坠koko_

18 Mar.

【黑魂2/摸鱼】致我所爱

致我所爱


——

摸摸白王妃

使用白王是百合的猜测,同时也会使用其他并未被完全证实的考据猜测

考据不全一定有误,如有不适请立即退出页面

——


“法比安,过来吧,来我的面前。”


王忠诚的白铠骑士犯了难,他最敬重的王此时仍旧是那般沉默的站在女子的身旁,头盔上雕刻的沉静人脸看不出任何情绪。王总是这个样子,不向任何人露出脸来,追随王的骑士们甚至至今也不知道王究竟是男是女。但王的武艺与品德令人敬佩,于是追随王的白铠骑士们也效仿王的铠甲,将脸遮得严实。

而这位白王殿下却娶了王后,那在冰天雪地中穿着单薄的裙子,长长的黑发几乎披到小腿的谜一般的女子。

有关王后亚尔舒娜的一切都是谜团,作为王的骑士,法比安始终对她抱有怀疑。法比安不质疑王的决定,只是希望王后不会有加害王的意图。

法比安再次看向沉默的白王,白王注意到他的视线,似乎是思索了片刻,王将大剑扛在肩上,姿态随意地靠着亚尔舒娜坐了下来,见他仍紧张,白王将大剑也放下。

法比安自然是了解王的意思,法比安拥有着在白铠骑士间独一无二的武器,由王亲自赐予,能释放与王的大剑相同力量的白之直剑。


将剑放下吧。王这样向他说明。


法比安深呼吸一口气,走到王后面前,行最庄重的礼仪。

“殿下,亚尔舒娜殿下。”

“你惧怕我么,法比安?”亚尔舒娜的声音就像冰雪一般寒冷。

“哪里的事……是的,恕我冒犯,我畏惧来历不明的您。哪怕王倾心于您,我的同僚也敬重您,我仍旧畏惧您。”

法比安做好了承受王的愤怒和惩罚的准备,只是他认为自己非得说出来不可。

他听见了笑声,一声来自于亚尔舒娜,另一声似乎来自他的王。白王的声音笼在头盔里总是模糊听不清晰,那独特的带有回响的声音法比安很是熟悉。

“我来自遥远的地方,”亚尔舒娜说道,“而白王殿下的一切都吸引着我,我是被王吸引而来的。”

“为何,亚尔舒娜殿下。”

“我的诞生决定了我定会被某种特质吸引,那可能是一种恐惧,或是我自身就是恐惧。而王吸引了我,法比安,我的骑士啊,不需要惧怕我的居心,我是为了我的王而来的。”


法比安没有参透亚尔舒娜的意思,而白王也没有再说些什么,对谜一般的王后的疑心仍旧没有完全放下,直到出征的那一天到来。

罗德兰的土地上曾爆发过混沌的火焰,那火焰带来了名为恶魔的异物。过去投身初火的英雄曾一度让孕育混沌的温床停止运作,但这异端的火焰却一刻也不曾熄灭。白王要与这从远古时期便燃烧不止的火焰战斗,这会是场漫长而又危险的征战。

“亚尔舒娜留下来。”王说,“火焰不会突破我,混沌将会得到遏制。”

同僚们带上了适合与身躯庞大的怪物作战的武器,法比安拎着洛耶斯的大剑想了很久,他将白王赐予他的直剑交给了同样被留下来看守的大虎厄娃。

若说恶魔都是些庞然大物,白王所养的七只体格庞大的老虎倒也有些那种感觉了,其中那一只白色的大虎厄娃甚至能在雪中隐身。厄娃留下来保护他们出发的主圣堂,另外两只黑色大虎则依旧留在流放地处决犯人,其他四只与王一同出征。

“和恶魔战斗用不上,”对白王注视来的视线,法比安说道,“王那么重视亚尔舒娜殿下,平常人看到厄娃也不会想到它会用那种比它小得多的武器攻击吧,也许来犯者能被打个出其不意。”

