坠koko_

31 Oct.

【魂3/摸鱼】爱丽丝 冰冻梦境

爱丽丝 冰冻梦境


——

懒得打预警了开盲盒吧,万圣鬼故事

Happy Helloween!

Alice in 冷凍庫-Orangestar

——


少女再一次踏上老旧石砖时,她的肩上落着冷冽谷冰凉的雪。


薪王·深渊监视者的火焰彻底熄灭之后,黑骑士仍旧没有离开磔罚森林,时间仿佛冻结,像是冷冽谷的那轮皓月。与唤醒薪王的钟声敲响前没有区别,他在森林逐步的腐败中等待某个结局的到来。

也许是一切真的没救到需要曾经没有资格的人来挽回了,没能成为薪王的一员、在初火中直接烧为了灰烬的不死队队员成了猎王者,成为了被传火祭祀场寄予厚望的“灰烬”。她一度无法承受的初火将她烧得有够惨,黑骑士本就不擅长记住曾经不死队每个人的模样,在她再一次出现时差点没认出来是原本不死队的队员。

成为了薪王的队长身上没有留下多少火伤,和已经随着光之王烧尽了的自己又不相同,火在少女身上留下了致残的伤痕,又恶趣味地赋予了余火这种燃烧的状态。

但是,少女确实是作为猎王者被唤醒了,这在她战胜了队长时就已得到证明。过去不死队的队员的使命不再是与深渊战斗,而是猎取王者的柴薪,让快要没救的一切得出一个结果。


而当灰烬的脚步声靠近,穿着不死队队服的少女走到他面前时,她展开了一方破旧的布,上面写满了字。

火烧去了她的声音,灰烬与人沟通的手段只能用简单的肢体动作,或是手语和文字。先前也不过只是写在纸片上的简单内容,这一次对她来说几乎算是长篇大论的说明让黑骑士愣了一下后才开始阅读。

看完内容,黑骑士又看向她面具下还正常的那只眼睛。

“你没被骗?”

灰烬没做出任何回应,大概就是她对此也摇摆不定,才会回来找人商量。

“首先,”黑骑士伸手把那方布拿了过来,“奇迹是神明们的故事,过去掌管死亡的王魂是墓王尼特,就是你们封印的沃尼尔想要获得的死亡力量。但我从未听说过死者复生的东西,圣铃是触发奇迹的媒介,不存在的故事也不能被释放出来……”

说着说着黑骑士想起另一件事情,他问灰烬:“你花了多少买的?”

灰烬把手里的法兰大剑竖了起来。

“干得漂亮。”

不管怎样,总归是没让那个自称褪色者的卖假圣铃奸商占到便宜。

而且就算是要卖假的触媒,编造的理由未免也太过分了。黑骑士看着手里的布感叹着,和穿着不死队队服的人说什么召唤队长骨灰的招魂铃,也难怪灰烬把东西还是收了下来。拿到别处去这种事不是更糟糕了……黑骑士把手里的布翻了个面,这是银骑士盔甲后的披风。大概是灰烬在杀死了银骑士后撕下来的,既然到了要和那群骑士为敌的程度,恐怕亚诺尔隆德也已经……

收回思绪,黑骑士看到灰烬拿出了那个小盒子和铃铛。铃铛确实是从未见过的样子,和王城各派系的任何一种圣铃都不相同。那个盒子倒是和骨灰的名字相称,太恶趣味了……

“你用一下试试吧,”于是黑骑士说,“既然叫招魂铃这种名字,也许是暗术的媒介。”

