坠koko_

10 Jun.

【黑暗之魂/曲梗】回响弥撒亚

回响弥撒亚


——

《天国からの没シュート》曲梗

改动了原曲情节,但毕竟是曲梗部分桥段会有套皮倾向。

没有那样的急速下落和彼岸回归

含法兰要塞黑骑士x不死队队长拉郎cp。狼蜂,白王白王妃百合

考据不全一定有误,如有不适应的内容请立即退出界面

——


1.


眼前模糊不清的白雾散开时,他站在云间。轻飘飘的云不可思议的铺成了道路,蜿蜒曲折,蔓延向看不清的尽头。他试着小心地迈开腿,即使穿着一身漆黑的重甲,拿着沉重的兵器,却仍旧能在看起来没有重量的云间走了起来,盔甲发出声响,手中仍有紧握住剑柄的触感,走出了数十步,黑骑士才终于能确信这一切都是真实的。

他真实存在于云海之间,走在云铺成的路上,简直如童话般荒谬。


他不该在这里,如果这里是真实存在的,也不该是如此的景象。


此时的天空应当挂着流淌漆黑眼泪的巨大黑环,苍穹染着火烧一般的暗红色。火之将熄,然而薪王们都拒绝回归王座。不被火所容纳的怪物便开始吞噬一切、淹没一切。

寄宿火的薪王举起燃烧着的大剑,那是最后一面。

而脚下云铺成的道路上却留下了脚印,不像是金属的盔甲,并带有烧灼的痕迹。


黑骑士决定跟着这些脚印前行,行走在云间。


“就算存在天国也不会容纳我们,而且你不是应当最清楚了?被火烧成了灰烬却还站在这里,如果真有的话,你的灵魂应该早就去那种地方了啊。”

他们曾提起过这云雾缭绕的景象可能的名字,在法兰要塞的外围,清澈的水边。黑骑士生起火堆,法兰不死队的队长按照揉皱的纸张上记录的内容整理着地上的草药。

“是葛温王的灵魂太过强大了,我才能保留下来自己的灵魂。”黑骑士回应着,按照队长要求的量给小锅里加上水,架在了火堆上。

“那说不定你真的死掉后,灵魂会去天国哦,我就算了吧。”队长低头看着纸张,平淡地说道:“那个小镇已经被深渊泡透了,但是还故意留下几个意识清醒的家伙,让他们来求救。砍下苦苦哀求的人的头,烧掉整个镇子前还拿走了这种令人发笑的东西,我只会被踢进地狱而已。”

“我觉得你也不是很需要这样的东西,毕竟我也习惯了根本没法和你讨论食物的味道。”黑骑士耸了耸肩。

队长抬头看了他一眼,视线交错了片刻,最终是黑骑士抬起手投降。

“确实和你交流味道的时候有些累……”

据说叫做卡塔利纳的国度里,那些盔甲酷似洋葱的骑士们研究出了能让不死人也尝出味道来的原素汤和酒,但是他们的独门秘方并不外传。在检查深渊痕迹的时候队长找到了这个纸片,上面就写着卡塔利纳原素汤秘方。难以分辨其真伪,避免惊动队友们之后又让大家失望,队长便跑到要塞外围的黑骑士这里来先尝试一下。

材料大体上和要塞里咕噜们煮原素汤用的差不多,有差别的几样也不算难找,队长很快就找齐了材料。

“你还记得能尝出味道是什么感觉么?”黑骑士问道。

队长想了一会,迟疑地点了点头。“说真的我成为不死人也有相当长一段时间了……不过至少会和现在不一样吧。”

“真的么……”

最终那一锅微微发亮的原素汤以失败告终,队长失望地把纸片丢进火里,感叹着果然捡来的东西不可靠。

“如果有机会碰到洋葱骑士的话,找他们多要点酒喝好了。”队长郁闷地喝着依旧没味道的原素汤,喃喃道:“虽然配方不外传,但是据说洋葱们人都不错,可能也会多给我些吧。”

