坠koko_

28 Jun.

【魂摸鱼】月见星夜

月见星夜


——

要塞外围黑骑士x不死队队长拉郎向

一整个谈恋爱的一个概念

我流私设,因各人理解不同必有ooc注意避雷

——


黑骑士的耳边只剩下轰隆水声的时候,他才发现已经是夜晚了,水流与气泡间能看到深蓝的色彩。不知道夜空中有没有星星,已经下了好几天的暴雨,差不多快腻了。不过也得感谢连日的暴雨,让山谷间奔流着汹涌的河流,不至于让他直接在碎石地上摔散架。也许是待在法兰要塞外围闲适的时间太久,自己居然会犯下被人从悬崖边踹下来的错误,如果回去被要塞里那群不死人的队长知道,恐怕要被笑上好一阵子。

没来得及看清偷袭的人的样子,似乎是个光头的家伙。在这里偷袭自己会是冲着什么来的?

哦,应该是宝物。


清晨的时候两名银骑士来了法兰森林,两人都是新兵,在法兰森林里挂了一头的树枝草叶才终于找到了坐在石砌砖墙后打盹的黑骑士。寒暄几句之后,银骑士提出希望黑骑士能帮忙带路。

几日前银骑士的新兵在训练时闯了点祸,好在王倒是没生什么气,除了碎碎念了一天把所有负责人拉去开了个彻夜的大会之外,葛温德林完全没有生气。

以下为碎碎念摘要,为还原葛温德林殿下那虚无的精神状态,故不使用标点符号断句:到底从什么时候开始保卫王城的银骑士会散漫成这样呢难道是我的威严不够吗果然我还是待在幕后让暗月之剑跑腿才比较好吧其实想想还是我太温和了吧不管怎么说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呢累了毁灭吧干脆把每个银骑士都吊起来先打一顿让他们知道一下什么才叫做神族的威信比较好吧我累了算了现在就从我眼前先消失麻溜去山里打几个滚再回来吧。

当然这两名新兵不是来打滚的,为了锻炼手下骑士他们都被派了外勤。这两位的任务是确保同盟洛斯里克建设的幽邃教堂到王城的来往路线,这一段路路况复杂,一直以来意外也不少,虽然平常麻烦事都是交给近临的法兰不死队处理,但是现在王不想搭理他们的任何疑问,只得领命灰溜溜跑过来,然后干脆再来见见对他们来说已经算是传说中的前辈的黑骑士。

黑骑士觉得蛮新鲜的,让他们俩重复了好几遍以上的碎碎念摘要,差点憋死一个。

银骑士们不熟悉山谷间的路线,黑骑士也因为连日暴雨基本没离开过原地正好想活动一下,就带着他们走进了附近的山谷间。基本熟悉了路线之后,他们在悬崖边发现了一座空无一人的村庄。在看到房屋外墙上眼熟的黑色痕迹时,黑骑士就明白了这里无人的原因。对没有直接烧掉的处理方式抱有些疑问,黑骑士让银骑士们先在路旁等他一下,他进来查看些情况。

“那些尖头盔的家伙们没像对待其他地方一样烧掉这里,是因为有宝物哦。大概就在这边,因为放的位置太险了不好确认,他们就先回去了。”穿着一身骑士盔甲的人蹲在悬崖边,听见有人走过来便闷闷不乐般说道。

以黑骑士对不死队队长的了解,那个队长不会因为这种事就放下感染深渊的地方不管。至于宝物这种东西,那群不死人虽然没有高尚到把金银财宝完全视作身外之物,但也不会特意留着拿不到的东西。

穿着骑士盔甲的人却说得斩钉截铁,一口咬定在那旁边就是有着宝物。

想到不远处还有那两名银骑士在,普通的骑士要挑起战斗也捞不到什么好处,即使对于古老的神族来说是新兵,银骑士也是十分强大的存在。黑骑士放心地向边缘走了两步,准备查看一下他所说的东西。

被狠狠一脚踹下悬崖后,黑骑士看到那个人嘲笑着将自己称呼为“不知道从哪幸运捡了神族装备的贪欲者”这种没头没脑的东西后就摘下了头盔,只是还来不及看清楚那光头的脸,黑骑士就落进了水中。


