坠koko_

02 Dec.

【黑魂3】埋入深渊蝶翼的灰烬

埋入深渊蝶翼的灰烬


——

法兰要塞黑骑士x不死队队长拉郎CP向

关于最后的火焰与爱

——

アンノウン・マザーグース(Unknown Mother-Goose)-wowaka/初音ミク

——


~あたしが愛を語るのなら~

~若要由我来谈论爱的话~


很久以前黑骑士见过蝴蝶,惨白的翅膀轻轻拍动,如冰一般的结晶包裹着月光的化身。那蝶翼与结晶太过清冷,彼时黑骑士才离开他守卫许久的初始火炉,满目都是火光,洁白的蝶飞不入他的眼睛。

盛放的初始之火过了很长时间才在他的眼底熄灭,他能够看见森林翠绿的草叶和倒映蓝天的水塘了。

而后又度过了难以计数的时间,他还没有和光之王的传说一同腐朽,栖身的森林却已变为泥沼。天空不见光明,黯淡的眼泪铺满苍穹。


他在枯朽的灵庙里看见绚烂的火焰燃起,薪王·深渊监视者被撕扯得破烂的红披风无风自动,整齐摆在法兰灵庙边缘的烛光疯狂地摇晃。飞扬的破碎布片像是支撑翅膀的根部,火焰,那点亮了世界、化为太阳普照大地的火焰;照亮生命、为无数灵魂点燃生机的初始之火从那根部长出,灿烂的蝶翼在最后一名监视者的背上挥动。

火星飞舞,被深渊染黑的狼血沸腾,化作火的燃料。

他向那火焰举起了剑,执行他的任务,或是说在此时此刻做他唯一能做的事情。

深渊监视者的面容完全隐在金属面具和皮革的面罩下,他却没来由地觉得最后的监视者似乎笑了。薪王……不,法兰不死队的队长用燃火的大剑支撑着破碎不堪的躯体再一次站起,整支队伍的狼血汇入他一人的体内,包括那些被深渊污染的血液。

他注视着队长黑色的双眸,火焰的蝶翼挥舞,堆积在法兰灵庙中的不死队队员的尸体升腾起烧焦的气味。那些尸体烧尽的尸灰从他们眼前飞过,血一般的猩红色终于染透了队长的眼睛。黑骑士知道那是侵蚀的象征,若要达成法兰不死队的使命,唯有杀死深渊(队长)一途。而且此时队长的躯体就是柴薪,能让初始之火继续燃烧……杀死他能够达成很多事,不亚于黑骑士最初随大王传火的伟业。

黑骑士却并非为此而来。

他只能举起剑来回答队长的话,漫长的一生里他错过了很多事情很多话语,和队长之间的对话也不止一次以沉默作为收尾。但这次他非来不可,一定要来推开队长紧闭上的法兰灵庙的大门,一定要看着那燃烧的红蝶翩翩起舞,一定要再一次感受法兰大剑劈下的重量。

队长身披火焰而来,背上燃烧的蝶翼像是喷涌而出的血。


踏着凌乱的节奏,剑刃无数次交锋,在蝶翼的舞蹈结束时他却一个字也说不出来。

张开的嘴吸入被烤得炙热的空气,血在他的盔甲上流淌,黑骑士觉得自己该伸出手去,却不知该放在哪里。

一直陪伴他的大剑刺穿了队长的胸口,剑刃上向两侧分开的刺枝上挂着内脏的碎块,那团血肉很快也被火烧尽了。队长系紧的皮革面罩中淌出血液,黑骑士不知道他是不是也吐出了被剑刃捣碎的脏器碎片。


黑骑士尝试发声,终于在火焰开始烧去队长的躯体时回答了他未回应的话。

队长慢慢抬起手,埋在掌心模糊血肉间的匕首和火焰的蝶翼一同拥向了黑骑士。


黑骑士记得匕首的话题,几日前队长最后一次推开那扇锈迹斑斑的铁门,来到要塞外围他驻扎的地方。队长放下大剑,他自己的那柄匕首别在了腰间,手中则拿着另一把崩了尖角又满是血的匕首。队长不出声,就这样在黑骑士身旁从黄昏时分沉默到了夜晚降临。

“我,”夜风有些冷的时候,他终于开口,声音中带着火燎的嘶哑,“和这把匕首,有什么区别?”