“你要是直接管他们喊洋葱他们可能就不会给你了。”黑骑士笑道。

“卡塔利纳骑士阁下——”队长故意拖长音,心不在焉地看向森林。

到最后他们也没喝到卡塔利纳那独门配方酿出的好酒。


“不过看到你们,这里大概真的是天国吧。”

黑骑士停下了脚步,长长道路的终点云雾弥漫,熟悉的故人转过身来。


“看看是谁来了?”身材高大的骑士穿着蓝色的斗篷,斗篷上是狼的图腾。在他身旁,长发编起辫子的女性仍旧背对着黑骑士。“你们和葛温王去了之后,我们多久没见过了?”

“我倒是想问你,阿尔特留斯。”黑骑士叫出那狼骑士的名字,“你留了多少身后事啊……”

“我很抱歉,朋友。”


2.


停留在法兰要塞外,与狼骑士的继任者们共存的黑骑士,曾经也是仰慕着狼骑士那独特剑术的银骑士中的一员。最初大家都奔波在同一战场上,后来那些极为优秀的人成为了王下四骑士,与王一同守护火之时代。

只是这些都太久远了,远到他看见眼前的人影愈加靠近还有一丝恍惚。狼骑士抬手拍在他肩膀上,看起来是想给许久不见的战友一个拥抱,但最终狼骑士只是重重叹了口气。

“我很抱歉,朋友。”


“你……”终于,一直没有动静的女性开口了,“是追着那孩子来的么?”

“那孩子,啊……我就想到应该是你啊。”黑骑士在头盔下苦笑了一声。“基亚兰。”

王下四骑士的黄蜂骑士基亚兰,除她以外,还有谁会拥有狼骑士的灵魂呢?黑骑士猜想过她的名字无数次,只是不死队的队长似乎不太愿意详细提起过去的英雄们,谈及此事只是避开话题,或是浅浅带过。

“除此之外,还有什么理由能让他出现在这里?”阿尔特留斯回应了基亚兰的话。

黑骑士无法理解他的话,但他也发现了不太寻常的地方。“希夫呢?”与狼骑士形影不离的大狼不在这里。

“希夫是个好孩子,它没做错任何事。”阿尔特留斯回答道,“所以它不会出现在这儿,谁都不会去苛责一只狼。”

“这倒是好事。”黑骑士应道。

“所以,”黄蜂无声地走近了黑骑士,白瓷面具遮挡了她的全部表情,黑骑士无法知道她究竟是以怎样的神情发问:“你要追上去么?那孩子做了初火的柴薪,无论怎样挣扎,他最终还是会回归火中……哪怕是以那样的姿态。”

被侵蚀,深陷入疯狂之中。薪王仍旧会以柴薪的姿态再一次投身初火。

“蜂,说得太过了。”阿尔特留斯轻声道。

“狼,他们都知道的。无论是小队长还是其他的不死人,打从一开始就知道那些侵蚀你的存在。”基亚兰仍旧紧盯着黑骑士。“即使如此还是憧憬着英雄故事,觉得自己和战胜了深渊的天选不死人一样特别,认为被侵蚀的你也是英雄。”

“我不是英雄。”

“不死队也不打算成为英雄,”基亚兰似乎轻轻笑了一声,“但是那孩子成为特别的人了,对某人来说。”

基亚兰看着黑骑士慢慢将话说完。黑骑士握紧了扛在肩上的大剑剑柄,给出了他的回应:

“让我追上去。”


云开雾散,巨大的门出现在他眼前。阿尔特留斯走到门前,看了他一会,而后转身推开了大门。


门后仍旧是云铺起的路,但是更加宽阔坚实,走在上面不像是轻飘飘的云,像是凝固成云形状的冰。脚步声格外清晰,三人同行踩着凌乱拥挤的步子。阿尔特留斯与黑骑士谈起早已结束的猎龙战争,谈起乌拉席露过去的模样。又问询着法兰要塞,问着那些不死人怎样继续与深渊战斗。基亚兰在一旁默默听着,直到健谈的狼骑士终于再问不出新的问题,她才淡淡开口:“那孩子哭过么?”

