坠koko_

27 Apr.

【P那什么的M】禁止禁止摸鱼

禁止禁止摸鱼

——

朋友点文,是朋友家的私设

因为欢乐喜剧人是舒适区所以超绝ooc

谢友人不鲨之恩

——


“你们中间有没有谁考虑过,我其实还是个孩子?”

遥坐在冠军办公室的办公桌后,桌上是堆成山的文件报告。


那场天崩地裂的浩劫已过去一个月,一些紧急的修复和救援都已经完成,琉璃市那样处在洼地的城市也抢救完毕,与古代的宝可梦们相关的神庙都恢复了最基本的样子。

而遥,只是一个从未白镇出发的本应有无限光明未来的美少女训练家,她美好的青春,在一场并非完全自愿的战斗之后,结束了。青春活力美少女什么的都成了别人家的事情,遥不得不在那之后坐在彩幽市宝可梦联盟的办公室里,年幼的眼睛实在看不得这一堆一堆的公文。

“呵……”想到这里,遥不由得冷笑。

她该想到的,在那尚破碎的琉璃市里,那个兹伏奇家的贵公子说什么在亚当师傅和米可利的见证下向她发起挑战,还说什么向拯救丰缘的英雄致以敬意。信了他的鬼话,遥早该想到不对劲的,可是当时那个氛围和对方确实全力以赴的进攻却容不得她多想。

谁知道那竟然是能在联盟算数的冠军挑战赛。

丰缘联盟!你们到底想干什么啊!这种挑战赛也能算数?这样的孩子也能拉上来做冠军的么?!

大概联盟也还有最后一点良心,兹伏奇家的贵公子被愣是摁了下来,美名曰指导新冠军上任接手工作。

“所以大吾先生,您哪来的脸真只做指导的工作啊?”

某种层面上的始作俑者——兹伏奇家的贵公子连办公室都没进,坐在巨金怪的头顶飘浮在窗外,把手里的纸袋递了过去。

“亚莎托我带给你的温泉馒头,你吃不吃?”

“既然是带给我的为什么还问我吃不吃。”遥已经被彻底锻炼出来了,即使面对这些个人偶尔给的糖也能保持大脑清醒逻辑清晰,任何人都休想趁她不备占便宜。

而对面也是个身经百战的主,面不改色往自己嘴里塞了一个。“这不是看你快忙懵了,开个玩笑让你放松一下嘛。”说完,大吾把手里的纸袋丢进窗户。

遥接住纸袋,里边的馒头还热乎乎的,看来这位前冠军确实心里还想着自己,一个正值青春的孩子接手如此重要的责任,所以还记得给自己带慰问品。遥很感动,然后把纸袋递给了自己旁边另一个人。

“你当我傻?釜炎镇的巨辣馒头被骗过一次我就不会再吃第二次了。”

那股辣味都已经穿透鼻腔贯穿大脑了,遥还在旅行的时候,就被共同旅行的邻居骗过一回。祐树那家伙自己都辣得嘴发红,还硬塞给她说这个超级好吃。

然后就是两个人一起坐在路边,嘴里比煤炭龟喷的火还要火热。

“切。”

整蛊失败就直接表达不屑了啊!这个前冠军!


“五月,整个丰缘都在针对我,我已经不行了。帮我告诉祐树和满充,我爱他们,凶手是兹伏奇·大吾。”遥转身抱住了身旁的人,巨辣温泉馒头发出的热气烘在那人胸前和遥的脸上。新任美少女冠军楚楚可怜,双眼湿润仿佛将要哭得梨花带雨。

青叶五月知道自己绝不能笑。

她双手抱着纸袋,被心情复杂的现任丰缘冠军紧紧抱住哭诉世道不公。这种情景从那场大灾结束后几乎每天都至少会发生一次,她已经习惯了,太过于习惯,以至于现在心里的怜悯已经荡然无存,只是很想笑。

五月也很悲伤,现在的她不该在这里,应该在车底。她在卡洛斯地区做当地宝可梦博士的助手,博士正研究一种奇特的石头给宝可梦带来的变化,便和兹伏奇家的贵公子搭上线了。定期联络交换情报一直有在进行,前阵子突然断了联络,只好让助手亲自来丰缘一趟。

五月一下船就知道自己来的不是时候,大家都在逃离丰缘,就她一个铁头娃在这个天地异变的时候特意转了好几次渠道进丰缘。

走一步是洪水滔天,再走一步是干旱到地裂,再走出一步又是天幕仿佛要坠落。

就这样,五月卷进了丰缘的大灾里。


与命定的少年少女们共同面对灾难,同时接受自己的命运去面见过去的大地化身。

至少大家面对大灾大难时团结一致,不存在目前这种甩锅给少女的堪称屑的行为。她看到才接触战斗不久的遥和祐树为了这片大陆挺身而出,她看到面对庞大的古代宝可梦连手都在颤抖的满充没有退缩一步;她看到华丽大师踏着巨浪面对海洋的神祇,她也看到担着冠军职责的男人展开双手,面对骇浪与烈日灼烤,甚至是过去家族所犯下错误的结果也一并接受。

