坠koko_

21 Jan.

【魂3摸鱼】All Night Long

All Night Long


——

法兰黑骑x不死队队长拉郎cp向

过年好耶

看得出来有的人真的每天都很困

——


某一日无法死去的人开始出现,黑暗之环是对生命的诅咒,任何事物不再能让生命终止。死亡却仍旧会让灵魂流失,带走记忆和感情,生命成为了行尸走肉最后能发出的呜咽声,干瘪活尸除了生命以外失去一切。

法兰的不死队由这样的不死人组成,他们接受了曾经某位神族骑士的狼血。狼血暂时抑制住了让灵魂流失的环,不再会成为活尸,而是在流尽所有时真正的死去,当死去时不死人仿佛真的像是活人一般。

但即使不死人不会轻易死去,身体的损耗仍旧存在,若是长时间不睡眠就会带来诸多症状,认知能力下降、内脏衰竭,情绪失控等等问题还是会袭来。任何一项问题在战士身上出现都可能致其在战斗中丧命,于是从不死队某一任队长开始,更改了守夜轮班的制度,除了必要的急行军和要塞当晚守夜的人以外,其他人完成白天的训练和巡逻任务后都必须睡觉。在哪里睡都无所谓,不死人的感觉迟钝,柔软床铺和草地的触感都差不多,只是必须休息,让大脑和身体都获得休整的机会。


今晚法兰要塞的守夜轮到不死队的现任队长做森林区域的巡逻,和另外几名守夜队员分工巡查各个方向,森林里还有瘦高的恶魔提着长枪警戒。他和森林另一边的魔法师们打了招呼,率领魔法师们的结晶老者还在整理那些魔法的卷轴,交待了魔法师的学徒们也让老者注意休息,队长拎着大剑沿着山坡继续巡逻。

要塞所在的法兰森林四处都积着浅浅的水洼,到了特定季节森林里会相当潮湿,不死人们对湿度感觉迟钝,但到那时维护武器装备和长梯等设施就成了麻烦的活计。一些没被水没过的地势较高的地方堆着火堆,在巡夜时作为已经走过一段路的路标,同时也能小范围的照亮周边。守夜不会守在篝火旁边,明亮的火光会导致看不清远处夜色下的事物,队长检查了火堆附近,不远处一道火光的反光吸引了他的注意力。

那人似乎也没打算隐藏,手上的动作不断带起水声,似乎在不断拨动水面找着水下的东西,队长留意了下四周,想到这一片水洼里会有的东西,便收起剑走上前去。

眼睛再一次适应了夜色,他看到黑色盔甲的骑士蹲在水边。

“大晚上你在这干什么,”用匕首的木柄敲了敲骑士的头盔,队长说道,“黑骑士?”

驻扎在要塞外围的黑骑士和不死队来往不少,毕竟如今神族是洛斯里克的盟友,他又正好待在要塞侧门的联络通道处,免不了和这群不死人有接触,一来二去大家就混熟了。

“你们的后勤,说是最近忙碌得很,让我晚上帮他们看一下药草田。”

和不死队来往过久的黑骑士,如今也和这群能在泥坑里打滚的战士们没什么两样了。泥坑打滚这个形容来源于黑骑士亲眼所见,踩着水向队长进攻的新兵被一剑掀翻,然后在水洼里打滚避开了队长的三连击,站起来时新兵身上不死队的队服已经糊上了一层泥巴。黑骑士当时在边上观战,身边坐着几只不死队养的狼正在啃骨头,啃的是黑骑士炖汤的骨头,它们从黑骑士锅里偷的。

新兵们看着这黑漆漆的威猛骑士还有些拘谨,老人们基本当他是自己人,尤其后勤有些比现任队长资历还老的老兵,不死队接连出征忙不过来时,就把黑骑士喊过去帮忙。

帮忙补充原素瓶和照顾重伤员的后勤处基本也是重伤后从前线退下来的人,有被深渊的怪物咬去一整条手臂的,也有亲眼目睹队友的逝去,无法再直面战斗的。红披风的主力队伍时常出征许久,黑骑士逛进要塞里就会和这群人碰面,然后自然而然当了苦力。

黑骑士听见身边金属放在地上的声音,队长把大剑放在一边,也在他身旁蹲下,缠着绑带的手探进水里,轻轻摸着药草的新芽。

“最近发现深渊痕迹的报告很多,那些东西很活跃,自然也忙碌起来了。”队长说道。

“哦,辛苦了。不过对你们来说还算能应付吧?”黑骑士自身也是从无数战场走来,对不死队监视深渊的职责也早就习惯了。

“那是自然。”队长收回了手,“我们是不死队,是深渊无法击败的狼。”