黑骑士微微一愣。“我从未见过。”

“是么……组建幽魂之前,他哭过一次。我离去前他向我保证那是最后一次……”基亚兰说着微微仰起头,头顶是朦胧一片的雾。“不过,向我保证过的那孩子恐怕早就死了吧。花了多久才获得薪王的资格,这个白痴一样的坚持又有几个人信以为真了?”

“那你呢?”阿尔特留斯笑道,“你有没有哭过,蜂。”

“没有,哪怕你死去时也没有。”基亚兰不假思索。

凌乱的步子踩在冰块一般的云上。

“不,在赶走那个烦人的不死人之后……”基亚兰停下脚步,“我都不知道我居然会流那么多的眼泪。”


那之后便无人再见过眼泪,喜怒哀乐,哀伤徒剩下最浅的表达。


黑骑士并未夸张,他确实从未见过,背负诅咒的人担下职责后就没做回头的打算。在被火烧灼过之后,再没有能拦住监视者们不坠落下去的庇护了。那一日黑骑士看到队长站在血泊里,拔出捅穿队友胸口的大剑,染上猩红色的眼睛看向他,除了血以外再没有其他湿润脸庞的事物。

队长慢慢从他身旁走过去,没有任何交流,踩着血的湿漉脚步与盔甲利落的声响踏在石砖地上。粘着碎肉的法兰大剑慢慢放进尚未成为泥沼的水里,他用手去擦拭,满是血的护手将剑刃擦得更脏,血糊成一片。

黑骑士在等待他先开口,无论说出什么样的话都可以接受,他做好了迎接队长任何可能会在这时出现的情绪的准备。可那双猩红色的眼睛却只是平静,如同那双眼还是黑色时一样,像是宁静的夜晚。

队长叹了口气,放下了无论怎样都擦不干净的法兰大剑。他看向黑骑士,眉头微微皱了一下,很快又舒展开,从面具里露出的眼睛弯下苦笑的弧度。

“他在哭,希望我能救他。”他说,“我只能把他的血尽可能放干净,避免他又站起来,又一次被我杀死。”狼爪的匕首能轻易撕开颈动脉,喷涌而出的血会带走不死人的生命,即使不死,也难以在失去大量血液的情况下复活。但那些血也会成为深渊进一步淹没要塞的引线,这是绝无可能赢下来的一战,但除了死斗之外别无他途。“你靠近过来一点。”他又说道。

黑骑士靠近过去就被抱住了,带血的皮革挤在盔甲上发出黏答答的声响,队长的头搭在他肩上,满身的血腥味。

极近的距离下黑骑士听见极度克制的气音,急促的气息断成残缺音节。若他曾有过哭泣,大概也只在那个时候,压不住的情绪倾泻出来少许,便又被关起来了。


3.


“实话说,我什么也没做到。”阿尔特留斯说道,“也许只是需要一名英雄,所以我的名字流传了下来,真是对不起那些战士们了,他们做得够好了。”

“这话有机会你还是当面去说吧,”黑骑士摇摇头,“很少有人夸赞他们。”

“哈哈……”狼骑士只是笑了两声。

“因为放心不下这个又放心不下那个,真的会有笨蛋空着手去挑战深渊之主呢。”基亚兰适时说道。

“没有空着手,蜂。你不会也是这样和那些战士们说的吧?”阿尔特留斯连忙问道。

“没有哦。”基亚兰笑着回答。


脚步声停了下来,这段路走到了终点。穿着古式华服的男子背对着他们,站在突然变窄的路中间。

“让开路吧。”阿尔特留斯像是认识那名男子一般,轻松地说着,“他是误入这里的,他能选择是否要和我们一样。”