说完他走远了一些,和灰烬之间拉开了些距离,如果真的是没见过的法术还是远些能看得更清楚,如果可能完成威胁就先用阳光枪驱散,然后再考虑处理铃铛的问题。


灰烬理解他的意思,等到他站定后才像是那个自称褪色人的人所说的那样,端起小盒,举高铃铛轻轻摇晃。

叮叮。

灰烬心中没有什么愿望或是期望,那些东西在她推开法兰灵庙的大门时就已经烧尽了。

叮叮。

队长最后一战的每一剑都拼尽全力,每一剑又仿佛耗尽了力气。只留下柴薪后她确认了很多次,薪王烧尽后连骨灰都没留下,只留下能献给初火的头颅。

叮叮叮。

在写字时她想过再写上一些内容,比如她和亚特拉斯的女骑士一同击败的另一名薪王,食人的怪物吞噬了神族最后的神明。她记得那神明的模样,他是黑骑士尊为王的黯影太阳。最终她还是没写,就像黑骑士也不和她说明他手上狼戒指的事一样。狼戒指是老狼交给队长保管的,狼骑士留下的宝物。


有些事不应当去言明。


铃声唤出了灵体。不似太阳战士或是洛斯里克的黑手留下的白符,赤色披风在淡光的包围中展开,火焰攀在法兰大剑的剑身上,银白的肩甲与头盔亮着微光。

灰烬已经失去声音的嘴巴微微开合,从未有过的期望成了现实。

却见火光撕扯。

血色侵蚀着灵体的双眼,火焰的光弧拉长,灵体挥起大剑冲刺到黑骑士身前,染着火的猛烈与深渊的疯狂的大剑劈向黑甲的骑士。

金属的火花迸开,几乎于同一时间行动的灰烬拦在了黑骑士身前,抓准了灵体劈下大剑的时机,狼爪的匕首弹开了大剑厚重的剑身。攻势被阻拦,灵体却未继续进攻,反向后连退了两步,仍旧握紧大剑、匕首抵住地面随时准备着进攻。


“他好歹是你那一边的。”僵持片刻,黑骑士说道,“因为是你拦下来的,所以不会对你出击。他是和召唤者同阵营的灵体,我被认为是敌对者了。”

灰烬回头看了他一样,稍微放下了临战的架势,抬起握住匕首的左手指了指自己的眼睛。

铃铛召唤出来的灵体队长,仍是被深渊侵蚀的状态。

即使担起了猎王的使命,深渊监视者仍旧是深渊监视者,铃铛掉在了地上,灰烬摆出了与灵体相同的进攻姿态。如同伏低身躯、蓄势待发的狼。


灵体的火焰与法兰大剑的剑身相错,火烧的大剑落在黑骑士的盾上,仍旧是黑骑士熟悉的力道,能够拦得下来。随即是从另一边斩下的剑,黑骑士迎击挥起的暗红大剑却猛地扑了个空,更多重量压在了持盾牌的手臂上。一击落空的灰烬没有犹豫,匕首追击而来,灵体踩住了黑骑士的盾牌退向一边,仍是不对召唤者攻击的架势。

“队长的灵体和招魂铃,总有一个有问题。”黑骑士对身旁说着,灰烬追到了黑骑士身边斜过大剑,摆出了预备箭步突刺的动作。“说实话,我认为有问题的那一方是队长。”

灰烬看了他一眼,而后踢了踢脚边的铃铛。

“好。”黑骑士在头盔里笑了笑,“不管是哪个,先让他消失。”

已经历经了无数战斗的战士举剑突刺,凌厉剑锋没有半点迟疑。灵体避开召唤者攻击的同时被限制了活动的范围,也没有做出回击的准备动作,敛起气息接近的黑骑士绕到了他身侧视觉的盲区。灰烬收剑后跃,黑骑士箭步上前斩过沉重的大剑。

灵体从身体中央被劈成两截,而后如泡沫般渐渐消散。


灰烬看着地上的铃铛发呆,确认完装备损伤情况的黑骑士上前,拾起那可疑的召唤铃,在灰烬的尖头盔上敲了一下。

“还想试?”