“又有人死去了么?”

“嗯。”

黑骑士知晓要塞的现状,队长再三要求他离开法兰要塞,用商量的语气、用强硬的命令,甚至将法兰大剑的剑锋指向他。薪王拒绝了火焰,伴着太阳的光辉愈加衰弱,那些暗处的东西也更加活跃。但至少泥沼还未漫上神族骑士所在的石走廊,只要是那身象征荣耀的焦黑盔甲,就算离开这里,也必定能找到避开深渊的地方。

队长要求他离开陷落的坟墓,黑骑士每一次都以沉默拒绝。

“也许还来得及。”黑骑士继续说,“初始之火能带来光明。”

“别再跟我提这件事,没完没了地献上柴薪又能有什么结果?我们、其他薪王,还有这把匕首……在这种时候也不过只是一件‘东西’罢了。”队长说着低头看那把匕首,那是刚被他杀死的队员的东西。飞溅的血还染在他的皮甲上,深渊在一步一步吞噬整支队伍,他自身也已时日无多。

“不是。”

“黑骑士……你是受到神明祝福的,你最开始来是为了什么?哦,也是看守我这件东西。你想怎么做,我不会再去火中了。”

“我不会做任何事。”

“别这样,你有你该做的事情。”

“你期望我现在对你挥下剑么?”

“下次吧,现在没这个心情。”队长苦笑道。

黑骑士看着他手中满是血的匕首,伸出手想要将其拿过,却被队长躲开了。

“下次,你就动手吧。”队长继续说道,“你是众人爱戴的神族,没必要陪着我埋在深渊里。这里是狼的坟墓。”

黑骑士的话卡在喉咙,夜风从头盔的缝隙灌了进去,他尝试了数次,一个字也说不出来,只有风声横冲直撞。


“黑骑士。”队长拿起放在一旁的大剑,爬满黑色藤蔓的红披风在黑骑士眼前轻轻飘动。“就这样就好,我期望你我迎来结局时的样子不要太差。我爱着你,这令我现在也倍感幸福,你又如何呢?”

回应的话几乎要从口中冲出,黑骑士上前一步,手甲却只碰到披风的一角。队长没有等待他的回答,只是走过铁门,回到要塞里去。黑骑士听见那已经锈蚀的铁门发出尖锐的悲鸣声,老旧金属被挤得变形扭曲,队长将那柄匕首卡进了从黑骑士来到法兰要塞就再没插上过的门锁里。

黑暗之环流淌着眼泪的天空下,黑骑士踏着泥沼走向要塞的大门,没再去碰那扇快要崩毁的铁门。


~あなたが愛を語るのなら~

~若要由你来谈论爱的话~


当黑骑士推开法兰灵庙沉重的大门时,队长站在尸堆中央扶着剑,仰头望着灵庙的屋顶。有几处已经破损了,漏下淡金色的虚假阳光,孤单的几缕光芒照在遍地满是血的不死队队员身上。烛光明灭,几排蜡烛像墓碑一样摆在灵庙边缘。黑骑士看到双眼猩红的队员爬了起来,举剑扑向了独自站着的队长。

“你来做什么?”队长转头看向他。

黑骑士握紧了大剑的剑柄。“火之将熄。”

“这样啊……”队长猛地转身用剑格挡住了那名队员的突袭,金属碰撞的声响清晰得有些刺耳,随后是匕首的挥舞,再借助转身的力道将大剑劈落。黑骑士看着队长用着他熟悉的法兰剑术将队友杀死,黑色的血喷溅在队长身上。