黑骑士明白阿尔特留斯说的是自己,他保持沉默,思索着沿路听到和看到的事物。希夫没和狼骑士在这里,但它无疑也早就逝去,那么这里究竟是什么样的地方……

无罪之人不会来到此处。

至于是否是误入,大概只是狼骑士选择了比较好理解的说法。

黑骑士最后的记忆是燃火的大剑与飞溅的血,他是追着那薪王燃烧着的灵魂来的,只是一切似乎确实如他们过去聊过的一般,哪怕天国真的存在,满是血污的手也触及不到天国的门。

身着华服的男子向一旁让开,窄路中央只够一人通行,他的手腕上缠着一条项链,看起来十分老旧。黑骑士想着在彻底告别前和过往的战友说些什么,想了许久,他还是不擅长说告别的话。

“再见了。阿尔特留斯,基亚兰。”


“最后一个问题。”基亚兰在他走出几步后,突然说道。黑骑士稍稍回头,余光瞥到基亚兰拿出了那把专属于她的暗色短刀,“你有没有让那孩子伤心、痛苦过?”

“没有。”

“是么……那祝你接下来好运。”


黑骑士匆匆离去的步伐有些狼狈,毕竟基亚兰的视线让他觉得脊背发凉。王之利刃本就以暗杀的手法闻名,基亚兰更是其中的最强者,才成为了四骑士之一。


“蜂,你是不是动杀心了?”连一旁的阿尔特留斯都打了个寒颤。

“没有哦,只是单纯的询问而已。”


4.


“怎么是你啊?”

下一道门前,黑骑士与守门的黑衣魔女同时说道。


穿着镶嵌金边的黑裙的年迈女人咂了咂嘴,毫不遮掩厌恶的情绪,她摆摆手就要赶人。“本就不是什么好地方,又碰上你这家伙真是晦气。”

“伊扎里斯。”黑骑士叫着那女人的名字,“这种地方真是再适合你不过了,把门打开然后就离开吧。”

“哈啊?你这骑士真是不讲礼仪,我可是葛温的同盟,王魂的持有者。再怎么样,我是你的上级!”

“造出混沌恶魔的魔女别说什么上下级了,那些恶魔害死了多少人你知道么?”

“我愿意这样的吗?看看现在的初火吧小骑士,若是混沌火焰能够代替初火,根本不需要再燃烧如此之多的灵魂。我不想失败,我本就不是冲着失败去研究的,我甚至搭上了我的孩子们!”

黑骑士将大剑重重砸进云汇集起的地上,伊扎里斯这番话确实没错。若是她汇集起的火焰没有失控,火便会始终燃烧着,不会有一个又一个薪王投入火焰,甚至在找不到新的薪王时又要将已燃烧过的柴薪唤醒。那时她也做好了牺牲的准备,若是成功,伊扎里斯和她的孩子们也将燃烧自身来作为火的媒介。

但是无法认同,在混沌火焰爆发之后黑骑士便投入了战斗的最前线,那些凶猛的恶魔轻而易举就能将人撕成碎片。历经多久的战争才终于从古龙手里夺来生存的大地,那些恶魔却破坏得一片狼藉。

与恶魔的战斗也持续了相当长的年岁,直到他终于在法兰要塞停歇下来,看着那些瘦高的恶魔后裔被驯服作为守卫,才有消息传来——混沌火焰衰弱,恶魔王子被洛里安击败。


但混沌的火焰不会熄灭,因为咒术流传了下来。


就如同现在,伊扎里斯的手中烧起了火焰,若猎杀混沌恶魔的黑骑士要与她开战,她也不介意用咒术之火让他再烧一次。

“算了。”黑骑士松开了剑柄和盾牌的握柄,卸下武器,慢慢走近了伊扎里斯,“我也算度过了一段和恶魔和谐相处的时间。把门打开,伊扎里斯。”

“黑骑士和恶魔和谐相处?!你在开什么玩笑?”

“把门打开。”黑骑士重复道。

伊扎里斯盯着他放弃武器满身破绽的模样,用力一甩手,消去了咒术之火。她转过身去推开了大门,水声传了出来,清凉的风吹起金边的黑斗篷。伊扎里斯站在门前,放松了临战的架势。

“不管你到这种地方是想要做什么,渡河吧,小骑士。”


5.