灰烬轻轻点了下头,又用力摇了好几下。

“你带着也没什么所谓,虽然是这幅模样,但这个灵体确实会保护你。”

灰烬摇头。

“那你是打算放在我这里?”黑骑士笑。

灰烬点了点头。

要把这来路不明又充满不确定性的东西留下,黑骑士只是无奈地叹了口气,他不打算留着这和队长有关联的东西,但是随意丢掉似乎也不是好事。这时灰烬又拿起那个小盒,塞进了黑骑士手里,然后用仅剩下的还有光彩的右眼盯着黑骑士。

理解了她的意思,黑骑士犹豫地看了看手中的招魂铃。按照刚才的情况不会有什么问题,但是灰烬大概会被识别为敌对单位。

但是显然她不介意,只是认真地看着他。

黑骑士拿着铃铛稍微后退了几步,灰烬握紧武器做好了战斗的准备。看她全无退意的样子,黑骑士只得在心底又叹了口气。


铃声响起,这一回召唤的响应更快,泡沫般的光点汇集起来,铺开了赤色的披风。


灰烬绷紧身体做好了战斗的准备,而后她愣了一下,然后身体放松,再然后她收起了匕首。她又仔细看了看,索性将大剑也背到了身后,坐在楼梯的台阶上,抱住自己的膝盖。

灵体没有攻击她,自然也没有攻击召唤者。


燃着火焰的法兰大剑刺进了黑骑士身后的墙壁,同样燃着火焰的匕首贴住了他的脖子。除此以外再没有进一步的威胁,甚至黑骑士也没有靠住身后的墙,仅仅是被法兰不死队特别的双持武器限制在了原地。

只剩下火焰燃烧的声音,早已焦黑的盔甲在灵体的火焰中沉寂。

“你是不是有话要说?”黑骑士问道。

贴住脖子的匕首似乎拿远了一些,他记得队长最后也几乎要发不出声音来,以队长被侵蚀的姿态出现的灵体大概也是那样的状态。

不远处的灰烬突然站了起来,拔出背在身后的大剑拿起匕首,转身跑出了要塞外围的这条石走廊,不一会儿就传来与那些徘徊在森林里的异变生物战斗的声响。


“所以?你应该真的死掉了吧,那种来路不明的东西能唤来灵魂我是不相信的。”黑骑士苦笑着看向灵体血红的眼睛。

“没事的。”黑骑士放下了大剑,几乎贴着燃烧的法兰大剑抬起手来。灵体几乎没有什么触感,只是一团微凉的空气。“我不需要这种奇迹。”


叮叮。

铃声轻响,黑骑士眼前的灵体渐渐淡去了颜色,赤色的披风散成无数飞盘的泡沫,法兰大剑与匕首熄去火焰,匕首落在地上发出沉闷的声响,粗糙木柄滚了半圈,卡在了石砖缝隙中。

将要散去的灵体前倾身体,遮挡口鼻的皮革面罩从黑骑士的头盔前蹭过,而后泡沫消失得无影无踪。


叮叮叮。

铃声回荡,天暗了下来。黑骑士阖上眼,轻微的眩晕感席卷而来。


再睁开眼时看到的光明似乎没什么不同,逐步腐败的森林、失去火焰的要塞,踏上漫长旅途的猎王者。一切如旧,只需等待交给那名不死队队员的使命将以怎样的结局结束。一切在走向终末,有些愿望不会出现,只是如冷冽谷的皓月一般冰凉的梦境。

铁门被敲响了,通往法兰要塞内部的铁门处传来了声响。穿着队服的灰烬走了过来,她的肩上还落着冷冽谷的白雪,她挥着手中从银骑士盔甲上撕下的披风,和黑骑士打着招呼。

写在披风上的字只是简短的问候语,她刚和亚特拉斯的女骑士一同打了场胜仗,坐在王座上的鲁道斯却告知了她那名骑士将要走向结局的事情。她猜想那名骑士会去幽邃教堂,干脆从法兰要塞走,看看黑骑士是否还留在这里。

他没有理由继续留下来的,要塞已经陷落,深渊的侵蚀将整个要塞都拖下去只是时间问题。但是灰烬知道这不是需要她提醒的事情,神族骑士对法兰要塞的现状心知肚明。


黑骑士回应了她简短的问候,灰烬也对他行了一礼,而后便匆匆踏入磔罚森林,踩着腐败的草地与浅水离开。


end.


评论(7)
热度(14)
沙华/坠
很菜很创人,摸自己喜欢的
wb:沙华想吃烤肉不想加班

© 坠koko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