坠koko_

05 Jun.

【魂3/逛逛街搞搞cp】Hang out!

Hang out!


——

简单的两个岁数加起来可能有四位数的家伙小学生级别逛街贴贴的小故事,整句话一口气说下来真累……

想不出标题,标题是很喜欢的歌,意思也就是闲逛。

法兰黑骑士x不死队队长拉郎向

没啥考据一定有误,如有不适应的内容请立即退出界面

——


黑骑士和往常一样走进法兰要塞的时候,看到空地正中央,法兰不死队的队长正跪好了在挨骂。低着头跪得端正,像是做错了什么大事一样。这群不死人之间上下级分得没王城的骑士们那样清楚,队长作为领导者更多是承担与其他同盟的联络和出战前的组织工作,战斗与日常都和其他人没什么差别。

新人入队的狼血仪式由高塔上的法兰老狼主持,更多时候这匹人人尊敬的黑色老狼才是不死队真正意义上的领队,每日大狼从高塔窗口看着要塞里每一处。

所以这一幕不算有多令人惊奇但也不平常,黑骑士想走近点听听到底什么情况,被黑着脸的队员摁了过去一起挨骂。没什么缘由,和他也确实没啥关系,但是看到他就是想拽过去一起骂,该不死队队员如此解释了一句之后,继续了说教。

一头雾水的黑骑士干脆放下大剑坐在地上,跪好了的队长偷偷转头看了他一眼,马上又被喝了回去。


“队长你自己好好问问,就算是黑兄……黑骑士这种神族骑士,会根本不顾后果地带着敌人一起摔下悬崖么?!你有没有把队友放在眼里啊?!”训话的队员明显也不是真的打算骂多狠,开口就是平常和黑骑士开玩笑时的称呼,顿了一下才纠正过来。

“抱歉我确实没顾上那么……”

“我是在说你当时顾不顾得上的问题吗?!”

黑骑士看到队长头更低了,便觉得虽然他也被扯了过来,但是还是别开口好,他只是被拉过来当正面教材的,开口教材就崩了。

因为黑骑士当然干过这种事,他甚至是摔进混沌火焰的岩浆里去了,被两三个同僚联手打捞才捞出来。

“不死队是整体,入队的时候这不是你在老狼边上跟人说的么?你自己抱着必死决心摔下去干什么啊?现在好了吧,事情是解决了,幽魂去收尸的时候都被你吓一跳。”训话队员说着重重叹了一口气,从旁边围观的人里拽了一名蓝色盔甲的幽魂出来,那名幽魂身上溅得全是血。

“队长,”幽魂看着低头跪好的队长,斟酌了半天语气,终于沉重道:“别有下次了,会有心理阴影的……”

黑骑士还在琢磨是什么事会让专门的处刑队都有心理阴影,那名幽魂慢悠悠地补上了后半句:“把活着并且清醒的人的大腿锯断无论如何不会有下回了,为什么你能那么平静啊……”

黑骑士看着幽魂,又转头看向队长,视线慢慢下移最终停在了队长右腿上。他才发现队长大腿处的护甲是完全断开了的,只是将断开的部分切分成几条绑在一起才没脱落下去,从露出的部分还能看到大腿上缠着绷带,现在这个跪姿明显对伤口不好,但是大概其他人也是气到了,有些东西还是讲清楚好。

“对不起……”队长低头道歉。

“出现下一次之前原谅你了。”幽魂回答。

“你就惯着他吧。”训话的队员叹了口气,然后转向黑骑士,“还有别的任务没完成,我们自行安排一下就出发。这趟主要是把队长带回来,黑骑士你帮忙看……呃,管一下……也不是……”

黑骑士仰起头看着训话的队员突然卡壳,顺着他的话思考了一下,问道:“照顾?”

“啊,对。你来都来了,队长这趟伤太重用原素一时半会也恢复不了,你帮忙照顾下吧。”

黑骑士不介意,但是这话说的未免有点……

“什么叫来都来了啊……”

“那你回去吧。”

“我来都来了你这就让我回去?”