一叶扁舟停泊在岸边,水是流动的雾,敲打在岸上激起水花。白衣黑发的女子坐在船上,戴着奇特的人脸头盔的人扶着桨站在船头。伊扎里斯从黑骑士旁边走过,熟稔地踏上了小船。水面没有任何动静,仿佛她没有重量一般。黑骑士慢慢跟着上船,小船摇晃起来,白雾的水面漾开一圈圈涟漪。

“怎么都是些和混沌火焰有仇的人啊。”伊扎里斯冷笑一声。

戴着奇特头盔的人划起桨,满载的小船慢慢移动。“我并非与您的火焰有仇,”说话的声音闷在头盔里,分辨不出男女,“混沌的恶魔威胁人们的安全,许多孩子因为恶魔的袭击而无家可归。作为王,我必须与混沌战斗。”

黑骑士确实听说过,在废都上方建立起过一座城,那里的王与混沌温床沸腾的火焰持续战斗着。看来便是眼前撑船的人,但为何这样的王也会在这里?

“那你的王妃呢?可不是因为这种原因吧。”伊扎里斯继续说道。

不等从那头盔里传出新的声音来,黑发的女子回答:“王为抹平我诞生的恐惧而战斗,我自然要为王守护好埃斯洛耶斯。然而却因为我力量的不足,最终王留下的城毁灭了,我也理应来到此处……毕竟……”


“我诞生自深渊之主的碎片啊。”


深渊。

简直像是个天大的玩笑。黑骑士攥紧了拳头,稳定着自己的呼吸。深渊的碎片,却不像那些因为侵蚀而陷入疯狂中的人一样,她沉静甚至还有几分美丽,与那条大蛇所宣扬的不同,她的皮肤不似活尸般干瘪,几乎……与活人没有任何差别。

“冷静,光之王的骑士。”撑船的人说道,“亚尔舒娜确实是深渊的碎片,但她一直在我的身边,未曾威胁过我的性命。”

“对抗混沌的王啊,”黑骑士的声音在微微发颤,“若是如此,那拼上命与深渊战斗的战士,又是被怎样的存在夺去了所有?”


“非常抱歉,光之王的骑士。”船桨停住了,那位王慢慢走近,站在了亚尔舒娜的身旁。“首先我必须为我刚刚一时心急的争辩向你道歉。我未能感同身受,但被混沌火焰灼烧到失去意识的痛楚我仍旧记忆犹新,相信与深渊战斗的战士更是如此……深渊从最初的王魂之一中诞生,越是深入的接触,就越容易被同化,令人性暴走。我之所以能够待在她身边,是她……”

“我并非是这般模样,”亚尔舒娜打断了王的话,说道,“我是诞生自深渊的怪物,为了接近王,让王也染指深渊而捏造了这样的形态。是王接纳了这样的我,我无法做出不利于我的王的事情。”

“你又为何要因此道歉,埃斯洛耶斯的王。”黑骑士苦笑一声,方才稍稍燃起的急躁此时如堕冰窖,久未感受过疲惫的躯体沉在座位里。“与深渊战斗的战士又怎会不清楚……我不过是惊讶于深渊之子的形态。”

王微微低下了头,而后又走向船头,扶起了船桨。“在为王之前,我生于战士的国度,那已毁灭的佛罗扎。即使是误解,我也不期望被认为轻视了勇猛的战士们。”

小船又慢慢移动起来,推开白雾的涟漪。亚尔舒娜低着头,长长的黑发垂下来看不清她的脸。伊扎里斯靠在船边,饶有兴致地打量着这骤降的气氛。

“葛温的小骑士,无论如何深渊也与你没有关系。本以为你会因为这毫无关联的事和白王打一架,真是扫了我的兴。”

“闭嘴,老魔女。”黑骑士叹了口气,“即使没带着武器我也能把你扔下去。”

雷电在黑骑士虚握的掌心中爆闪,伊扎里斯不屑地摆了摆手,不想在这小船上闹大来。一切归于沉默,唯有被推开的水波发出声响。


“火会产生影子。”

