坠koko_

02 May.

【黑魂3/去森林里搞点cp】落叶躺在水面睡着了

落叶躺在水面睡着了

——

法兰要塞黑骑士x不死队队长拉郎cp向

同好提供的养成系脑洞,私设不死队队长换届

考据不全一定有误,如有不适应的内容请立即退出界面

——


“虽然你可能不情愿,这确实也不是你职责内的事。但是就帮我这个忙吧,黑骑士。”

在黑骑士看到那团黑色的物质扭动躯体,瞬间就从小小一团黑泥膨胀成数米长的怪物时,没来由的,他想起被他埋在记忆深处的对话。

“不然只要有了一次,就再也无法停下来了。”

那怪物移动的媒介是鸟,被深渊吞噬躯体,终于被丢弃的飞鸟和那团黑泥一起从空中坠落。距离最近的队长来不及思考,抬手挥剑斩向那犹如游动的泥沼的黑色怪物。

“你说得对,也不知道究竟是想要你保护我,还是去保护他。我倒希望你能认为是前者,幽魂的领队也会特别照顾我一下……让我以我所期望的方式死去吧。”

记忆里,那个穿着不死队队服的人,最终被熊熊烈火燃烧。投枪穿透他的胸口,细长的军刀切开了喉咙。


面前的场景正在与记忆中的重合,从怪物体表突然抽出的长鞭刺穿了队长的左肩——是冲着心脏去的一击,将要命中的前一瞬队长做出了回避。被击飞的肩甲落进森林的浅水洼里,沾着的血迹晕开一片深红。突然从空中落下的袭击,队长靠得太近了,没有发挥灵敏剑技的余地,只有本能反应出的回击,法兰大剑的剑刃几乎完全没进那怪物的躯体,那深渊的生物也爆发出与之相配的疯狂。

血碎了一地,漆黑怪物衔着红色披风的躯体跃起,向着森林的水洼俯冲而下。


黑骑士好像听见骨头碎裂的声音,又可能只是错觉。他不可能听得清,同行的不死队队员甚至没有空隙去表露愤怒或震惊的情绪,大剑在浅水里破开一层层水花,怪物的尖啸声震耳欲聋,狩猎的狼群一刻都不停的进攻。

最后致命的一剑砸空,带血的水花飞溅起来,却不见怪物的踪影。

“又缩小了!”进攻的队员立刻收回剑,向四周张望。

黑骑士听见水不自然的流动声。

黑色大剑插进水下的泥地,沉重的脚步踏破圈圈涟漪,黑骑士降低身体的重心,双手紧握剑柄,他转过身子拖起大剑,大剑在泥地切开一道可怖的沟壑。在切到某个物体的瞬间,一人多高的沉重大剑被高高甩起,那团黑色的泥团被挑至半空。被逼出垂死前的挣扎,那泥团如海胆般炸开一圈触角,每一条都锋利无比,擦在黑骑士的盔甲上拉出刺耳的声响。

又是来自过去的幻听,黑骑士还记得那个人最终被深渊吞噬,发出不似人的怪异嘶吼。被他护在身后白发的不死队队员提起剑就想向前,被他强行摁住了肩膀。


黑色大剑将那黑泥从半空劈落,所有触角扑向了黑骑士,就算是不曾与深渊作战的黑骑士也能感受到,从那黑色物质中传出的疯狂与黑暗。

利刃如雨点般从黑甲上割过,黑骑士被那猛烈的冲击击得难以前进,刺痛感钻进盔甲被皮肤感受到,黑骑士皱紧眉头,准备迎着冲击直接冲上去。

“黑骑士!”

雨点般的冲击停下了,追过来的队员一剑将那黑泥斩断,随后又一把大剑扫过击溃了黑泥最后的反击动作,在最后一人的剑下,深渊的怪物终于彻底没了声息。

“你还好吧?”看到从黑甲缝隙间有血滴落出来,队员忙将大剑收起,上前询问。

“小事。”黑骑士将剑扛回肩上,看向另一边,没有参与追击的队员已经背起了队长,正示意要回去要塞。

“你和我们一起回去,”队员说道,“这是你帮我们的,伤口去我们那处理一下。”


没有理由拒绝,一同进去要塞的路上黑骑士看向队长,遮得严实的脸看不出他究竟是否醒着。他们被要塞的留守队员们急切地带去后方,未穿戴金属护甲的后勤人员在床铺边轻轻摇动圣铃,吟唱治愈的奇迹。

“队长的原素瓶路上就喝空了,只能靠奇迹了。”

“咕噜马上就搬原素汤来,没事。”

“就用奇迹先缓一会吧,奇迹对黑骑士那边有效么?”

