坠koko_

31 Oct.

【魂3/摸鱼】发光小花 回旋空中

发光小花 回旋空中


——

懒得打预警了开盲盒吧,万圣鬼故事

Happy Helloween!

回る空うさぎ-Orangestar

——


贺弗莱特丢了。


米狄尔把贺弗莱特弄丢了,或者说,可能是贺弗莱特借助米狄尔进行了一场大逃亡。

被教堂之枪的契约束缚,贺弗莱特不会离开环印城。但是现在的事实是谁也找不到他,带着他兜风然后把人弄丢了的古龙后裔躲在桥端的山崖上。希拉冲它发脾气了,说话说重了两句,于是没什么朋友的古龙就躲了起来。尽管它庞大的身躯根本藏不住,但是陡峭凶险的断崖也没人爬得上去。

早已被深渊夺舍了的哈兰德战士被挂着群王头颅的狂王磔枪一个接一个砸趴,没有自我意识了的战士还是一如既往爬着楼梯,然后排队被希拉打瘪。正在发泄情绪的希拉没人敢靠近,站岗的环印骑士们都自觉退远了一些。

“米狄尔还只是个孩子,你不能这样凶它的。”只有银骑士雷多背着比他还大的大锤,蹲在环印城的二层楼楼顶说风凉话。

希拉瞪了他一眼,十字枪用力砸碎了地砖。

“呵,败犬。”

是指哈维尔正在桥上劝米狄尔下来。

雷多和希拉打成了一团,不远处的环印骑士看着地上的砖块和周边的建筑物没两下就被砸得稀烂,偷偷心疼着事后的修缮。

贺弗莱特到底躲到哪里去了啊……环印骑士苦恼地想着,被阳光枪和雷电箭炸飞了的哈兰德战士在下一刻砸在了他的头顶。


环印城的每个人有一下没一下的到处走着找人,巨人阿尔戈法官坐在教堂的空地上发呆,看起来和平常没什么区别,毕竟他和贺弗莱特关系不好。贺弗莱特嫌他土,他嫌贺弗莱特衣冠不整。

人丢了也好,换一个穿戴整齐的来,不然在公主塌下成何体统。

这是绘画使者偷偷传出来的话,大家听听也就算了,毕竟正经人谁去当教堂之枪啊。

但是大家传着法官的笑话时,也发现平常守在圣枪石碑前的骑士长也不见了踪影。那两把大剑倒是整齐靠在石碑边上,但人不见了。不过平常他休息时就会这样放着大剑,骑士们驱赶着有热闹就凑上来碍事的小说客虫,没继续找他就去别处了。

大剑的主人就在不远处,蒙着双目的环印骑士长坐在教堂边的坡底,开着小花的绿花草丛边上。大门前的山坡和草丛将这条矮坡遮挡得很好,一个不注意就会忽略掉这个角落。骑士长常到这里来休息,他懒得加入其他人寻找贺弗莱特的行动中,那个乌拉席露人偷懒够了总会回来的,骑士们也不过是在停滞的时间里找些娱乐。

啊,倒是希拉应当是真的生气了。她和雷多狂轰滥炸的声音在这里都能听得到。这座城里只有希拉还会赞颂神的名字,她仍旧认真信仰着神明。

但是她和雷多打坏的东西该找谁赔啊……最后还不是自己的骑士们去修……骑士长坐在坡下,听着远处的轰声只觉得肉疼。

哎,算了。打斗的轰声再吵,总比时不时传来的哈维尔那跑调的儿歌声好听。坚石的战士底气雄厚声音洪亮,但是唱歌的调子歪到了深渊。好吧,对他来说米狄尔确实是条年轻的龙,但是唱儿歌哄古龙是什么天才主意?米狄尔都快被难听到哭出来了!