当老狼的长嚎声响彻森林时,不死队再一次整队出发。黑骑士和队长并排坐在法兰灵庙前的台阶上,一个脑袋上刚挨了一下,一个才被队友痛骂了好几回合。留守的后勤队员轻步走过来,在黑骑士头盔的角旁边放了一支绿花草。咕噜守卫好奇地靠近了沉默的两人,黑骑士突然抬起头,吓得咕噜迅速躲到了树后架起长枪与盾牌。

“你都干了些什么啊?”黑骑士看向队长问道。刚刚队长都是他扶过来的,即使已经灌了不少原素下来,队长的右腿还是几乎动不了,没法正常行走,很难想象究竟发生了什么。

“首先……”心有余悸的队长先抬起一只手,“说可以说,别像他们那样先骂我一顿可以么?”

队长从被幽魂捞到开始,先是意识模糊的被幽魂领队骂了一路,回来恢复了些又挨了队友的骂,确实是有点遭不住了。在反省了,已经在反省了。

“行。”黑骑士什么没见过。

“也没什么,这次是在山上的一片墓地,追的时候就追到悬崖边去了。因为想着不能让深渊逃掉,又有几具尸体被拉起来拦住了大家,我当时突破出去就只想着追击了,捅穿那怪物之后才发现脚下空了……”

“哦,然后呢。”黑骑士明白重点不在这里。

“我运气比较好,快摔到地上的时候脚卡在树枝里了。但是果然还是太高了,好几根树枝都扎进腿里扎穿了,掉下来的时候身上也刮了好几道,我当时还是倒吊着的。”

“嗯,所以?”

“幽魂找到我的时候我感觉都快死了,树根又是扎进岩层里的特别硬实。我就说干脆把我腿先砍了回头再接吧……”

“哦。”

“然后你知道骨头毕竟比较硬嘛,就算是幽魂的军刀也卡住了所以就锯了两下,可能确实有点吓人……我当时疼得已经昏过去了是被骂醒的……”

黑骑士点了点头,再结合刚刚那些人说的话就完全能明白了。“该骂。”


至于黑骑士自己摔进岩浆里那一回,虽然也躺了好几天才能重新投入战场,但是随队的祭祀们脾气比较好,有太阳公主的强力恢复奇迹也不会有什么大问题,基本没被当回事。现在想来大概也是托了大家脾气好的福吧,而且讨伐混沌恶魔时也是单兵作战更多,还能从火炉里走出的人并没有多少。


“不过都砍断了居然还真能靠原素接回来啊……”黑骑士又看向队长腿甲断开的地方。

“因为还新鲜嘛,要是腐烂了可能就不能用了。”队长事不关己一般说着,“浇了两瓶左右吧才让骨头先重新接上了,确定我对腿重新有知觉了就被包上绷带了,我怀疑现在皮还没连起来……”

“那你准备就跟我坐在这坐到他们回来么?”发觉队长的情况比自己想的还严重点,原本还想扶他进去休息的,现在黑骑士觉得他就这样腿别动是最好的。

“确实这样才最好吧……”队长手搭在被砍断过的伤处,轻轻抚摸之后又将另一只手搭过来,两只手抱着一度断开的大腿让右腿曲了起来。“不过只干坐着也太浪费了,带我稍微散散步,你觉得怎么样?”

说完他看向黑骑士,眼角带笑。恰好这时负责后备补充资源的咕噜捧着一箱原素瓶跑了过来,队长从箱子里拿出一瓶,一饮而尽。伤处的痛感稍微减轻了些,但只靠自己站起来还是有些困难,他等着神族骑士回应,没来由的觉得只要有些耐心等一会就能被答应。

果然,黑骑士扶额叹了口气,起身走到他身前蹲下。

“好吧。”


咕噜把灌满了的原素瓶在灵庙里放好,出来回收空瓶时看到原本坐在门口的人已经不在了,抬头看见黑骑士背着队长正往外慢慢走着,正好奇他们准备往哪去时,视线扫到半空的黑影,这瘦高的恶魔连忙躲进旁边的树丛里避免波及。