“组几个人去外边巡逻一圈,别再来一只偷袭的!”

一同回来的队员语速极快地交待着各项事宜,黑骑士摆摆手示意不用在意,虽然比起王城专门的祭祀这奇迹的效用实在微小,但只是不怎么严重的伤口也足够了。他坐在简易床铺的旁边,转头看到队长胸口平缓的起伏着。

队服被割断固定的皮带后撕开,能看到因为冲击胸前和腹部有不少淤伤,左肩穿透的伤口经过奇迹的疗愈已经暂时止住了血。负责处理伤口的人员提来了药箱在床边蹲下。

“你也脱了。”处理伤口的队员看了一眼还全副武装着的黑骑士,相当不客气地说道。

因为语气太过强硬,黑骑士还愣了一下没反应过来。

“深渊生物造成的伤口不比其他,就算奇迹治愈了也要检查一下。”

“哦。”

这方面黑骑士确实是外行。

检查的手法也不甚粗暴,沾有消毒和清理功效药水的棉球直接敷上皮肤破口的地方,黑骑士的伤口不算大,队员便直接夹紧镊子,将棉球里的药水挤了进去,而后用纱布擦净被药水带出的泛黑的血液就结束了。

“还好确实不严重,”队员将用完的棉球丢进专门的箱子里,“就算不管过几天就会被稀释掉,要是更严重点我们就得把你摁在要塞里几天不让你走了……”说完队员总觉得哪里不对劲,想了半天,点了点头补充道:“也没所谓,反正你也老来的。”

“我至少很少在你们这过夜。”黑骑士为自己辩解道。

“但是队长不是经常去你那过夜的,没差。”

负责后勤的队员向来如此直来直去,毕竟是队内个位数能使用奇迹的人员,在原素瓶供应不上的时候可谓唯一的希望。

黑骑士闭嘴了,人说的确实有理有据,他也没什么好纠正的部分。可能是太习惯这件事了他已经不觉得有什么问题了,对队长也一样。

基本处理完队长的伤口之后,队员收好药箱,就拿起装着用过的棉球纱布的盒子出去处理了。要用火烧掉,不然那些血就可能成为深渊侵入的引线。

队长在被带回要塞时就从受到巨大冲击的昏迷中醒了过来,摘去面部的防护后,黑骑士看他睁开眼睛始终盯着天花板,即使在棉球压在穿透的伤口上时也没有什么神色变化。他大概习惯这种疼痛了,和黑骑士记忆里刚开始的时候相差很多了。


“被你吓了一跳,”黑骑士说道,“都想起些不好的事情了。”

“队长?”白发的不死队队长回应道。

“嗯……你怎么知道?”

“我们回来的时候,正好经过埋葬队长……很多当时和队长差不多时间被处决了的人的山丘,专门上去祭拜了一下,可能是那会被追上的。”

不死队的幽魂部队会将被深渊侵蚀了的队员处决,最后一步是用火焰烧尽躯体,没人能留下尸体。于是活下来的人尽可能拾起完整的遗物建立起衣冠冢,有的是头盔、有的只剩下护甲的碎片、还有的太过惨烈,什么也没能留下,他们便在墓前摆上一个原素瓶的空瓶。


现在的队长还不是队长的时候,白发的无名不死人有许多称呼,当时的队长称他为“白狼”。当时的队长很看中无人赐予姓名的白狼,他非常快就学会并熟练了法兰大剑的用法,作战时的反应也很快,只是太过年轻,还不应当承担一些太过沉重的事情。

虽然是同一队的战友,但是幽魂部队无论是驻扎的营地还是出战时都与他们离得很远,有些新入队的小队员没人提起,还会以为处决的部队是什么森林里的鬼故事。白狼也同样如此,年轻的不死人总觉得不会有那样的事情发生。