他们所憧憬并追随的狼骑士与某名不死人的传说,那是一度战胜了深渊之主的英雄们。

“今晚这一带安宁得很,跟我到边上待着吧。”队长提起剑站直身子,说完就向身后走去。黑骑士甩了甩手甲上的水珠,摸到靠在旁边树上的大剑剑柄,往肩上一扛也跟了过去。


队长靠在去往法兰老狼所在高塔的长梯旁,那漆黑的大狼正站在高处大桥的边缘,从高处俯瞰整座要塞。听到黑骑士走动带起的盔甲响声,队长从披风下拿出一条什么递给了他,而后自己也解开了皮革的面罩,又拿出一条那东西放进了嘴里。

“我们从上一座城镇带回来的,路边摊位上放了不少这个肉干,拿出去卖的应该不难吃,尝尝。”

不死人吃不出味道,队长嚼着肉干什么也吃不出来。于是他叼着肉干盯着黑骑士,看黑骑士慢慢摘下头盔,注视着手里的肉干犹豫了一会才放进嘴里。

他很想笑黑骑士这生怕他下了毒的谨慎,然后回想起自己也确实没少把难吃的东西塞给他尝味道,就闭上了嘴。

“没什么浓郁的味道。”嚼了一会,黑骑士说,“应该还是半成品,就让你们把摊掀了。”

“我可没掀,打扫战场的时候才看到的摊位,人早没了。”

“哦,你把在深渊里泡了的东西给我吃。”

“绝对不是,我自己不是也在吃。收起来的时候我还让幽魂帮我烧了一下。”

“这甚至还是你们烤的,我说怎么都烤好了还像没调过味一样。”黑骑士笑,“你别老让幽魂的人帮你折腾这种事,几次听见他们领队的骂你。”

“你不用听,他当我面也骂。”队长说着咽下最后一口,“但他可拿走不少,说再撒点料还能吃一顿。我就藏了那么点香料,全让他拿走了。又吃不出味道,他可真讲究。”说完队长耸了耸肩。

“你藏香料干什么?你不也吃不出味道。”

“上次那几只狼不是偷了你炖的骨头,所以准备下次给你烤肉吃的。”

黑骑士点点头,斟酌了一会用词,才开玩笑着说道:“你感觉不像是去处理深渊,像是到处去赶集收藏东西。”

“收藏还能用的东西总比收队友的遗物心情要好,你以前不会想点别的事情么?我们去过一个很大的城池,那里被深渊腐蚀得地面都不稳固了。我爬了好几天地下的泥巴,不知道到底是在杀人还是怪物,彻底麻木之后我看到队友在我面前被大卸八块都没有任何感觉了。”队长边说边系起面罩,声音逐渐埋进一层皮革里。“我踩着他的尸块冲上去,事后花了很长时间才想起来他的名字,我觉得这样很糟糕,所以尽量想些别的事让自己别太麻木。”

“这可不像战士说的话。”黑骑士也重新戴好头盔,“我记不太清了,但我想当时混沌爆发时我也杀到快忘记自己是谁了,能马上想起来的只有快速杀死不同种类恶魔的方法。或许像你们现在的制度一样好好睡一觉能好不少,不过也没什么可后悔,那本就是我战斗的目的。我的剑与盾,但是混沌的火焰留下的焦痕。”

“你和火焰真是缘分不浅啊。”队长说着抬手去敲黑骑士扛在肩上的大剑,烤得暗红的大剑在夜色下也蒙上一层黑暗,月光被高塔拦住,黑骑士整个轮廓都在夜空下看不真切。“那你的身体会不会也早就是焦炭了,抓一把会掉渣下来么?”队长笑道。“或者你身上也有烤肉的香味?”

黑骑士思索了一会,他着实没想过会有这方面的问题被提出来。队长当然在开玩笑,但他也得想些合适的话回应。“我想不会,火除了留了些疤痕,我的身体很正常。如果你非要验证下次可以脱了给你试试。”

“哦好哦,”队长看着他,“下次干脆就枕着你睡觉吧。”

“你觉得行的话我无所谓,你不穿重甲,没多沉。”

“嗯。”

而后两人默契的沉默,隔了好一会儿,队长先绷不住大笑出来。“抱歉……”他连忙抬手摁着面罩,仍止不住双肩笑得发抖。离谱的要求就这么被离谱的接受,似乎两个人还都不觉得有什么问题。黑骑士想不到该说什么,只能等他笑完。


如队长所说,第二天不死队又一次离开要塞,不断传来的深渊情报让这支队伍格外忙碌。黑骑士站在要塞外围石砖砌起的走廊边看着森林,几只身上湿漉漉的狼跑了过来,看起来在森林的水洼里跑了挺远的路,爪子上都是泥巴和草叶。