黑骑士一身的装备不算轻,他还拿着分量不小的大剑,落入水中就渐渐沉底。这种程度的意外还不足以让他慌张,落水后便暂时闭气,准备将大剑插入河底先稳住自己。

听见轰隆的声响,山顶的巨石也因为连日的暴雨松动,坠入湍急的水流中,正轰响着向黑骑士滚来。

在水下击碎是个好主意,但是这股冲来的力道大概免不了让自己被弹飞,在这么急的水流中很难保持住平衡。黑骑士双手握紧了剑柄,在这之后就只能看运气了。

震耳的爆声,碎石甚至跃出河流击打在两边的山谷上,连水面震开了一片浪花。落下的石块又砸进水里,水流卷着碎石继续在山谷间横冲直撞,刚刚击碎石块的声响瞬间就被盖过,山崖下便不见任何别的声响了。

黑骑士被凶猛的水流推着撞在岩壁间,有盔甲的保护倒没受什么伤,只是撞得脑袋发晕。他不由得想着这水流最后会冲向那里,大概会是距离法兰要塞很远的下游区域吧,要走回去可要费不少事。憋住的气息也快要耗尽,赌运气一般的,他稍稍抬起手,试着在岩壁上摸到树根一类的支撑物。

被猛地拉住了手腕。

水流仍旧卷着黑骑士向下游冲去,还带来几块碎石敲击在盔甲上。黑骑士抬起的右手却被慢慢拉出了水面,那双手力气不小,稍停顿了一会之后,便再一次用力在汹涌的水流间把他硬是拉了上去。但那双手用力过猛,在黑骑士全身都脱离水流阻力的瞬间,猛地拽着黑骑士摔在了水边平整的地面上。


“好重你盔甲里灌了多少水啊?!”被自己的力道带着摔倒,还被黑骑士直接压在了身上的不死队队长抱怨道。他守在这快要被淹上来的山洞口,隐约就看到一个黑色的影子似乎在被水流冲过来,看到手后就直接伸手去拽了。现在能看清楚确实是自己认识的那名黑骑士,他也一点不客气,推着黑骑士就要爬起来。

黑骑士扶着地面自己撑起身体,让队长抽出身之后,慢慢取下头盔,一低头就从脖子的缝隙里漏出了不少水来。

“谢了帮大忙了……我该问你为什么会在这么?”黑骑士甩了甩头盔又戴上,解开了一点手臂的防护,又哗啦一下流出了不少水。

“这个问题可能得我先问,我记得我离开要塞的时候你人还在那呢?”队长盘腿坐在一边看黑骑士往外倒水,语气轻松。

“一会说吧。”黑骑士叹了口气,继续解着护腿往外放水。盔甲里灌了水之后已经重得他快没法自如行动了,也幸好是那个能单手自如挥舞大剑的不死队队长,换了别人可能想帮他都拉不动他。

倒出来的水里还夹杂着泥沙和落叶,黑骑士弹了弹盔甲,还掉出了一条小鱼来。黑骑士听到了大笑声,转头看到不死队的队长毫无形象地坐在地上大笑,哪怕面罩遮着脸也能听出来他笑得有多开心。

黑骑士放下一度成了鱼缸的盔甲,叹了口气。“有什么好笑的啊?”

“没事没事……”队长好不容易忍住了笑,没一会又是双肩颤抖着漏出笑声来,“我是觉得啊,我们要塞外围的那个黑骑士,那个家伙居然差点被水冲走啊?”

法兰不死队的不死人们大多不在乎天高地厚,从黑骑士刚决定待在法兰到现在,队长对他最多是基本的礼貌和对神族的好奇,敬畏这一类的态度似乎没有过。和队长愈加熟络起来之后,这种毫不在乎原本立场的来往也就变多了。黑骑士不讨厌他这样的态度,毕竟他也不喜欢被当成什么大人物来对待,这身烧黑的盔甲代表的是葛温王的荣耀而不仅是他自己的。


黑骑士重新穿好盔甲,被激流卷着在山谷间乱撞还是让漆黑的盔甲表面出现了凹陷,回去看来得借用要塞里的锻造台了。他准备和队长先打声招呼,抬头便看来好不容易不笑出声来的队长眼角依旧弯着,满是笑意。

姑且不提队长为什么会在这种正好在水边的山洞里,黑骑士觉得自己被从水里捞起来这事儿也不值得笑这么久,于是他轻咳两声,试着让气氛正经些的正色道:“我要是真被水冲走了,冲到下游不知道什么地方了怎么办?”被捞起来多少也算是得了救,但队长不搭理他试图让气氛正经的努力,随意摆了摆手。

