坠koko_

14 Feb.

【黑魂/情人节摸鱼】花束

花束


——

情人节摸摸纸片人

狼蜂和一些四骑士唠唠叨叨

考据不全一定有误

如有无法接受的内容请立即关闭页面

——


“哈哈,你想听听骑士阿尔特留斯的故事?从这里你能看到么,那个姑娘。她也是名骑士,是我们的同僚。年龄上你大概该叫她姐姐?哦不是的,她很年轻,葛温王的四骑士都是年轻有为的英雄,哈哈!我这是不是有些自夸了?不过比起那些不朽的古龙,我也确实算得上是年轻了。”

巨人大笑起来,连他身穿的盔甲都发出生锈的老旧声响。白裙的公主从塔的边缘向不远处的竞技场望去,那里搭着一座简易的墓,蓝衣的女子跪在那里,双手合十。

“不是的,戈夫阁下您确实也是位英雄骑士。”幽暗公主提起白裙的两边,弯腰鞠躬。她抬起头,便看到巨人粗糙的手递来一个木雕的圆形人脸。“哎呀,这是?”

“敲一下试试。”

幽暗犹豫地单手握拳,用力打在了木头人脸上。


“你好啊!”


木头削的人脸发出了声音,吓得幽暗差点没抓住木雕。戈夫则哈哈大笑起来,拿起小刀继续削着其他木头。


“先说说什么呢,啊,有一个人你还没见过吧。他也是我们的同僚,这时候他大概在守护大王的城池吧!”


1.


身披金色铠甲的男人叹了一口气,长枪的柄敲在地上,他蹲下身子,伸出手抚摸起灰狼的头来。灰狼见他伸手便把头迎了上去,配合着发出舒服的哼声。

“怎么样!希夫长大了不少吧,已经是很威猛的大狼了。”灰狼身旁,披着蓝色披风的骑士得意地问道。

“哼。”金色铠甲的男人——骑士长翁斯坦冷笑一声,他抬起手,展示自己的手心给那名骑士看。同时,他另一只手握紧了长枪的枪柄。

“虽然我确实没养过狼这种生物,但是动物的这种情况我还是理解的。阿尔特留斯!昨晚果然是你的狗闯进了长女殿下的花园吧!”

翁斯坦的手甲上全是灰白的狼毛,这毛发与今天早上巡逻时他在花园里发现的一样。

“希夫不是狗,是狼。”

“不要狡辩。”翁斯坦抬手,枪尖轻轻在阿尔特留斯的铠甲上戳了一下。“好歹你也是大王册封的狼骑士了,稍微稳重点,别总让你的狗乱跑。”

“所以说不是狗。”阿尔特留斯在这个问题上绝不让步。

“好好好你的狼,小狗骑士下次晚上巡逻的时候不要带宠物。”


翁斯坦不是故意的,他觉得希夫被阿尔特留斯养得太亲人很像小狗,他只是嘴瓢了。

可是翁斯坦不想解释。


“正好多休息一会,不是挺好的?”

受训的银骑士困惑地指着一旁抄着剑追翁斯坦的狼骑士,坐在练兵场旁边的戈夫大笑道。

“哦小狼,你到这里来了么?”骑士们打成一片的时候,希夫摇着尾巴走到了戈夫旁边。王城里的动物都很亲近戈夫,这头狼也不例外。“阿尔特留斯,我们的小伙子是不是在准备什么?”

希夫看着巨人,又摇了摇尾巴。

“就算是这样,可别让长女殿下生气。我们的骑士长操心得够多了,也让他消停下吧。”戈夫伸出手,想了想,又曲起另外四根手指,用食指搓了搓希夫的头。

“戈夫阁下!”这边巨人和狼岁月静好,那边银骑士的新兵们急得手忙脚乱,“那边打雷了!”