队长握剑的手垂下,接连不断的战斗令他疲惫。他记不清这是第几次已经被他杀死的人又站了起来,不死人不会轻易的真正死去,更何况操控着肉躯的早已不是原本的意识。

血飞溅进了金属的面具,他的视野被蒙上一层黑色的纱。他又一次看向黑骑士,透过淡金色的阳光,看到太阳下焦黑的盔甲。


他突然大笑起来,笑声在空荡的灵庙里回响,直到烧哑的喉咙因疼痛而咳嗽时他才停下。他举起大剑与匕首,向黑骑士行礼。

“这是你对我的回答么?来吧,黑骑士。”

他想起无数个日夜在石走廊里看到的黑色身影,与狼群相伴的影子直到狼群奔赴火焰都没有离开。

“最初的薪王。”


曾经带领狼群的头狼看起来筋疲力尽,在剑刃交错的瞬间,黑骑士却看到那双漆黑的眼仍有微弱亮光。狼爪形状的匕首在黑骑士盾上划出火花,紧跟着大剑劈向黑骑士的右肩。剑技的每一招拼尽全力,仅仅是被法兰大剑的剑尖擦过盔甲,黑骑士也感觉到了迫近躯体的锋利杀气。

皮革在灵庙的石砖地上摩挲出声,又一人从地上爬起,用剑支撑起身体,看向红色披风与焦黑盔甲交错之处。

“队长?”尚存理智的队员轻声说着,挥动大剑的凌厉狂风从他脸上卷过,他听见另一人站起的声响,转头看见了猩红的双眼。

不断站起,不断重复着倒下。法兰大剑相同的剑技在灵庙中相互杀戮,黑骑士无暇分心顾向另一边的战斗,队长的剑刃步步紧逼,每一剑都直取要害部位,在黑骑士的胸甲与脖子的防护上咬下伤痕。黑骑士举盾挡下队长的攻势,奋力扬起一剑,厚重大剑撩过队长胸前的皮带,早已破损不堪的皮带断开,队长左肩的肩甲脱落。遍布划痕的甲片在透过屋顶漏洞的狭窄阳光下反射着银光,与寒冷的剑刃光辉一同晃过黑骑士头盔的视孔。


多么狭窄的光芒。

黑骑士沉下腰,双手握剑调整呼吸。队长看了一眼那掉落的甲片便收回视线,剑柄与匕首的木柄相抵,他同样压低重心,如伏低身躯、露出獠牙的狼一般。


“你要留在这样狭窄的地方吗?”

那是最后一次队长要求黑骑士离开法兰要塞,法兰大剑指着黑骑士的头盔,队长的要求再一次被黑骑士用沉默回绝。僵持的最后队长无奈地放下了剑,苦笑着坐在楼梯上,他盯着放在墙根处的已无用的锻造台,和黑骑士说起其他的话来。

“狭窄?”黑骑士没能理解他突然这一句的意思。

“你应当去更广阔的地方吧,你留下传说的地方。猎龙战争、初始火炉,还有伊扎里斯……你是在那样宏伟的战场上战斗的骑士。法兰要塞对你来说就像个水井。”

“没这回事。”黑骑士也放下剑,在队长旁边坐下,重甲发出闷闷的声响,像是迟滞的心脏在跳动。“你也用不着为了赶我走说这些话,你有这么不想最后我和你待在一起么?”

黑骑士没告诉他的是,那漆黑干瘦的老狼最后一次从高塔上跳下时,在嘱咐完最后的守卫们之后,狼也来到了黑骑士所在的地方。度过太多时光了的神族骑士几乎要感觉不到时间的流动,但在看到上一次见面还披着一身厚厚的毛发,四肢强壮的老狼骨瘦如柴的模样时,黑骑士意识到不死队确实离去很久了。