与深渊战斗的战士又怎会不清楚呢……那个夜晚队长坐在没有熄灭的火堆旁边,指着地上的影子,说着毫无意义的话。

那是他们一次远征归来的庆功之夜,喝醉了的队员在地上躺得七扭八歪,队长难得的没有加入。直到所有人都睡着,只剩他和被大家归来时顺路拉来的黑骑士还保持着清醒,他坐到了火堆旁。火光跳跃在他防护严实的脸上,在他的身后投出长长的影子。黑骑士想不出回应的话,于是起身坐到他旁边去,稍停顿了一会,黑骑士伸出手,队长倾斜过来靠上他的肩膀,任他的手搂住了自己。

“传承火焰的天选不死人,他的巡礼结束之后,他的防火女跟随军队护送王器去往了其他国度。我们这一次恰好经过了那一趟护送所走过的路。我见到了一名死去的防火女……”

火焰映在队长黑色的眼睛里,他轻轻闭上了眼。

“因为收到情报深渊的痕迹就在那附近,我检查了她的尸体。我听说过防火女能将灵魂转化为不死人的力量,但是……那是我在深渊侵蚀的人身上才会看见的……”

死去的防火女惨白的皮肤下流动着黑色的物质,那些黑色像是突出的血管一样在皮肤下蠢动。防火女的躯体就像是容器,这些近似深渊的物质仿佛才是与篝火与灵魂相合的东西。但是死去的人没有任何与那些黑泥般的怪物相似的地方,队长甚至试着将大剑搭在那已无声息的脖子上,尸体只是一具安静的尸体,黑暗被封在她的体内。

“回想起来,那些被侵蚀后变成怪物的人,深渊爆发时不像是寄生或是附着在身上,杀死怪物原本的人也会死去……简直就像是人存在的本质被诱发了变化。深渊也会从死去的人身上出现,追着血液或者未处理的尸体。”

队长慢慢抬起头,看向黑骑士头盔下的双眼。

“火会产生影子。光与影,火焰与深渊……”他张了张嘴最终还是没将他的猜想说出口。

“你在怀疑葛温王么?”即使没说出口,黑骑士也大抵明白了他要表达的意思。

队长移开了视线。“抱歉。”

“这没什么。我是说……如果你要从最初的火焰开始寻找线索,我能帮你回忆些事情来。王魂,还有那些古龙。”

他们面前的火焰渐渐熄灭了,木柴将要烧尽,只留下没有温度、无法再燃烧的灰烬在地上。

“没事。”队长轻声说着,“忘了吧,就当是我的醉话。”

“你可一口酒都没喝。”

“所以让你‘就当是’。不早了,休息吧。”

就像是他很少提及他深信不疑的英雄故事一样,还未得出明确结论的疑虑也被咽回肚里。天亮之后便像是那些对白从未发生,照旧进行着日常和战斗,有关这些事情他大概也一直在调查,直到他也步入初火。


直到火把柴烧完。


6.


船靠岸了。


白王放下桨,那奇特头盔上的脸看向了黑骑士。

“这一趟也走到头了?”黑骑士慢慢起身,踩在摇晃的小船上,一只脚踏上岸边。该说些什么。他想。神族骑士对情感的表达向来坦率直白,只是不擅长郑重的道别。他思索了片刻,看向沉默的白王。

“我和我的同僚们在你的城建起来之后清闲了不少,混沌衰弱得益于你的力量。很荣幸能见到你,埃斯洛耶斯的王。”

伊扎里斯不屑地哼了一声,从他身后挤过去先上了岸。亚尔舒娜压低声音轻笑着,只是那声音太小,没让任何人听到。

“这没什么。”白王回应,“我不过是个什么也没做到的女人罢了。我也很荣幸见到你,光之王的骑士。”

闷在头盔里的声音分辨不出音色,防护严实的盔甲也看不出具体的身形。白王向他微微一鞠躬,而后便看向岸边,示意他该离开小船,去岸上,去下一处了。

黑骑士慢慢呼出一口气,踏上了岸。


“你和阿尔特留斯这种人都喜欢把这话挂在嘴边,做没做到什么,被留下来的人可不会只看结果。再见了,白王。”


水声渐远,在他面前再没有门的阻拦,宽阔的道路通往仿佛无边无际的云端。


“油嘴滑舌,”伊扎里斯笑道,“只会挥舞着大过头的武器在我的城市里大开杀戒的骑士,跟葛温那老头子学会说这些话了?”