翁斯坦的猎龙枪上点亮了雷电,阿尔特留斯也双手握剑准备施展他最拿手的剑术。

“无事,”戈夫回应,“他们经常这样。”

戈夫作为四骑士之一,更精于射箭之精准而不是近身的兵器冲突。于是王下四骑士中这两位年龄相仿战斗方式也相似的年轻人便经常切磋,这切磋可能是方方面面的,小到酒桌上的互拼酒量,他们也要在醉成烂泥前分出个胜负来。

才入伍的银骑士们一个两个都愣了神,那边打得热火朝天,翁斯坦最开始给他们定的休息时间早就过了。这一耽误下来,也不知道骑士长会不会在别的地方给他们补上。这么等着终于有人放弃思考这个问题,主动凑近到巨人骑士的旁边,抬手去摸希夫打理得柔顺的毛发。在王城长大的大狼也不怕这些骑士们,闭着眼睛靠着戈夫休息,随新兵们摸。


练兵场少有这么和睦休闲的时刻,巨人坐在边上顺手整理着兵器,灰狼趴在身旁,银骑士们弯着腰小心地一个个伸手上去摸灰狼的毛发。另一角狮子骑士和狼骑士打得激烈,狼骑士没带自己的盾出来,双手全力挥舞大剑与长枪搏斗,翁斯坦刚开始还比较游刃有余,很快就被阿尔特留斯追击得紧张起来。

不过毕竟开端是翁斯坦口误,这对决也不免有互喊的狠话:

“翁斯坦你是狗吧!你猎龙的奇迹放在这里用!”

“哈啊?!你怕了?这点雷电连片龙鳞都打不穿,怕就认输啊!”

“谁认输啊,等我把你砸趴下了你就乖乖付今晚的酒钱吧!”

“来啊阿尔特留斯,看我不把你挑到房梁上去给新兵们做枪术示范!”


最好不要,房梁上正聚着好几个绘画使者也在观战。


趁着翁斯坦放完狠话后紧跟上的上挑架势,阿尔特留斯猛地伏低身子单手撑地,以惊人的幅度旋转躯体,他的手掌为轴,大剑连续甩动两圈,翁斯坦躲避不及第一圈,失了站立的平衡,紧接着第二圈便砍在他的腿甲上,彻底击溃了他的招式。但阿尔特留斯没有追击,凭他对这位骑士长战斗经验的了解,追击只是送上破绽,阿尔特留斯后跳一步,果然正好避开迎面刺来的枪尖。

若是大盾在手,他必举盾挡下翁斯坦的这一击后跃起跳劈。不过没带盾也有没带盾的打法,狼骑士自知比骑士长稍逊一筹,但他没准备乖乖挂房梁。阿尔特留斯曲腿压低身体,双手握剑斜于身前,双眼紧盯着翁斯坦握枪突进的动作准备冲锋正迎上去。

一道明雷突降,劈落在两人之间。

阿尔特留斯没能立即反应过来雷枪的来源,翁斯坦那狮子盔甲后的脸上表情即刻变了。

“翁斯坦——阿尔特留斯——”远处的楼梯上,刚扔完一发雷枪的太阳长子挥着手高声喊着,“在给新兵做示范么?带我一个!”

长子毫无恶意,只是太久没和骑士们练手了,看这边正打着有些手痒。

翁斯坦和阿尔特留斯都收了姿势行礼,银骑士们也匆匆回来列队站好行礼。

希夫也了解些王城里的礼仪,它也忙站起身来,翘着尾巴跑到阿尔特留斯身旁,乖乖低下头。

“希夫也在啊!是不是比上次见又长大些了?”长子走近过来,笑着打招呼。


新兵训练的小插曲便到此为止。至于花园里掉得到处都是的狼毛,之后就没看到过了。但眼尖的戈夫还能看到,狼骑士在夜里偷偷摸进花园,在长女珍爱的花卉间到处张望。


“阿尔特留斯阁下是要送花给谁么?”