贺弗莱特也快受不了了,他打心底觉得对不起米狄尔,本以为古龙后裔心胸宽广这事儿一下子就能过去了,谁知道希拉一凶它就躲起来了,还飞到高处硬是不下来。贺弗莱特听着哈维尔从吼着“希拉是爱你的,希拉不会讨厌你的”这种话到现在“米~狄~尔~乖~乖~回~山~洞~睡~觉~觉~”的跑调儿歌,快受不了了。

而且他也在高处,听得很清楚米狄尔快哭了的呜声。

找什么东西都容易灯下黑,贺弗莱特就在费莲诺尔教堂的屋顶躺着。事实上米狄尔刚带着他起飞没多久他就跳下来了,但是大家似乎都以为他是在米狄尔快降落的时候才跑掉的。闹哄哄的声音听的腻了,贺弗莱特扶着尖顶站起来,往底下的圣枪石碑看。

那名环印骑士不在。

贺弗莱特在尖顶之间小心挪着步子,走到了旁边往下看,果然看到了躲在山坡阴影里的黑色头纱。

这名环印骑士果然没跟着去折腾,只不过这样自己想下来走两圈放风就变得很麻烦了。贺弗莱特不习惯在他人的目光中行动,尤其是这群环印骑士的,遮挡着双目,连到底在看些什么都不知道。

不过好在这群骑士们不会去和希拉打小报告,日复一日看守教堂的工作实在无聊,无论是绘画使者还是阿尔戈法官相处起来也不算舒服。希拉又太过正经,和她开玩笑她虽然会听,但是很少会回两句有意思的话。贺弗莱特清楚只不过是灵体的自己也没什么好挑剔的,但是乌拉席露人生性就自由散漫,逮到今天米狄尔巡逻的机会,翘掉阿尔戈法官的召唤,在屋顶吹着风睡了舒服的一觉。

身为灵体也有身为灵体的好处,贺弗莱特让白树弓出现在自己的手中,摸出随身的纸笔,写了些无聊的白烂话绑在箭上,然后瞄准了阴影中的黑色头纱。


骑士长听见了弓箭飞出的声音,但是提不起劲去躲避,那支箭却正好避开他刺在了地上。箭上绑着一张纸条,上面是某个乌拉席露人特有的飞舞字迹,写着今天的天气和哈维尔唱歌好难听的无聊话。

环印城的天气不会变化,那边的坚石唱歌难听倒是真的。

骑士长收好纸条,慢慢走进通往市街的建筑物里。

贺弗莱特好奇他怎么突然消失,忐忑着环印骑士可能会去找哈维尔告状时,环印骑士拎着把大弓回来了。

猎龙大弓,雷多的。

异端银骑士全副武装一路杀进了时间之外的环印城,然后就只扛着那把过大的锤子和哈维尔过招,或是故意去招惹希拉和其他环印骑士。其他的武器就随意堆到一边,按他自己的说法是权当充公当过路费。几名巨人法官一合计,横竖是不亏的,准了。


可是骑士长这架势吓到了屋顶上的贺弗莱特,不管怎么说,费莲诺尔公主就在教堂后边睡觉。猎龙大弓那么粗的箭射过来万一惊醒了公主……

贺弗莱特慌忙的提醒手势还没摆完,猎龙大箭飞出,砸在了他旁边的屋顶瓦片上,飞出来的碎片甩了他一脸。大箭上绑着相对而言小得可怜的纸条,贺弗莱特小心翼翼地解下纸条,又把猎龙大箭拔了下来。

纸条上写着骑士长难以言明的心痛,雷多和希拉在搞拆迁,米狄尔在闹情绪,巨人法官什么也不管。烦得他也想找个地方自己静静。

贺弗莱特很理解这份苦闷,于是他诗意大发,把哈维尔唱的变调儿歌的谱子写了下来,用艺术的熏陶来疗养环印骑士的心情。

又一支猎龙大箭击穿了屋顶,碎掉的瓦片掉进教堂内,砸在阿尔戈法官的脑袋上。纸条内容只有一句话,让贺弗莱特去把米狄尔哄下来。

贺弗莱特自然不愿意,他好不容易偷到一日闲,就这样出现又要被希拉说。

更多的碎片砸在阿尔戈法官头上,骑士长非常严肃地讲明着后果。哈维尔和雷多可都是猎龙时期的精英,米狄尔发生什么意外也无所谓么?