“等水退了下去找你呗,还能怎么办?要不你就卖了这身甲告老还乡也不是不行。”

“哦,那怕不是我得先被冲失忆,然后被哪家的好姑娘捡到。”经典桥段。

“你可别折腾别人家的姑娘了,姑娘能不能捞得起来你都是问题。”队长又笑起来,他刚刚想用一只手把黑骑士拉出来的时候,差点就被拖下去,两只手一起用力才勉强拉得动。法兰的剑术更加注重技巧性,在纯粹的力量方面队长不算十分优秀。

黑骑士摇了摇头:“那不一定,你队里不也有挺厉害的姑娘。反倒是该担心一下我这烧过的样子会不会吓到人,干脆把你也拖下去好了。”

“行啊,那你就没姑娘能勾搭了。”

“你还能和小丫头说上话?你别上来就和人讲阿尔特留斯,别人以为你是什么狂热粉丝赶紧把你赶出去。”

“你当我是什么人了啊?”队长抬手拍了拍黑骑士的肩膀,笑就没停下过,“我和队里的姑娘可没少交流过好吧,我还跟她们学过不少东西呢。”

“比如?”

“比如……你要是哪天箭步跨猛了,把裤子跨开线了可以来里边找我帮你补上。”队长捏着黑骑士的肩甲,全力忍着笑才能把句子说完整。“我刚学会的时候是冬天,我跑到楼上去给老狼用旧布料缝了条被子,老狼看着都困惑了好久但是用了一冬哦。”

“我觉得老狼的反应很正确。那行,现在有没有什么办法让我们爬回顶上去。”黑骑士想了想队长和几个小姑娘坐在一起缝东西的样子,很想笑,但是现在旁边的队长已经乐得一点形象都没有了,黑骑士觉得自己还是得稳住。

队长深呼吸了一口气,慢慢平稳下来。“我的建议是等水流不这么急的时候,不过要是你有什么神通能飞上去我也不介意观摩一下。”

“拉倒吧。”黑骑士再次叹了口气。所以队长究竟是怎么会下到这里来的?黑骑士这会已经不太敢问了,要是真的是被同一个人踹下来的,等回要塞就所有人都知道了。

正这样想着,队长扶着黑骑士的肩膀站起身来,整理了一下披风之后,往旁边走了两步从岩石旁边拿起了他的大剑和匕首。“开玩笑的,我是从上面慢慢下来的,听见有水声就过来看一眼。你是怎么掉水里去的我就不问了,但是既然你在这里了,跟我一起来一趟。”

“嗯。”黑骑士也撑着剑站了起来,才想到队长是一个人在这里,不死队很少单人行动,但他也没提到有队友在别的地方。

他问队长这不太寻常的事情,队长走在前面爬着塌下的碎石,有意转移着话题不说明白,最终走到一条绳梯前,黑骑士横过剑插进岩石,拦在了队长身前。

“不是什么大事……”知道躲不过这个话题了,队长只能叹了口气,抬手敲了敲黑骑士的大剑剑身。“就在这座山谷上边,靠着悬崖边,有座感染了深渊的村子。”

黑骑士想到应该就是他走进的那座,点了点头示意他继续说。

“跟平常不太一样,被深渊感染的人本应该极具攻击性,像是暴走的怪物一样。但是那些身体已经几乎全部变成黑泥的家伙却都像喝醉了一样在路上摇摇晃晃地走,怕有什么东西,我们就先往里边走,然后听到了琴声。”

说着队长也十分苦恼般地抓了抓头发,回避视线般的偏开了头。

“传出琴声的房子是我进去的,我让其他人在门口随时准备。里面到处都是深渊的那种黑色物质,有个人在里边弹琴,在看到我走近的瞬间,突然就从原本人的样子变成了深渊的怪物。但是……”


这样的话说出来可能不太合适,但那突然爆发的怪物像极了队长已经见过很多次的,被深渊侵蚀到最后失去自我意识的不死队队员一样。面对队长立刻反应做出的攻击动作,那怪物主动撞上了剑锋,就像是寻求最后一击的解脱一般。

在队长拔出剑,把那尸体从身上推下去之后,那些原本没有攻击欲望的被侵蚀的村民也暴动起来,之后便是和平常一样的战斗。

“然后我让幽魂的领队骂了一通……本来已经准备好烧掉整个村子处理掉了,虽然一直都没什么攻击性,但那些被侵蚀的人到处走把那些黑泥掉得到处都是。可是那个弹琴的家伙死前在我耳边说了什么,在山谷下边还有重要的宝物。像什么嘱托似的,怎么想也放心不下,我就让他们先回去了,如果有什么问题我一个人担着,总之想找找看。”