“我不认为普通的夸赞属于油嘴滑舌。”明白老魔女只是在找茬,黑骑士只能尽可能让自己不去在意。“你又跟在这里干嘛?你应该只到刚才为止就该停下来吧。”

“我愿意跟着你这家伙么?还不是你闷头往这个方向走,一个不小心你可就要掉下去了啊。”

“什么?”


听见了火烧的声音。

火唤起灵魂最深处的渴望,火唤醒躯体最疼痛的疤痕。黑甲的骑士见过最为猛烈的火焰风暴,在初始的火炉里看到了太阳的万丈光辉。那一定就是王的灵魂了吧,献出生命献出一切,让太阳普照大地。

他难以克制地伸出手去,火焰却突然在他身前画下分界线,明灭的火星在他的指尖消散。

“别掉下去了啊。”伊扎里斯抱着手臂站在他的身后,“亚尔舒娜那孩子也是惧怕混沌的,所以找上了白王。我的火焰能够驱散深渊,所以我才跟着你过来的。”


火在黑骑士与一具熔化的盔甲之间烧起一条线,线这一边黑骑士的脚下还是那如童话般荒谬的白云,线的那一边是流动的黑暗,盔甲站在深渊之中。深渊的吞噬被火的分界阻拦,那具盔甲低着头,一手持燃烧的大剑,一手持如野兽利爪般的匕首。

那是具骑士的盔甲,曾经是。头盔熔化了大半,从头顶流淌下来扭曲了原本的形状。胸甲近乎烧穿,浮现出近似肋骨的样子,或许曾是防身的锁子甲被烧灼熔化紧贴在身上,可骨肉皮肤也早已焦黑,分不出哪一块是原本的盔甲,哪一块是烧黑的皮肤。本是装饰的布料或者是披风的焦黑破布垂在腰间,腿甲也被化下来的铁水扭曲形状,铁水凝固在甲上,构成奇特的花纹。

那是一具骑士的盔甲,那是很多具骑士的盔甲。

那流淌在头顶的铁水凝固成像是王冠的形状,像是那曾投身的王。而后走进火炉的人、被初火接纳的人,无数灵魂和战斗的记忆汇聚成了火的化身。

薪王们的化身。

火星点在那盔甲的每一处,化身便是火的代表,化身是那火的守护者。

汇入化身的一束灵魂却带着火容不下的黑暗。

那灵魂曾发出不屈的咆哮,在战败之时仍不肯倒下,哪怕舍弃掉仅剩的理性让那些引以为傲的使命被放逐,也唤回了所有的血(灵魂)。被流动的人性所染黑的血(灵魂)、尚存有一丝理智的血(灵魂)、与那人性的本源抗争的血(灵魂),无一例外,狼的长啸声化作无声的火焰,烧在最后一人的剑上。

狼血的薪王站在深渊里,手握着他曾献身的初火。


“你要去那一边么?”