猛兽落地时掀起的气浪吹起队长残破不全的披风,拦在黑骑士面前的法兰老狼露出锋利的獠牙,但黑骑士看出黑色大狼并非在向自己展露凶相。应该是在责怪他背上的队长这样还要乱跑,老狼从喉咙里发出低低的吼声,黑骑士猜想这大概是在要求坐不住的队长回去休息。

“啊,老狼……”队长听起来也没想到老狼会来,黑骑士感觉到队长的头盔边缘碰在自己后脑上,这样躲也不可能躲得起来吧……

“我也没有自己在走,就当是留守的时候让我放松一下吧,也算是休息了。”毫无用处地躲避了片刻后队长终于想好了借口,从黑骑士头盔边上探出头去,向老狼请求着,“我也有征求黑骑士同意,没有强行要求。”

黑骑士差点笑出来,这也是需要找理由的么?

老狼收敛起獠牙,看了黑骑士一眼,那眼神中所包含的意思大概就和刚刚训话的队员对幽魂叹气时的意思一样。然后黑色大狼绕到旁边,被黑骑士背在背上的队长也没得躲,狼像是审视一般地绕了一圈,最后伸出舌头舔了舔队长脸上的皮革高领,在旁边趴了下来。

“老狼?”

“是让你上去的意思么?”

黑骑士也多少明白黑色大狼在不死队成员心中的地位,虽然这示意已经再明显不过,他还是回头问了一句。

明显队长也有些为难,老狼是不死队的领导者,给予狼血仪式最后试炼的重要存在。平时靠在狼身上还好说,要骑上去未免有些不尊敬。法兰老狼在不死队成员的心中,早已不仅仅是一匹大狼或是一头猛兽。

但没等队长说出拒绝的话,狼又露出獠牙,发出不快的低吼声。拍了拍尾巴,狼将视线移向黑骑士,催促着他把队长放上自己的后背。

见队长沉默着不回应,黑骑士靠近过去慢慢将他放在了狼背上,又一手扶着他的腿让他跨坐过去。队长的动作明显拘谨又小心翼翼,狼倒是丝毫不在意,起身后回头看着黑骑士点了点头大概是道谢,而后向着要塞的大门跑去。

看着黑色大狼逐渐跑出视线,想着大概没自己的事了,黑骑士松了口气,走向另一个方向准备回到自己的地方去。灵庙另一端的石走廊尽头有扇门通往森林上层的遗迹,黑骑士就在那扎了营,距离要塞不算近也不算远,和不死队相处的时间长了他直接走进要塞里来也没什么所谓,每个人也都习惯了和这名神族骑士共存。


才往回走了两步,老狼踩着围墙顶端跳了进来,又停在了黑骑士旁边。黑色大狼平静地看着他,背上的不死队队长稍微有些尴尬地移开了视线。

“狼……让你也一起来。”

黑骑士看了看法兰老狼虽然庞大,但却算不上多强壮的躯体,笑了一声。“我这一身甲的重量没法一起坐上去吧?”

“你别小看老狼啊,不死队最开始的剑术就是老狼教授的。”

“这样啊,那就恭敬不如从命了。”

黑骑士放下大剑卸下盾牌放在一旁,向老狼低头行了一礼。狼再一次趴下,黑骑士扶着老狼的后背跳了上去,坐在队长身后。


盔甲的缝隙里拂进带着草叶清香的风,即使背着两个人老狼的动作仍旧迅捷灵活,在断墙与森林的浅水间飞奔跳跃,飞溅起的水珠卷起一丝凉意,恰好飘落的树叶被风压着贴在头盔上。黑骑士把边角已经滑进头盔缝隙的叶子拿开,飞跃间队长的后背已经紧靠在他身上,残破披风的边角也时不时飞进他头盔里。黑骑士伸出手轻轻搭在队长的伤腿上,队长转过身来看他,树影斑驳随着狼的奔跑从两人身上掠过,黑骑士的手下移,托住大腿那断开的伤口。

狼飞跃而起,在森林的半空中一道堪比太阳的金色光芒闪耀。


老狼在要塞边缘的围墙顶端停住了脚步,法兰要塞也担当着守卫王城大门的职责,要塞的高耸围墙也经历过战事,残缺不全的墙头最低处老狼恰好能跳上去。老狼伏低身子放下两人,而后踩着破损处的石砖走上更高的地方,向着更远方的森林与山脉仰头长嚎,一声比一声更悠远,像是歌谣或者某种诉说。