戈夫讲到这里,便先停了下来。幽暗公主在他讲述的过程中不时轻笑出声,她问着狼骑士的目的,而戈夫则是仰起了头,他看不见,但他记得竞技场就在那个方向。

小小的墓上放着一朵花。


2.


“嗨!最近好么,戈夫。你有看到基亚兰么?”

那天天气不怎么好,结束了任务的银骑士们收队归来,带队的狼骑士都没卸下盔甲就爬上了戈夫所在的高塔处,他的盔甲和披风上还有这次任务中沾上的尘土,但他的眼睛却格外明亮,好像发现了什么好事。

“哦,小姑娘就在你回来前不久也刚回来。”戈夫正打理着他的大弓,他转头对阿尔特留斯眯起眼睛笑道,“有什么好事?小伙子。”

“晚上的庆功宴帮我和翁斯坦说一声,”阿尔特留斯将大剑扛在肩上,轻松地说着晚上将要缺席的事,“我有点事。麻烦了啊!”

戈夫看到阿尔特留斯一离开高塔就跑了起来,不是跑向他休息的地方,而是王城的大门口。


“希望骑士长别生他的气。”戈夫自语道。


怎么会不生气呢,毕竟带队的阿尔特留斯才应该是主角,结果阿尔特留斯只给他留下了一头狼。翁斯坦看着这头灰狼在自己面前乖巧地坐下来,还不忘叼着阿尔特留斯给它用作武器的剑,气不打一处来,但又不能凶它。

毕竟希夫在翁斯坦看来就是条乖小狗,哪怕这头随着阿尔特留斯一同冲锋陷阵的灰狼身上沾的血都还没洗。


“阿尔特留斯没回来?”不知何时到来,也不知是从哪一片阴影中无声地靠近,蓝衣、白面具的女子轻轻在希夫身旁蹲下,轻抚它的毛发。

“他要是真没回来就没这群银骑士好酒喝了。”翁斯坦说着耸了耸肩。他早就习惯了黄蜂骑士无声的靠近,毕竟那些身着蓝衣的女子们的主职并非正面冲锋,她们在黑暗中无声地解决掉大王的敌人。而基亚兰则是那其中格外强大的那一位,她受封为四骑士之一,从大王那里获得了独属于她的白瓷面具。

翁斯坦十分欣赏并尊敬她,但他也确实不明白为何她会向大王要求一个面具作为赏赐。

那位缺席的狼骑士也不明白,为此还在某次两人喝酒时特意提过这件事,摸不透基亚兰的表情似乎成了阿尔特留斯的一件烦恼。但这并不妨碍他和基亚兰走得很近,毕竟希夫第一次见面时就很亲近基亚兰,那么基亚兰一定是个不错的人。阿尔特留斯是真的这样认为的,翁斯坦听完之后,更加坚定了阿尔特留斯把希夫养成了小狗的想法。

“他都没帮希夫洗洗。”翁斯坦回忆的时候,希夫已经在基亚兰面前翻了肚皮,灰白的狼毛上沾着不少敌人的血迹。基亚兰用手指捏着血迹干涸的一小搓毛,和翁斯坦说道。

翁斯坦花了些时间来思考,她是不是在对自己提要求。

翁斯坦是个实践派,他犹豫地抬手指着自己。

“那我洗?”

基亚兰愣了一下。“你也出战了?”

“你要是非得现在就洗,我也不是不行。”翁斯坦没懂,他也不打算思考了。

基亚兰慢慢转头,看了看正大吃大喝的骑士们。“现在不合适吧。”

“嗯,也对。”

基亚兰没懂翁斯坦为什么要现在就洗,翁斯坦也没懂为什么基亚兰又不在乎希夫还没洗的事了。

至于希夫就更不在乎了,它可比那群大男人们还不在乎自己脏不脏。而且希夫今天心情也很好,所以被阿尔特留斯留下来它也不怎么在意,他们今天找到了好地方,战斗中途休息的地方碰到了雅薇娜,和阿尔特留斯关系很好的一只大白猫,那只大白猫在那附近照料花朵,那花朵香极了,希夫在花丛里来来回回蹭了好几回脸。

阿尔特留斯也是专门跑出去找大白猫了,作为狼骑士最优秀的伙伴,希夫决定要代替好他做宴会的主角!