“你……”黑骑士想笑话他这说得上是优柔寡断的处理方式,但是想到这个队长能把还在求饶的人的脑袋直接砍下来,大概还有不少被略去的细节。

至于宝物的事情,黑骑士选择保持沉默,那个踹自己下来的光头大概也知道这种事,可能本想在队长他们到来前动手的吧。不过普通的骑士能清理掉侵蚀掉整个村子的深渊么?大概那个人也是明白这点,才在悬崖边上蹲点吧。


队长拽了拽绳梯,还算结实,应该还能承受得住两个人爬上去。向黑骑士稍作示意了一下,队长便拽着摇晃的麻绳爬上去了,在距离透着光亮的出口还有一段距离的时候,他抓住一段扎进地里的树根,跳到了旁边一个洞里。绳梯摇摇晃晃,队长还踩落了几块碎石,从落地的声音来看,这个高度已经是摔下去会受重伤的程度了。

他松了口气,转身伸手向抓着绳梯爬到了同样高度的黑骑士。

“真是麻烦的地方啊……”黑骑士说着伸手过去,顺着队长的力道也跳到了洞口。

“我也觉得,所以我先去最下面查看了。”队长也无奈地摇了摇头。

这段洞窟大概是后天被腐蚀出来的,到处都是树根交错和水洼,被挡得无法前进的队长只得挥剑斩断了几根看起来颇有年岁的硬实树根。终于走到平整的路上,距离这个洞窟真正的出入口也不远了,透过远远的月光,黑骑士看到了之前他在那悬崖边的村子里看到的山崖对面的风景。看来是爬到那个村子正下方了,那个光头倒也没说谎话。

“全是灰啊,到底是存了多久舍不得拿出来的东西啊。”

队长没关注对面的风景,而是在岩壁旁蹲了下来,拍着木箱上的灰尘。放在那里的箱子不小,但没什么装饰,不像是什么格外贵重的物品。队长用匕首割断了生锈的锁,而后用匕首的木柄敲了两下箱子,等了一会才打开了盖子。

黑骑士想起来,有次队长出征回来,神神叨叨地说什么有的宝箱会突然站起来变成长着尖牙的怪物,会吃人还会飞踢,黑骑士一度以为他战斗太多过度劳累导致精神不正常了。

箱子里是一把曲颈的琴,琴身像是饱满的水果,装饰着花朵的雕花。队长似乎是愣了一下,手上的动作停了片刻,才带着不像是他的小心翼翼,慢慢捧出了那把琴。黑骑士这才能借着月光看清,那是把鲁特琴,但是样式过于简洁,虽然保存在这种地方,也有不少磕碰过的痕迹。

“去外边亮点的地方吧。”队长说道。


他们在月光下走回了那个小村庄,那些黑色的痕迹仍然在,和黑骑士一起来的那两名银骑士倒是不见了踪影,黑骑士想着他们大概是去找自己了。之后再想办法联络吧。

在村外一处草坡上队长停了下来,就地坐下抱着琴调着弦钮,黑骑士也在这开着淡黄色小花的草坡坐了下来,隐约能闻见花的香气,和这种已经死气沉沉的地方还真是不搭。

“你会弹琴?”黑骑士问道。

“不会。”队长回答,稍微调整之后拨了两下弦,发出不怎么明亮的声音。“以前队里有个人会,听她唱歌的时候她顺便教了我弹法,我也只会那个。”

黑骑士没接着追问,大概终于调出了和记忆里相似的声音,队长才停下手继续说道:“她几十年前就死了,她教我弹的时候说是她家乡的情歌。喜欢她的那个人认真地又活了很久,死前最后的意识,希望我把他的骨灰葬在她死去的地方。”队长的语气没了在水边洞窟时的那般轻松和随意,谈起不死队其他人的时候他很少用那样的语气说话。“走进这座村庄听见琴声时,我就想起了这些事。那些被侵蚀的人大概也很喜欢琴声吧,就像那时候大家也很爱听她一边讲家乡的故事一边弹琴。而弹琴的人也坚持到了最后一刻,死前还想着让我这个刽子手替他保留这东西,算了吧。”