“扶我一把。”队长说着便一手拉住黑骑士的手腕,慢慢弯过右腿然后在墙边坐下。腿伤的情况比刚刚更好了一些,至少能自行弯曲了。黑骑士在他坐稳后也在旁边坐下,在高处看到的风景格外辽阔壮观,吸进几口森林清爽的空气就让心情舒畅。

确实是个不错的放松方式,这大概也是总在高处俯瞰要塞的狼才能找到的地方。老狼长长的嚎叫声又带起林中狼群的回应声,声音有高有低有远有近,悠扬地掠过耳畔又被风带去远方,就像那些飘落的叶片一般。


声音无形,但带着它们去往别处的风总会带起些什么,追着声音的轨迹走得很远。


“老狼。”结束嚎叫之后老狼走了下来,头凑近到队长身旁,队长伸手抱住它的嘴巴,摸着它脸上的毛发,“谢谢。”

老狼用鼻尖扫了扫队长的脸,然后抬起头来,看向一旁的黑骑士。刚刚的奇迹老狼当然也有感觉到,狼从喉咙里发出有些尖的呜声,像是在表达感谢。

“嗯?”不太能理解老狼表达的意思,黑骑士只能看出它是在对着自己发出声音而已,思索了一会,黑骑士也试着伸出手去,狼也又凑近了些,让他能抚摸到自己的鼻子。“这里相当不错啊,谢谢也带我来这里了。”

没被理解到意思,在黑骑士收回手后老狼又看向队长,而队长只是笑了两声,一歪头靠在了狼的胸前。“偶尔做留守的人员也挺好的,到这里偷闲几乎没人抓得到吧……啊,不会真的偷闲的啦,说笑的说笑的。”后半句时老狼又对他露出凶相来,毕竟是因为队长这一次的要求才带他来的,放松和休息很重要,但老狼也不希望不死队的队长一心偷闲。

“这么高的地方也只有老狼带着才能上得来吧?”

“是这样的哦,所以不会专门跑来这里偷懒的。只是现在,现在在这散散心而已。”队长顺着黑骑士的话和老狼说着,然后又话锋一转说道:“不过我可能会到黑骑士那边去偷懒,要是老狼找不到我的话就去那边看看?说不定我在。”

“你这时候把话转到我头上来啊,我不是你们队里的人,你就算上我这偷懒跟我也没关系啊。”

“怎么没关系呢,你那就是包庇。”

黑骑士让他这一句噎住了,好像没什么问题,但是根本就不是这么一回事。想了一会黑骑士干脆不和他继续在这个问题上纠结,注意力放回脚下一整片铺开的森林,也准备好好放松一番散散心。

话题中断便都安静了下来,只有风声时不时拂过。


“黑骑士。”队长慢悠悠地开口,黑骑士没看他,只是轻轻嗯了一声算作回应。

“跟着深渊掉下去的时候我真以为就那样结束了,让幽魂动手时,我都还没有我真的还活着那样的实感。如果是你在呢?我要掉下去了的话,会帮我这一把么?”

黑骑士没能立即回答,队长所说的掉下去也许包含有更多的意义。沉默持续到队长也不再看着他等待回应,队长靠在老狼的胸前,慢慢抚摸黑色大狼柔顺的毛发。也许这个问题并不合时宜,干脆再说一声让黑骑士随便忘了就好吧。

“要掉下去了的话,”就在队长准备再开口的前一刻,黑骑士回答道:“我和你一起掉下去,如果没有树枝拉住,那沉就沉了吧。”

队长抚摸狼毛发的手一顿,抬起头沉默了一会,又靠回了老狼胸前。

“这样啊……”


仅余风声在讲述。


FIN.



老狼都看见听见了。

队长最后本来想说“别这样”的,想了想咽回去了。

歇了,祷太多了我得缓缓。


评论(4)
热度(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沙华/坠
很菜很创人,摸自己喜欢的
wb:沙华想吃烤肉不想加班

© 坠koko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