狼凑近过来,黑骑士伸出手,接住了狼叼在嘴里的东西。是一小袋香料,回想起前一晚的对话,黑骑士猜想这大概是这几只狼从不死队的幽魂部队那里偷过来——或者说抢过来的。不死队养的这些狼和队长更亲密些,大概因为现任队长也格外喜欢这些动物,闲下来的时间都会和它们泡在一起。

这下幽魂的领队又要骂人了。黑骑士拿着那一小袋,在心底苦笑着想。

这几只狼上交完赃物也没有离开,在石走廊的角落转着圈,还凑上来咬黑骑士腰间的锁子甲。

香料不是白抢的,这几只惯偷还等着从黑骑士这蹭点吃的再走。


不死队去了几天,中间回来过几个人带回来伤员,据回来的人所说这一次还算顺利,大家身上的补给品都有富余,队伍应该很快就能归来。后勤处忙忙碌碌整理药草,架起大锅煮原素汤,森林里提着长枪的瘦高恶魔四处巡逻警戒。黑骑士坐在法兰灵庙前空地的石头上,熟悉他的狼趴在他旁边的地上,然后趴上他的腿,最后把黑骑士挤了下去,自己在石头上晒着太阳睡觉。

他拿不死队养的这群狼没办法,他不可能去和狼置气,这样显得他这名正牌神族王室骑士很蠢。但狼不在乎,狼不懂他那些什么奇怪的骑士的矜持,狼只会越惯越上房揭瓦,在他头盔后面印下一个狼爪印。


和回来的伤员所说的不同,那天之后又过了整整一周,法兰要塞仍旧安静。那头黑色的大狼都从高塔跃下,踩着水四处巡查要塞,时不时仰起头四处嗅着,可能是在寻找队伍的气味。

又是两个夜晚过去,狼群跃上要塞的石墙,仰头长嚎。一声又一声清啸中,法兰不死队结束了处理深渊的任务归来。

任务的最后阶段出现了与情报和预定计划不同的意外,在队长临场的判断下队伍尽可能谨慎地向前探查。避免了一些危险状况可能造成的伤亡,但与那些怪物如此长时间的对峙仍旧损伤不小。临时担下指挥责任的队员引导着轻伤员在灵庙内自行处理,已经处理过伤口恢复的人带重伤员去后勤治疗。黑骑士刚从魔法师那边帮忙搬了一整箱魔药的原材料到后勤架锅的地方,他才离开短短的时间清闲的要塞就忙成一团。

他看到一名队员背着队长的手臂走来,血混杂着黑色的物质粘在皮革的面罩上。

“我不确定,应该没伤到眼球。”队员匆忙和后勤迎上去的人交待着,是深渊造成的伤口,在队长双眼上划开了长长的口子。队长的双眼缠着染满血迹的绷带,那些混进去的黑色物质是深渊的碎屑。

要先把深渊的污染清理干净,然后再用药物配合原素治疗。

“这里还有其他重伤员,要避免感染,带队长到另一间屋子里。”

“我知道了。”

一同归来的队员答应着,但拖着一个人也明显有些体力不支。漫长的战斗对队长的损耗也不小,在视线完全黑暗的状态下走路也不稳。

“哪间屋子?”后勤的队员正准备上来帮忙,黑骑士已经走上前去,从硬撑着的队员身上拿下队长的手臂,将队长整个人打横抱了起来。没预料到情况的队长条件反射的挣扎了两下,被黑骑士用力搂紧了肩膀。“你去休息。”黑骑士对体力快要殆尽的队员交待了一句,就忙跟着带路的后勤队员跑去。


“黑骑士?”被抱起的队长抬手摸着黑骑士胸前的盔甲,不确定的轻声问着。

“嗯。”黑骑士应着,在后勤队员的引导下将队长放在了空床位上。


不死人不会轻易死去,于是对伤口的处理也只注重清理的效果。黑骑士看到那些血污的绷带被拆下,或许是队长在受伤前最后一刻及时闭上了眼,重要的眼球部位没有受伤,但黏膜已经有深渊感染的痕迹。翻开血肉,药物直接倒进伤口,片刻后浑浊的血液搅着组织液顺着脸庞流淌下来。即使是惯于忍耐疼痛的不死队队长,黑骑士也看到他握紧的拳头发着抖。

清理完可能造成进一步感染的部分后,有着消炎效用的药品和原素倒在一起混匀后敷在了队长的伤口上。太过严重的伤口使用原素液也需要一些时间才能恢复,后勤的队员们整理好擦血的纱布,重新包好浸过药的绷带,叮嘱完队长静养休息便匆匆忙忙赶着去处理下一位伤员。