伊扎里斯叫住了迈出脚步的黑骑士。无奈地叹了口气,她举起右手,咒术之火在她的手中燃起,而后从手心流淌下来,混沌的火焰如同披下的纱一般笼罩了她全身。

“如果还想被火所接纳的话,来我这里,黑骑士,那一边没有你寻求的火焰。”

“最初烧起的火旁边,”黑骑士说道,“发现王魂的人,还有一人吧。猎龙战争时我们也曾与他们的大军合作,并肩作战。”

伊扎里斯不回应。

“那时候还没人提起深渊的事情,大蛇卡斯与葛温王的盟友芙拉姆特,它们都有没好好讲明白的话。”

“别过去,黑骑士。”

“我也算是见证过无数种火焰了,伊扎里斯,你现在燃烧的火焰倒是比你那臭语气温和多了。多谢了。”神族不知如何郑重的道别,只是走过了那火烧的一线,“这一次,我就去黑暗之魂那一边了。

他或许笑了,但是隔着头盔伊扎里斯看不见他的表情。


那些流动的黑暗突然扑上化身火烧的盔甲,将寄宿火焰烧化的甲胄吞食,每一口都在薪王的身上咬出不规则的破口,燃烧的大剑剑锋微微颤抖了一下,护火的存在被夺去,那一束不被接纳的灵魂重回躯体,火烧的剑烧穿薄薄的防护灼伤了手掌。

那具盔甲被吃干净了,露出其之中那点亮火星的皮革护甲、残缺不全的暗红披风,和那顶被称之为不详的尖头盔。不死队的队长抬起头,双眼点着猩红,像是要淌出血来。

“还不算晚吧。”

黑骑士踏进深渊的每一步都如陷泥沼,那些黑暗叫嚣着要吞没一切,把一切发光发亮、有火的味道的东西拉下去。像极了发起对古龙的战争之前,那无尽黑暗的地底,没有任何的光,直到第一团火出现。

那猩红的双眼似乎辨认了一会,可能是在辨认眼前的人究竟是谁,也可能是在分辨眼前人是否真的存在,黑暗阻拦了视野太久,模糊朦胧的光稍微有些刺目。最终是他身上的火辨识出了曾烧尽的灰烬,火星飞舞起来,飘向黑色的骑士,在深渊之中像是萤火虫,落在肩上、手臂上,指尖。

队长伸出手去,却突然意识到他的掌心里只有匕首的握柄,火焰烧穿了手甲,皮肤上粘着一层焦黑的血肉。

“我还以为就要沉底了。”队长笑着答道。

黑骑士拿走了狼爪的匕首,握住了他的手。猩红的颜色从他的眼角流淌出来,黑色的双眼中映着火星点点。


“嗯……”黑骑士斟酌了一下语句,随后笑出声来,“如果我没赶得及的话,基亚兰可就要发火了。”

“基亚兰?你见到她了?”

“看,你果然知道她。为什么总是不说呢?”

“抱歉,我……”

“别道歉,听你说得够多了。”说着黑骑士仰起头看着深渊的黑暗涌动,看着这东西他已经不觉得陌生了。“会有火再燃起的,就像最初时那样。”


火烧的一线慢慢消失,伊扎里斯消去了火焰,便背对着深渊离去了。她的脚步走在逐渐消失的云雾缭绕间,无光的世界逐渐吞没了一切。


0.


“灰烬大人啊,您还听得见我的声音吗?”


初始之火在黑衣的防火女手中慢慢熄灭,流淌着黑色眼泪的黑暗之环也渐渐消去了那淡淡的火光。她的身旁,猎王者垂下了头,仿佛沉沉睡去。无火的余烬在火之将熄的时代见证了无数离别,被从棺木中唤醒的躯体又迎接了无数战斗,以猎王者之名将柴薪带回了王座,选择的权力便来到曾无法被燃烧的灰烬手中。

还会有火再出现的。防火女从眼眸中看到了这样的未来。

于是灰烬放下心事和顾虑,放任那些疲惫侵袭,进入了久未享受过的梦乡。


待再一次有光明点亮时,再来唤醒吧。


FIN.


灭火之后的一些灵魂相遇的故事

到底是为什么存在这样的地方呢?

跟我读:坏事背后一定有安迪尔。


关于天选的防火女:魂2温度2圣人墓地下边,会有一个防火女红灵。击杀之后获得一代金闪闪跑路之后的染血一套。


评论(6)
热度(3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沙华/坠
很菜很创人,摸自己喜欢的
wb:沙华想吃烤肉不想加班

© 坠koko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