回忆起来,真是难忘的记忆和激烈的战斗,足以铭记一生。


但是现在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呢……

毕竟有做助手的经验,五月一直陪着遥处理铺天盖地的公文,灾后处理的事情多到崩溃,作为冠军又不得不一一过目。

祐树时常和满充一起来,带些点心和饮料来安抚新任冠军时常暴躁的心灵。米可利也时常来,最可靠的就是这位了,他能帮遥处理掉不少复杂得不行的问题。

而那位贵公子,五月眼睁睁看着,从绿岭市宇航中心的共同作战之后,遥对那位神秘男子满怀的憧憬,到现在变成了——那个比。

不过从米可利的描述来看,大吾确实也对这些繁文缛节的事情不在行,不是不想做,是这家伙天性自由放飞静不下来。他可以去实地勘察就地动手解决问题,但是让他批十份文件他看那些数字能看到完形崩溃。


“如果我没有看错,这个数字是112300吧?”

“你去休息吧,这个数字是11.23%。”

这是米可利回忆起的某次和大吾的对话。


所以这位实践派安抚新任冠军的方式就是买了一兜子特辣温泉馒头。


“太过分了,真是太过分了……”遥搂着五月,抹了一把没流下来的眼泪,“你们都各忙各的事,自扫门前雪,没有人在乎过我。巨沼怪帮我都累瘦了,你们在乎过么?没有!它连陪我旅行的时候都没有瘦过,现在瘦了!”说完,遥泪眼婆娑抬头看向五月,试图从五月的眼中找到一丝安慰。

五月深呼吸一口气,摆正自己的笑容,拿出做博士助手时的温柔。她注视遥的脸,轻轻开口:“冠军,还不可以休息哦。”


遥推开了另一扇窗户,远眺彩幽市外的大海。“咱俩结束了,五月,你走吧。”


另一边大吾拍了拍巨金怪的头,巨金怪收起四肢,慢慢飘进了冠军办公室。遥撇了他一眼,看得出来这个比是一点不想碰这个办公室里的东西,下来走两步啊!

“我当什么事儿呢,这都不急嘛。”大吾随便翻了翻她桌上的文件,非常轻松地说道,“你这么认真干嘛呢,不知道联盟的人就喜欢你这样认真的好孩子啊。”

“甩锅给认真好孩子的人是谁啊?是我么?”遥已经太熟练了。

“没错,不可以这样说哦!遥也是一天只看两三个小时而已,是非常懂得适时休息的。其他时间在空白纸上画小人玩!”五月也马上紧跟着说道。


三句话,让整个冠军办公室沉默三分钟。


大吾愣了一会,从巨金怪头顶跳了下来,无视遥僵硬伸出的手,拉开了抽屉。


“我还是头一次看到这种消遣方式的。”

遥在思考要不要自己从这扇窗户跳出去。

“这是什么,漫画么?”大吾也不去找她,拿出画满了的那几张纸,凑到五月旁边仔细欣赏,“画功不错啊小遥,你果然什么事都能做得成啊!”

“我也觉得冠军兼职连载漫画也很不错,”五月也认真指点起了画的内容,“这一张是我们一起商量的,这是博士在米亚雷市的研究所。然后这是我们……”

“闭嘴啊五月——”羞红了脸的遥一把抢过大吾手中的纸,双手扯着纸在半空停留了数秒,到底还是没舍得把所有漫画撕掉。被两个人盯了半天遥也很是不适应,她转头轻咳两声,脸上还是红通通一大片。“就是说,我是不是画得还可以?”

五月和大吾都认真地看着她,十分肯定地一点头。

“嗯,哼哼。”遥小心卷起纸张夹在腋下,“这个其实是我和五月的呢,一个嗯,规划,未来规划!你看五月本来就是来找大吾先生你协助卡洛斯那边的博士的研究的嘛,五月也要过去,大吾先生你也要过去。就是大家可以一起搭个伴,等这阵子大事都处理完,大家可以一起去卡洛斯地区玩。祐树和满充都已经同意了,到时候再叫上米可利先生。道馆嘛……让亚当师傅帮忙看一下就行了,联盟这边……实在不行也让亚当师傅帮帮忙!”

新任冠军,快速上手了摸鱼甩锅大法。反正那位亚当大师看着就高深莫测,一副世外高人的样子,只要努力去拜托一下,说不定大师就能处理好这些事情!

遥一直是个乐天派,所以这种不确定因素就当是已经确定就行了。

遥说完后,五月也望向大吾点了点头,她们已经商量挺久了。大吾低头思索了一会,大灾之后他和卡洛斯那边布拉塔诺博士的联络也恢复了,下一步确实打算亲自去卡洛斯那边看看了。

搭伴旅行,听起来感觉不错。


“行啊,不过我推荐更好的人选。联盟可以交给四天王他们,反正他们也习惯帮我处理了。”

遥冷笑一声,抬手拍了拍大吾的肩膀:“真不愧是你啊。”

那天四天王都在此时后背一寒,但没人想到未来会在他们身上发生如此悲伤的事情。


FIN.


评论
热度(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沙华/坠
很菜很创人,摸自己喜欢的
wb:沙华想吃烤肉不想加班

© 坠koko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