黑骑士拉了张椅子在旁边坐下,队长躺在床上平复着方才因为疼痛而紊乱的呼吸。快到晚上了,门外忙碌的脚步声来来往往,还有药瓶碰撞的声音,和喊着说的伤员处理的情况。现在似乎不怎么适合说话,声音轻易就会被淹没过去,而且黑骑士觉得队长现在的状态没法及时消化听到的话。

于是就这样等着,等着忙碌嘈杂的声音逐渐平息,屋外又生起火来。已是深夜,偶尔传来几声远远的狼嚎,一声就带起一片和声,那些狼既是队伍的信使也是看守要塞的哨兵。处理完自己伤口的轻伤员悄悄溜过来,向烤着火的后勤们问着重伤员的情况,得到好的回答后才放心离去,他们得尽快休整好,以应对下一次处理深渊的任务。

黑骑士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坐在椅子上打了个盹,睁开眼时只觉得从窗外投入的月光格外明亮。队长双眼缠着绷带,处理伤口时卸了左肩的肩甲放在床边,黑骑士看到他胸口规律的起伏着,大概已经睡了。

他慢慢走近床铺,队长的呼吸均匀,看起来至少睡得还不错。黑骑士稍稍弯下腰,又停住动作,他摘下了头盔,摸到盔甲保护脖子部分的尖刺,叹了口气,黑骑士解开上身固定盔甲的皮带,就在床边将盔甲卸了下来。

拆卸时他还在思考自己突然冒出这种念头的缘由。休息上几天队长的眼睛就能够恢复,用不着担忧不死人会因为这种伤被威胁到生命。但黑骑士不是不死人,他所接触到的生命的形态向来不是如此,不是宛如生命停滞的诅咒。他伏低身体,轻轻地靠近,慢慢靠在队长的左胸,心脏跳动的声音穿透几层防护传进了耳朵。

心跳声平稳而又突出着生命的存在,黑骑士静静听着,确认生命仍鲜活存在的事实。

而他没有注意到的是,始终均匀稳定的队长的呼吸在他靠近后就像是屏住了一般,轻微得仿佛停止,心跳声渐渐不那么规律,屏住的气息许久才轻轻吐出,小心得仿佛连灰尘都无法吹动。

黑骑士重新直起身子,安心了不少,这边也没什么他能做的了。他伸手整理了一下队长淡色的短发和划破了几道破口的红披风,松了口气,他准备先离开屋子。

一道阴影盖住了照进屋内的月光,黑骑士还没来得及转身,有些无奈地低头看着。

“睡不着么?”黑骑士轻轻笑道。

他被抓住了手。在卸下盔甲的时候他把手甲也脱了下来,队长抬起的右手正好抓住了他的手腕。他问出的话自然不会得到回应,索性顺势坐在床铺的边缘,队长也只是握紧了他的手腕,没有更进一步的动作。

黑骑士想随便谈谈月亮或者屋外生起的火堆,但他很快想到现在队长看不到这些亮光,也没必要说起那些狼。思索片刻,他从队长的手中挣出,而后握住了队长的手掌。

“睡吧,我就在这呢。”

他说,而后看着月光,听着远远的狼嚎声,感受着队长的呼吸再一次平稳。



——



“队长,我来换药了……呃,我会当作什么也没看到的。”

后勤从清早就开始忙碌伤员的换药,直到上午已经太阳高照热起来的时候才终于轮到了队长。用木板端着药瓶和绷带的队员推开门进来,然后后撤一步,背靠着门板。

床边的桌上放着黑骑士上身的盔甲和头盔,队长已经坐了起来,一手和黑骑士的手紧紧握在一起,另一手正轻轻摸着黑骑士的头发。

一晚上过去原本只是坐在床边上的黑骑士也倒下睡了,正好枕在队长的大腿上,直到现在被队员推门进来的声音吵醒。他睁着眼,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反应,队长看不到他已经醒来的样子,贸然起身会撞到他手臂,但是就这样躺着未免……

“队长我先去帮下一个人换药了,你叫醒他一下吧我马上回来就这样拜拜!”队员端着药迅速又出了门,过了会脚步声就向别处跑去了。队长倒是有追了一句辛苦了,也不知道有没有被听到。

黑骑士松了口气,而后他感觉到队长摸他头发的动作停了,队长的手指小心沿着头发往前探着,直到碰到黑骑士脸上烧灼的疤痕。


“早安,黑骑士。”他说。


FIN.


每天睡12个小时,总有一天能在梦里枕到队长大腿,白日梦从我做起。


评论(8)
热度(1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沙华/坠
很菜很创人,摸自己喜欢的
wb:沙华想吃烤肉不想加班

© 坠koko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