当处决的火焰在他面前烧起来时,队长强硬地将大剑刺进白狼脚前的地面,才终于让年轻的不死人停住了脚步。变调的惨叫与焚烧的声音在他的背后升腾,队长看到白狼的眼中有泪,白狼大概是想亲自让队友获得安息,而不是只能眼看着投枪穿透躯体。

白狼接受了狼血,他站在与深渊战斗的最前线,他已经也无法放下剑,去改变自己的职责。矛盾的心情下,队长发现有几晚他人不在要塞,询问了几名与他关系较近的队员,才知道他跑去了哪里。

于是那天下午,森林里的蝉鸣声响亮得刺耳,不死队的队长来到驻扎在要塞外围的黑骑士面前,向他郑重行了一礼。


“我正想说。”不等队长开口,背对着他的黑骑士就说道:“你那个队员,跑到我这里来,什么也不说,也不知道是哭过了还是只是在发呆。不吭声待一会就直接睡觉,然后天亮了再走掉。把我这当什么地方了?”

黑骑士也没想责备他,白狼那样做的缘由他也能想到,只是担心他这样的状态。

“他能挺过去的,”队长回答,“只是要多打扰你了。”

队长这么一说完,再下一次白狼跑来的时候,黑骑士索性将剑和盾都放到一边,直接在年轻的不死人对面坐下。

“你干嘛?”不死人被盯得不自在,终于开了口。

“我在想……”被对方那别扭的语气逗乐,黑骑士轻笑了一声,“到底是你没把自己当外人呢,还是因为我在你的地盘扎营所以就没有私人空间了呢?”

没能立即理解黑骑士话里的意思,白狼抬起头盯着黑骑士漆黑的头盔想了好一会儿。意识到黑骑士是在抱怨自己这几天的行为之后,年轻的不死人慌慌张张地挪着身子,最后拘谨地坐在了墙角。

“我只是……想找个地方……”

“森林这么大呢,怎么就挑我这里?”

不死人偷偷抬头看了他一眼,又马上避开了视线。

“万一有危险发生,我不能因为自己落单了就成为其他人的累赘。”

不知道该说他责任心太重,还是该嘲笑他明知如此还到处乱跑。黑骑士哭笑不得的上前,靠着年轻的不死人坐下。

“你就不怕我也是危险?”

那一瞬间,黑骑士看到白狼的眼中闪过了一丝震惊。

好嘛,这小家伙压根没有思考过这种可能性。

“你不是……王城……骑士……”白狼的声音越来越低,黑骑士看他都要去抓腰间的匕首了,才摆了摆手停止开玩笑。

“逗你的,别的东西袭击我能保护你,我不是会威胁到你的人。”

白狼又警惕了一会儿,而后才长长叹了口气。而后夜晚照旧,直到一段时间过后,黑骑士发现白狼甚至背着被褥过来了才察觉到不对劲。当晚他提着白狼的披风,另一手抱着他的被褥找到了不死队的队长,当时的队长看了看这俩的样子,没忍住,笑崩了。

好一番说明虽然睡那边很安心,但是到底那里是要塞外围容易遇袭才终于说通,年轻的不死人还礼貌地和黑骑士道别晚安,黑骑士只觉得自己胃不太舒服。

又过了不短的时间,不死队的人换了不少,白狼也愈加稳重成熟,和黑骑士关系依旧不错,但至少不会做出搬床过去这种事了。这件事甚至被队长挂在了嘴边,只要提起要塞外围那个黑骑士,就会说有笨蛋因为觉得人家可靠所以想把床搬过去这件事。


“猜到底是谁干过这事,已经成了新兵必修课了。”白狼又在休息的时间跑来了黑骑士的营地,他还是靠着墙角坐下,嘴里碎碎念抱怨着日常的小事。

“毕竟连我都被你震惊到了。”

“你骗人,你根本没吓到,你脸都还是黑的没变。”

“黑的是头盔,不要装糊涂。”

白狼叹了口气,往黑骑士身旁挪了挪,最终后背直接靠在了黑骑士肩上。“最近不好的事也很多,要是我也能和你那次那样说出能保护谁的话就好了。”