“你不怕她了?”白王笑。

“还有别的骑士们呢,”法比安将大剑扛在肩上,效仿着白王的姿态,“畏惧后背的话,可就没法和您好好面对面前的敌人了。”

“嗯。”白王点了点头,大剑上点燃了冰雪的光芒,“走吧,向混沌进发。”


那之后,究竟多久再没有听到王的消息,亚尔舒娜都快无法准确记起了。再之后,主圣堂下通往混沌的入口烧起冲天的烈焰,她去触碰那火,深渊冻结的躯体被混沌之火烧得皮开肉绽,皮肤裂开的纹路中漏出黑色的烟雾。她知道骑士们和她的王回不来了,即使如此火焰也仅仅止步于此,没有继续烧灼这冰雪的城池。

只是止步于此,抚摸着深渊之子冰凉的皮肤,不可交融的明亮与黑暗致命的共存着。

亚尔舒娜握紧了手,龟裂的手抓住了一把曲剑的剑柄。她嗅见灵魂的味道,是她始终渴求着的来自白王灵魂的味道。她看着那剑,剑上刻着铭文,她不知道白王是何时带着这把剑,又是何时将埃斯洛耶斯的名字刻在剑上的。这是白王最后留给她的东西了。


亚尔舒娜冰冻了整座城,用冰封住了无数重要道路和白王珍藏的秘宝。


有很多无人知晓的事情,白王取下头盔露出淡金色的长发,因为缺少打理而处处分叉毛躁,她们坐在埃斯洛耶斯城内的屋顶上,白王说着羡慕亚尔舒娜柔软的长发。

白王那天确实是在头盔下偷偷笑了,法比安到城里去找不见踪影的王的时候,白王披着奴仆的衣服盖着脑袋,和亚尔舒娜一同躲在雪里静静等法比安离开才从雪里出来。白王说法比安剑技了得,性格也认真,是值得信任的骑士。而后便追问亚尔舒娜是否能用刀剑。

留在城里的骑士就曾与亚尔舒娜交战,白王戴着头盔安静地坐在一旁,王后挥舞着洛耶斯的大剑将热血沸腾的新兵们一个个打得站不起身来。那个挥舞着长戟的兵倒格外有骨气,被亚尔舒娜用剑柄敲了后脑勺还抓着戟摇摇晃晃地站起来。

“再来!”

“要成为王的剑,就是要这样的骨气。”亚尔舒娜将掉到脸前的头发撩到耳后去,举起剑准备迎接新兵的攻势,新兵却猛攻了两步就倒了下去。白王扛着大剑走进一片混乱的训练场,大剑插在雪地里,王的声音模糊带着回响。

“辛苦了。”


王总是不说话,但王总是善解人意的。对突然到来的深渊之子也不曾过于追问,只是像和平常人相处一般。

而恐惧的碎片却被深深吸引着,厚实铠甲、沉静面具的头盔后的吸引恐惧的特质,究竟在何处。

“你在从我这里寻求什么?”深渊之子探寻的手被抓住,那是她才来到埃斯洛耶斯不久时的事情,王还不曾对她取下头盔,那模糊的声音另她分外的不安。“我的城里没有什么能赠与你的珍贵宝物,在这只有冰雪的城里待厌了的话,就去找下一座城吧。”

“王……”

“你在寻求什么……”白王似乎还想再说些什么,话语却停止在模糊的回声里。王或许是那时就有所察觉了,察觉到碎片源于何处。

“我寻求您的性命,王。”亚尔舒娜颤抖着嘴唇,说着灵魂深处最真切的愿望,“您的性命,您的灵魂,让您的一切成为我灵魂的一部分!”

“让我成为你的一部分后呢?”白王在她面前站直身子,高大的身躯立于一片白茫的冰雪之间,白王双手握着大剑,不规则的剑刃插进雪地。“你寻求王的灵魂,接纳王的灵魂之后,你又将去往何方?”