队长说着笑了一声,而后像模像样地把左右手摆好,试着扫了两下弦。黑骑士很在意他没取下手上的防护就去摸弦,对弦的伤害不小不说,弹出来的音色也会差很多,但队长大概也没那么在意,他也就不提了。

“不过因为只是在想这种事就说一个人担深渊扩散的风险找东西,被幽魂领队骂得相当惨……”

“我倒觉得你经常挨他骂。”黑骑士耸了耸肩。

“啊……毕竟他嘛,论入队的资历他比我还要老。幽魂很重视每名深渊监视者的生命,虽然骂得狠但是他还是挺尊重我的……我自己来说有点奇怪,不过确实是这样。我是没什么所谓的,总有一天我会死相凄惨的死去,除了队长的职责以外,对我自己怎么活还是想随意一点。他大概觉得如果我太随便的话,等我成为了被感染的监视者的时候,他也会很不痛快吧。”队长也有些不太自然地说着,这些话他是一句都不想让幽魂的领队本人听到。

“所以算啦,”队长轻轻呼出了一口气,“死去时候的事就等那时候再说,跟喜欢的人多说一些我自己的事情还是挺不错的。怎么样,介意么?”

队长笑着说完,轻轻敲了敲琴。

“你随意。”黑骑士也笑着回应。


音调不稳,音色也不够悦耳的琴声慢慢弹起。队长的动作不甚生疏,甚至有几个音明显不和谐,在停顿了一下后才接上了正确的音节,可惜他调的音不怎么准,即使弹对了依旧声音奇怪。他慢慢低下头闭着眼,轻轻唱着记忆中的歌谣。这大概是首优美动听的曲子,队长唱得却没什么高低音的起伏,他不熟悉歌唱这种表达形式,只是这个时刻恰好适合这样的事情。


“……这世间太多的故事,化作漫天繁星,照进了谁梦里。”

黑骑士看着草坡边的小花,轻轻拽起一朵看了看花茎,也试着从回忆深处挖出些东西来。比如坐在太阳公主的花园里,慈爱的女神教着他们与刀剑不同的事物。


“万千颗星沉入梦乡,多少离人彻夜思量。把思念磨成了墨,为深爱的人写成诗歌……”

队长在村子旁边的草堆里摸索着找出了他留在那里的油和幽魂火把,他把油洒在每个角落,盖过那些漆黑的物质。而后幽魂火把上火花一闪,在月与星光下点燃火光。


“……每颗夜星都是故事,强颜欢笑着的、深夜痛哭的人们。无数泪光凝成星河,而你映在最亮一颗,恋歌唱了多少遍,可长夜漫漫寻你又不见。”

他点燃堆在村子中央的草堆,而后在连环窜起的火苗中慢慢走出,身后听见那诞生自深渊的生命扭曲的叫声,他叹了口气,又点燃一座房屋,火烧向那黑泥的尸体,烧尽一切痕迹。


“相思的人诉着情,做梦的人不愿醒……”

最终他站在熊熊燃烧的大火前,将手中的琴也丢了进去。想了一会,他又拿起大剑与匕首,向着大火行礼。


“天边银白色微明,那是不属于夜的晨曦。”


银骑士循着突然冲天的火光找了过来,相互打了招呼之后便和黑骑士继续探索着路线。队长回到要塞时,一直等在要塞门外的幽魂领队一眼就看到了被大火的浓烟熏得全身皮甲发黑的队长的手腕上,戴着对比之下颜色格外亮丽的小小花环。

幽魂领队认得那是月见草,队长倒毫不在意地挥起那只手和他打招呼。担心了半天队长还是我行我素地做完了事情,幽魂领队便懒得去在意是谁编的花环了。


那明显手法生疏编得极其粗糙的花环,想来也不会是队长在那个鬼地方有什么美好的邂逅吧。


FIN.


是星尘的星夜歌者,有脑洞的时候就想到了这首歌。把不太符合背景的歌词跳过了2333总之很好听的一首歌

幽魂哥还是没想到居然是有男同

最开始的脑洞就是河底捞,因为实在想不到到底怎么让黑骑哥掉进去,干脆动用世界意志级别的帕奇好兄弟了,谢谢你!

最初的想法是想写确认关系,后来努力了很久实在想不出这两个人会很直白地说那种偶像电视剧一般的台词,算了就这样吧,我说确认了就是确认了。

和列表约了法兰小狗唱歌!




评论(5)
热度(27)
沙华/坠
很菜很创人,摸自己喜欢的
wb:沙华想吃烤肉不想加班

© 坠koko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