3.


基亚兰一直等到最后一名银骑士离开,她才从座椅上起身。翁斯坦了解她喜静的性子,作为王的骑士她也不会做出危害王城的事情,打了个哈欠与她道别后,也离开了空荡荡的宫殿。明天没有银骑士的训练,但是骑士长也闲不下来,一早起来就该去和长子练习枪术了。

“算了,我带你回去吧。”

许久,基亚兰拍了拍在一旁打瞌睡的希夫的头,轻声和它说道。

大狼迷迷糊糊睁开眼,用鼻子拱了拱她的手心,站起身来抖抖毛发,它咬起剑,示意它已做好准备。

基亚兰也没必要在这里等着他来,各自去执行任务前没有做任何约定,只是偶尔有几次在归来的时候碰上了,便认为是巧妙的缘分。


基亚兰轻步走在月光下的王城间,灰色的狼跟在她身旁。

月光把草叶都铺上漂亮的银纱裙,让她想起有次阿尔特留斯脱下蓝色的披风,取下头盔,只留下漂亮的银甲。发现自己在看,年轻的狼骑士爽朗笑着迎了上来,拍了拍她的后背。阿尔特留斯比她高上不少,她还记得初次见面时他夸张地蹲了下来,她正要生气,眼前的年轻骑士就笑着问好,并问她是否喜欢动物。


希夫跟在基亚兰身旁轻快地踏步,它嗅到了熟悉的气味。

基亚兰停下步子向高处望去,高塔上能看到巨人的身影。戈夫还没去休息么?现在已经不早了吧……她习惯性警觉起来,让有着“鹰眼”之称的骑士夜晚仍旧注视着的事物,是否会是接下来任务的目标。她是不论何时都随身带着她的武器的,有着阳光般色泽的刀刃夺去敌人的视线,另一把暗色的刀刃在那耀眼的刀光中给予致命一击。她的手此时正抚上刀柄,希夫却突然跳到她的面前,摇晃着尾巴。

“希夫?怎么……哦,抱歉,是走错方向了么,阿尔特留斯应该是在……”

她抬起手,却正好看到阿尔特留斯出现在月光下,希夫的尾巴摇晃得更厉害了,它转过身去扑在伙伴的身上。狼骑士背着大剑,还是带队出发时那全副武装的样子,盔甲和披风上满是尘土。


“基亚兰,你正好在这里。是希夫带你来的么?小家伙还真是……”

“阿尔特留斯。”他好像在回避自己的视线,有一句没一句的扯着不着边际的话,而基亚兰只是看着他捧在胸前的东西,“那是什么?”

阿尔特留斯不说话了,他捧着那东西犹豫不决,或者说他还没组织好语言,没有预料到刚回来就迎面碰到基亚兰的情况。希夫也带着满满的期待正盯着他,这让他压力更大了。

“阿尔特留斯。”基亚兰又走近了他一步。

“嗯,花!是花!”狼骑士心一横,干脆把那些预演好的台词都扔掉,双手捧着用彩纸包好的花束递给了基亚兰。“你知道,上次……嗯,就是长女殿下生日宴的那次,我看到你一直在边缘,我看到你在看长女殿下的花园。可能你看得太入神了没看到我也过去了,我听到你说——”


“好香。”

那时热闹的会场边缘,安静的黄蜂骑士突然轻轻说出了这么一句话。


“我不知道……呃,我不是打算对你指指点点,我只是不知道是哪种花能让你隔着面具都闻到香味。但你确实喜欢那种花对吧?”阿尔特留斯有些慌张,他不确定自己在女士身旁悄无声息的偷看这种行为是否有违骑士的身份,“我到长女殿下的花园里找了好久,希夫的鼻子都快失灵了,我闻不出哪种花特别香。这个是,是我们认识的一只猫,它叫雅薇娜,它最近在培育这种花朵,我觉得它……很香。”