老狼没对他露出獠牙,只是用干枯的鼻子去蹭黑骑士紧握大剑的手。在黑骑士收起盾牌想去抚摸它的脸时,法兰的老狼后退一步,转头看向远方的天空,而后就离开了。

现在回想起来,那时老狼也在催促他离开。没人期望要塞陷落时连黑骑士也一同被淹没。

而对黑骑士的提问,队长转头看着他,注视着焦黑头盔中的双眼。

“我倒觉得我所在的地方都很狭窄,要更广阔的话,起码要到洛斯里克以外的地方。去更遥远的地方,说不定能有一场不错的旅行。”不死队的头狼慢慢说着,说着不可能的愿望。

“是啊。”黑骑士回应道,“我也几乎没有离开过这片土地,要走得更远的话,一起去吧。”

“嗯,一起去吧。”


像是迟滞的心脏在跳动,贯穿的剑刃如同切开了枯木。


黑色的血喷涌在黑骑士的盔甲上,法兰大剑将队长的胸口贯穿,双眼染得猩红的不死队队员从背后攻击了队长。黑骑士忙看向一旁,先前勉强站起的尚有理智的队员已经倒下,被深渊侵蚀理智的人攻击着一切能动的目标。

队长抬起染血的左手,黑骑士盾落在地上,黑骑士还没能抓住那只手,队长与攻击来的队员一同倒下,像是狼血最后的生机消逝。


他为何不离开呢?听见躯体倒下的沉重声响,黑骑士也在心底询问自己这个问题。

为何非要留在这里,一定要亲眼验证队长所说的坟墓么?那为何要在此刻举剑相向,为何将他推向坟墓。


“还没结束。”

他听见声音。

“别倒下。”

“还要继续,剑还没有变钝。”

黑骑士认得这些声音,来自曾经不死队每一名队员。

暗红的血从遍地的尸体上飞出,汇向他眼前倒下的队长。

“还要战斗。”

黑骑士回想起了那名队员的样子。

“那些黑暗的东西,还没退去。”

黑骑士记得那是名长发的女性。

“使命还没结束……”

血从黑骑士的眼前掠过,衔着某个人的生命,却像是轻飘飘的风。

“再站起来。”

黑骑士看到了只属于初始之火的火焰在队长的剑上燃起。


“深渊的扩散……”

古老的回响,狼血最初的主人曾留下这般沉重的托付。黑骑士认得这个声音,在他记忆的最深处,他也曾和这名骑士并肩作战。

“必须被阻止!”

剑刃插入地面,黑色的血还在从队长的伤口中流出,但在滴落的瞬间就化作烈焰重新汇集向他,在他身后点燃灿烂的蝶翼。

已经过去太久的时间了,久到黑骑士几乎要忘记,不死队绝不会让步的唯一的使命。为何不离开,为何要来到狼的坟墓?黑骑士一直都知道答案,在要塞彻底淹没之前,哪怕踩着那些过往的废墟,要有人来给战士最后的荣耀。这是为了火焰,为了黑骑士曾见过的最为绚烂的火焰。


狼啊,如蝶一般起舞吧。


黑骑士奋力挥出的大剑落空,只捕捉到几朵残留原地的烈焰,随即感到大剑一沉,刺耳声震响在他耳际。狼的利齿咬上金属,队长跃上了他的剑刃,匕首钉入剑身,他在剑上飞舞,身躯与剑锋仅毫米之差。法兰大剑砸在黑骑士后脑的甲上,破碎的黑色甲片与火焰的蝶翼一同纷飞。

队长每一剑都带起初火的火焰,剑刃切下黑骑士肩甲的一角,挑破腰间垂下的锁子甲。早已烧得发红的黑骑士大剑没入蝶翼的火中,飞溅的血液也成为迸发的火星,他看不清队长的模样。

他的目中只有火焰。

明亮的火光下那从屋顶缺口投下的阳光都变得黯淡了,淡金的光柱摇晃了一下,似乎被什么短暂遮挡了。那是枯萎的叶片从枝上脱落,飞过法兰灵庙屋顶破损的开口,越过焚烧的战场,去往遥远的天际。