贺弗莱特唯独不会被狠话吓到。这群环印骑士也都是猎龙的先锋,米狄尔在城里长了这么大了,不也一点事情都没有么?

那是因为米狄尔还小的时候大家都抱过它,哈维尔可没见过米狄尔小时候,他们神族一个个都是杀龙不眨眼的。

那他们神族眼睛干不干啊?

不干,他们是神族,喝露水长大的。

喝什么露水才能长成雷多那样啊?你撒谎也不眨眼的么?哦你确实不眨眼,眨了我也看不到。

你应该先问我眼睛干不干,再问我眨不眨的问题。


“何人惊扰神圣的睡眠?!”被屋顶碎块砸的忍无可忍的阿尔戈法官弯着腰从教堂里冲了出来。骑士长刚放下大弓,法官把衣服上落的灰尘拍了拍,愤怒地回头看向屋顶。正在瞄准的贺弗莱特来不及往回躲,对上了法官的视线。“教堂之枪!”

“哎……”贺弗莱特收起了弓,“这可不好降临啊,跳下去我会摔死的……不对,我已经死了哦。”

听见巨人法官吼声的米狄尔也猛地振翼飞起,终于得以远离哈维尔的歌声,它冲刺向贺弗莱特所在的方向,带着悲怆的怒吼。它根本不知道贺弗莱特什么时候跑掉的,但是贺弗莱特跑掉害它被希拉凶了,还不得不面对哈维尔。贺弗莱特勉强笑着想让米狄尔冷静些,就被一爪子抓了起来,在古龙后裔的咆哮声被抓着环绕了城市一整圈。这下不仅偷闲的休息时间没了,还让全城都知道他被米狄尔抓回去了,还在天上飞。

“贺弗莱特!”眼尖的希拉看到米狄尔爪子里的教堂之枪,不顾正在和雷多大战,转身就追向了米狄尔飞向的方向。雷多一锤落空,刚困惑希拉脱战的举动,就听见了米狄尔的咆哮,紧跟着也追了上去。

闲逛着的环印骑士们察觉到逼近过来的气势汹汹,提前让开了道路让希拉和雷多追了出去,踏上深渊的泥沼,雷多的锤子还绊了一下刚松口气下来的巨人法官。

石桥边米狄尔抓着贺弗莱特把他放在地上,心情很好的哈维尔笑着和他讲着说教的话,看起来气氛很好,但紧接着希拉和雷多就追了上来。米狄尔看到很生气的希拉连忙松开爪子往后飞了两下,雷多看到哈维尔,改为单手扛着锤子伸手打招呼。

“哈维尔……”

“别挡路!”

狂王磔枪已经挥了起来,希拉知道以她这一击的力道打在哈维尔身上也不疼不痒,但是她真正想震慑的目标是哈维尔身后的贺弗莱特。换作平常大概这位神族的大前辈会笑呵呵的接下这一击,然后继续向那位乌拉席露人说教,可能顺便也会说她两句。


可是哈维尔却一闪身躲开了,十字枪结结实实砸在教堂之枪的灵体身上,灵体瞬间魂飞魄散。

“哇,厉害。”雷多及时停住,用胳膊夹着大锤双手鼓掌。

希拉无言地收起了十字枪,转头对着米狄尔弯腰低头。“今天凶你了,对不起米狄尔。”


巨人法官阿尔戈的契约将已死的灵魂又召唤了出来,为了防止他再跑掉,两名绘画使者于第一时间架住了贺弗莱特。希拉同样弯腰低头。“对不起……”

一直等在教堂里的环印骑士长摇了摇头,对教堂之枪的灵体来说死一次倒不算什么,毕竟他本人早就死了。但是他被希拉刚杀死的那一次大概很刺激,贺弗莱特看着认真道歉的希拉表情非常复杂。

最终,贺弗莱特只能露出苦笑。


“米狄尔不生气了吧?”

“米狄尔没事了,去睡觉了。”

“那就好……”


end.


评论(2)
热度(18)
沙华/坠
很菜很创人,摸自己喜欢的
wb:沙华想吃烤肉不想加班

© 坠koko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