“还很亮。”基亚兰接过花束,轻轻拨弄着亮着光芒的花瓣。

她好像是笑了。阿尔特留斯想。

“你怎么能找到这种花,简直像萤火虫一样。”亮着微光的花朵扎成一束,被基亚兰抱在胸前,荧荧光芒汇聚在一起如同天降的陨石一般。

“嗯……我们,就是我和希夫,还有雅薇娜有个秘密基地。不是商量什么坏事,我们喜欢待在那儿,有森林和瀑布,现在还栽了这种会发光的小花。那里还有穿着衣服的小草人,和雅薇娜一样大的黑色的猫。”

“那得是个什么样的地方啊。”

她确实是笑了,抱着花束微微低下了头,有低低的笑声从面具里传出。

“你喜欢那些动物的话,下次我可以带你去……现在也可以!”阿尔特留斯向前走出一大步,贴近到基亚兰的面前。

“诶?现在么?现在……”

明天似乎确实没有什么重要的事情,基亚兰也没有明确安排好明天的行程。

“不过,希夫的毛还没有洗干净。”

“那边有瀑布,我们经常在那边玩水!”

“那……”就算因为夜晚的影子和头盔的遮挡,基亚兰看不清阿尔特留斯的脸,但从声音中她也知道,年轻的骑士正情绪高涨,“走吧,去你的秘密花园。”


鹰眼的骑士看着两人走远,仰头又看当空的明月。白天还有些阴郁的天气,到夜晚却变得格外清爽了。他坐下来,身旁放着他的大弓。他看着那小伙子匆匆忙忙地跑回来,走到大门口又犹豫着没有继续前进,若不是他在原地安静驻足了许久,以基亚兰的警觉,可能也早就察觉到行走时盔甲发出的声音了吧。

他停在原地的时候想了些什么呢?鹰眼看不透人心里的想法,但至少两人离去时,那份心情与这轮明月一样明亮皎洁。


不久前,阿尔特留斯在奉命独自出发时,将他作为王的骑士的证明——狼戒指留给了基亚兰。那是只有四骑士才拥有的,每个人都独一无二的戒指。或许在那个晴朗的夜晚,宛如萤火虫般的花朵间,那巧妙的缘分成为了某个约定。


4.


戈夫又削好了一个圆形的人脸,他把那人脸丢在地上,木雕发出了道歉的声音。

“很抱歉。”

幽暗公主静静地听完这日常的片段,她又回头望向竞技场的方向,蓝衣的女子已经起身,似乎正要去往别的地方。而后她听到声响,那是急切的脚步声,那是焦急的呼唤声。咬着剑的灰狼在白猫的带领下冲进了一切已结束的竞技场。

“小狼还在,也是好事。”戈夫也听见了熟悉的声音,他轻轻叹了口气,“我们和他一样,我们都喜欢希夫。”

幽暗不忍去看那灰狼与黄蜂重逢相拥的场面,她眼眶泛红,尽力不发出会被戈夫注意到的声音擦去泪水。她提起裙子走到戈夫的身旁坐下,仰头望着天空,轻轻哼起她记忆深处的一首小调。

那是首安眠曲,安抚不安与悲伤的人们去往梦乡。哪怕只是片刻的休息,也能让创伤的心稍稍得到慰藉。


FIN.


——

发光的花是一代黑森林里地上的那个。一种不死人诱捕器,我去瞅那个花然后被小草人暴打

乌拉席露dlc的小草人穿衣服

黑森林的三只黑猫薪王

切斯特就你偷戒指嗷,就你偷嗷,你看到内天选不死人手里的大关刀和双巨没?

——


评论(2)
热度(8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沙华/坠
很菜很创人,摸自己喜欢的
wb:沙华想吃烤肉不想加班

© 坠koko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