天空很广阔。

蝶翼飞跃而起,落下沉重的一剑,被劈碎的石砖打在法兰灵庙厚重的石壁上。随即石壁又被暗红的大剑劈开裂缝,地砖被拖出深深的沟壑,大剑扬起,斩向那燃火的狼。


风从遥远的地方吹来。

炙热的初火将那些倒下的尸体烧尽,皮革的焦味与尸灰盈满整个空间。黑骑士不知道队长是否还能看得清东西,能否闻得出味道。他的眼睛像是被血液充斥,隔着面罩连一丝声音都传不出,火彻底夺去了他的声音,蒸腾的高温仿佛置身岩浆之中。

这让黑骑士回忆起无数过往,混乱的记忆却分不清哪一页是混沌的战争,哪一页是初火的绚烂。他只看得到眼前的火焰,只感受到了此刻身躯的灼热。


去远行,到更远的地方去。

狼爪的匕首崩了尖角,近距离的一击没能捅穿黑骑士的盔甲。火星迸溅,队长立刻收回左手,右手挥剑斩向黑骑士的脖子。黑骑士的盔甲破碎不堪,防护脖子的尖角早已被削断,头盔上爬着裂纹,崩断的锁子甲下露出了皮肤,布满很久以前初火留下的烧疤。

黑骑士一手放开剑柄,曾是对抗古龙最后手段的锋利手甲一把摁住了扑来的狼,不死队的金属面具被捏得粉碎,血花在那流淌明火的皮肤上开裂。

火焰从黑骑士的眼前烧过,喷涌的蝶翼慢慢垂下,队长破碎的红披风被剑刃捅出破洞。

不死队的剑术是两把武器的配合,匕首的一击没能顺畅接上右手的大剑,让队长那疯狂的进攻终于出现了空隙。抓住了这一时机,黑骑士大剑将那早已血肉模糊的胸膛再次撕裂。

黑骑士看着那蝶翼渐渐敛起、熄去,像是逐渐被黑夜吞没的点点渔火。


“……”

黑骑士呼唤着他的名字。那是在更早些的时候,创立不死队的人赐予了那个无名的不死人名字。某个夜晚、某个火焰还猛烈燃烧着的夜晚,不死人将那个名字告诉了黑骑士。

“我一直都很幸福,我爱着你。”

黑骑士继续说着,那一定要说出口的话语。


火逐渐烧去队长的肉躯,火焰只需要供给燃烧的柴薪,这破碎的身体已无法承受住照亮世界的熊熊烈火。黑骑士感觉到被剑贯穿的身体却动了,剑刃上的刺枝将捅穿的伤口撑得更大,燃烧的血落了一地焦痕。

队长的手能触碰到他了,被烧灼得黏进掌心血肉的匕首钩住了他的后背,慢慢消散的蝶翼拥抱而来。

黑骑士又一次感受到初火的灼烧,那烈焰抚上旧伤的疤痕,钻心的疼痛让他有些恍惚。他松开剑柄,试图拥向队长正被烧尽的躯体。

匕首与大剑却已掉落在地。黑骑士盔甲后被融出一道开口,在焦黑的甲上亮着明媚的火光。花朵般拥抱而来的烧痕刻在了他的身上,盖过了初火最初留下的伤痕。

他的手中只剩下亮着火星的头骨了。


法兰灵庙内最后一支燃烧的蜡烛流下烛泪,随后从大门吹进的风掐灭了烛火。


FIN.


ねえ、あいをさけぶのなら

呐、若要大声嘶喊出爱的话

あたしはここにいるよ

我就在这里哦

ことばがありあまれどなお、 このゆめはつづいてく

言语都是过剩多余、这梦境也将持续下去

あたしがあいをかたるのなら

若要由我来谈论爱的话

そのすべてはこのうただ

那一切都已在这首歌中

だれもしらないこのものがたり

谁也不知道的这个故事

またくちずさんでしまったみたいだ

似乎又不小心哼唱出来了


评论(4)
热度(2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沙华/坠
很菜很创人,摸自己喜欢的
wb:沙华想吃烤肉不想加班

© 坠koko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