“我……”恐惧的碎片,源于深渊之主的恐惧的深渊之一,深渊之主曾恐惧过消失,“我将吃掉你的灵魂,我就不会消失。”


深渊之主不曾畏光也不曾畏暗,只是原初的人性在地底堆积又发酵,最终成为那咆哮的怪物。怪物仍记得还未堕落时的样子,于是掳走了还是人类时的自己的后代,人类时最后的记忆便是那公主的模样。最后,深渊之主和沉积地底的人性等候在最深处,直到无名的英雄走进。

不想消失,不想消失……


“你惧怕着这种事么?”王回应道,“需要多少灵魂,你才不会消失。”

“无数灵魂,直到会焚烧我的火焰熄灭,直到我诞生的深渊得到满足。”

王沉默了许久,直到亚尔舒娜意识到自己或许该走了,此处的白王不会接纳深渊之子继续徘徊。若是真要兵戈相向,亚尔舒娜不愿以那位王为对手,她抬手间便能将整座城冰冻,也能让那位王成为再无声息的冰雕。但那样夺取来的灵魂,能安抚她那作为天性的恐惧么?


“亚尔舒娜。”身后传来铿锵有力的声音,风雪之中,白王摘下头盔,淡金色的长发在风中飞舞,仿佛白雪中的金屑,女王在笑着,她看着亚尔舒娜的眼神仿佛在向强敌宣战,“我是来自佛罗扎的骑士,埃斯洛耶斯的王。我的灵魂不会让给你,但若你要寻求不再惧怕消失的安宁之地,我的城会为你开放。”

不再惧怕,不再恐惧消失……深渊之子诞生自深渊之主的恐惧碎片,而那一刻亚尔舒娜心底却仿佛吹过暖风,那白雪中四散的金屑安抚着深渊冰冷的灵魂。

“啊啊,我的王……”


无人知道,无人知晓这些碎片。就像是深渊底部的战斗之后,战斗的结局未被流传。亚尔舒娜在混沌的入口上,主圣堂的正中祈祷着,她的王焚身于火,与骑士们的灵魂永徘徊在混沌之中。深渊之暗无法与烈焰的明亮共存,代替血流出的人性黑雾无法安抚混沌火焰。

直到那一天到来,来人折断了厄娃的爪牙,答应她拯救混沌中的灵魂……


像梦一般。


“你惧怕我么?”

那是在远古的混沌温床中的死战,被持续烧灼的白王得到安息,骑士们的灵魂回归故土。而与负咒者一同前往战斗的白铠骑士也仅幸存一人,埃斯洛耶斯,最后的骑士。

亚尔舒娜认得他,他还拿着那柄长戟,看守在再无声息的混沌的入口,站得笔直。


“我更惧怕我再想起过去。”白骑士回答道。

“王安抚了我的灵魂,这也是我最后能为王做的了。”亚尔舒娜抱着那柄曲剑,仰望空城的天空。“我能感受到,来自我本源的某种力量在蠢动。我会守在她的城,若你祈望其他事物,就放下这里吧。我会永远铭记你为埃斯洛耶斯的战斗,白王的骑士啊。”


白骑士低下了头,没有回答。


FIN.


——

法比安是厄娃灵魂交换的白之直剑提到的,中文翻译成费边,英文Fabian日文ファビアン,我感觉法比安更好听点x

亚尔舒娜灵魂换的曲剑就叫埃斯洛耶斯,说明提到是白王力尽前给的

厄娃灵魂提到老虎有七只,壁外雪原双虎灵魂提到双虎是解决犯人的

白特大提到白王曾是佛罗扎最高级骑士

白王战大概率存活拿戟小白

摸傻了我不想检查错字了就这样吧……


评论(6)
热度(5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沙华/坠
很菜很创人,摸自己喜欢的
wb:沙华想吃烤肉不想加班

© 坠koko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