保护不了,甚至没法亲手送别。

只是安慰不死人的话被牢记,黑骑士沉默地望着森林的树冠想了想,他轻轻转过身,双手抱住了白狼的肩膀。白狼也不回避或者提出什么疑问,抬手摸索着找到黑骑士的手腕,轻轻扶着那里,他顺势就躺在了黑骑士的胸口。

紧密的接触似乎确实能让总是心存不安的不死人镇静下来,他就那样靠在黑骑士的胸口,抓着黑骑士的手,度过了落叶飞舞的午后。


再之后,队长找了过来,黑骑士看到队长的身形都有些摇晃,他身后跟着两个穿着蓝色护甲的人,似乎是在警戒他。

队长请求他,在不久后的某个时刻,按住白狼,并将这染血的狼血剑草交给白狼。每个人都会明白剑草所代表的意义,但是在那之前请一定按住白狼。

“他有实力,也有能力,比我都要有责任心。只要最后一刻不要因为责任心而送了命就好了,我明白到时我会变成什么样子,白狼不一定会是那时的我的对手。”队长拉下面罩,取下了面具,黑骑士看到黑色的血管密密麻麻爬满了他的脸。“虽然你可能不情愿,这确实也不是你职责内的事。但是就帮我这个忙吧,黑骑士。”

黑骑士攥紧了拳头又颤抖着松开,他尽可能冷静地问道:“你在怕白狼做出什么?”

“他会想要亲手处决我的,那孩子从以前就很执着这一行为。如果能被想要的人杀死我也会很开心,但是啊……就是为了避免互相杀戮的内耗,才会训练幽魂们的。我怕其他人也会想这么做,或是拦不住他,就来拜托你了。不然只要有了一次,就再也无法停下来了。”这样说着的时候,队长无奈地笑了出来。守在他身后的幽魂只是低着头沉默不语。

“所以,”黑骑士也只能是苦笑出声,“你是希望我保护你么……保护你被正确的人处决,然后将你的使命交接下去。”黑骑士低头看了看他交给自己的剑草,把这个交给白狼,代表的意义不言而喻。

队长低下头想了好一会,最终他重新面对向黑骑士,布满黑色纹路的脸上露出苦笑。“你说得对,也不知道究竟是想要你保护我,还是去保护他。我倒希望你能认为是前者,幽魂的领队也会特别照顾我一下……让我以我所期望的方式死去吧。”

“我知道了。”

“到那一刻,幽魂会来通知你的,拜托了。”

“我向来守约。”


侵蚀发作得很快,甚至黑骑士还没有整理好心情,想好如何面对那时的白狼,穿着蓝色护甲的幽魂就来找他了。

血与火焰的厮杀之后,他将剑草递出,交给了紧盯着火光,手指都还在颤抖的白狼。使命和责任这样的东西能最快的改变一个人,黑骑士看着他颤抖着伸出手,在拿起那片剑草时就已经平复下那些未来得及表露的情绪,痛苦与悲伤被全数咽下,他捏紧剑草,任那锋利的叶片划破掌心,他的血覆盖了上去,然后他捏着叶片转过身,面对向不死队的全员,慢慢举起剑,行下意义非凡的一礼。

然后,他被叫做队长了。


“其实有点疼,不论那时候扎破了手,还是现在。”思绪回到现在这个休息房间,队长似乎是想抬起手,但才动作了胳膊就牵动着胸前的淤伤,他的动作停滞了一瞬,然后慢慢恢复了老老实实的躺姿。“以前想着还能和队长说说,现在我是那个队长了。”

黑骑士仰起头,听外面的动静,有玻璃瓶相碰的声音,看来是原素汤端来了。只要有那个,不死人几乎所有的伤势都能得到治愈。

“现在也不是不能说,”黑骑士站起身,“毕竟现在都没人知道,是谁抱着被褥跑去我的营地里吧。你好好躺着,我帮你去拿原素瓶。”

说完黑骑士就走出房间,外面吵嚷着不认识的半裸男突然跑了出来的玩笑话,然后是玻璃瓶叮叮当当的响声。

队长回味了好久才想明白那句话,偏过头脸埋进枕头里,直到黑骑士拿着原素瓶在床边坐下都没再吭声了。


FIN.


评论(4)
热度(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沙华/坠
很菜很创人,摸自己喜欢的
wb:沙华想吃烤肉不想加班

© 坠koko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