坠koko_

30 Dec.

【黑魂/摸鱼】我听见了海

我听见了海


——

四骑士的过往日常

微量狼蜂

摸了一行字人就阳了,通篇突出一个神志不清乱写乱摸

所以我决定把神志不清的东西发出来祸祸人【?】

——


这大概会是最后一次见到她。银骑士站在枯萎的花园外想。

蓝衣的黄蜂骑士披散着象牙白的长发站在残枝败叶中央,不会再有歌谣乘风而来,漫长时间在没有离去的骑士的银甲上留下锈蚀的痕迹。神族自身难以准确丈量过去的长度,只有锈迹……不,有很多痕迹,用那些痕迹才得以将回忆称作确实存在过的过往。

比如挂满果实的枝头只剩下脆弱枯条,比如载着太阳暖意的花丛干枯得只余黄土。一切都过去了,只有火焰还将太阳带来,不至于让徘徊的灵魂感到寒冷。


“无论前途,还是来路……”

低低的歌声闷在面具里,银骑士仔细辨认了一会,歌声来自向来沉默的黄蜂。

“皆没有是非对错,只因此刻是无比的幸福。”

银骑士知道这首歌,每位骑士都记得。

“向着光之海的彼岸,唱出这首祈祷之歌吧。”

风不会再带来温柔太阳的歌谣,黄蜂揽过她的长发,慢慢编起整齐的麻花辫,将淡金色的发绳绑在发尾。她仍在轻轻地唱。


“向着光之海的彼岸,唱出这首祈祷之歌吧。”

温柔的阳光还会带来金色奇迹的年月,洁白的纱裙裹着太阳公主蜜色的肌肤,她赤足踩在丰沃的土地上,悠扬的歌声乘风飞舞。太阳,伟大温暖的太阳悬在空中,身着银甲的神族骑士们手持锋利的兵器在旁护卫,领队的四骑士却都卸去了武器,在金色的麦田地里弯着腰,在麦浪翻涌间时不时被盖去身影。

漫长的猎龙战争之后迎来了第一个丰收的季节,大王便要求骑士们一同前往王城附近的耕地,正是百废待兴之时,粮食的收获自是不能怠慢,也能借机让始终绷紧着弦的骑士们外出放松一把。

银骑士们小道消息传得快,早做好了解放身心疯上一通的准备,有些人盔甲都穿得随意。到了田边就都被骑士长喝住,长公主葛温艾薇娅殿下也同行,身为神族的骑士态度散漫成何体统。骑士们焉了脑袋,耷拉在四周站岗,像是没精神的稻草人。

“我们的骑士长,可真是严格啊。”巨人戈夫在银色的稻草人身旁坐下,他的身后已经堆起了麦子的小山。

银色的小稻草人叹了口气,便转向在麦田间歌唱的长公主。奇迹的光辉在纱裙里舞起,太阳公主的歌声诉说着丰收的故事,喜悦汇入那歌声之中,又散成温柔治愈的力量徘徊在她周围。她赤色的长发所掠过之处,似乎连麦穗都更加饱满了。

小稻草人也就心甘情愿,扶着武器在田边挺直腰板站岗。就当听一场宫廷的歌舞会,除了麦穗有点扎人也没什么不好。


“喂小子们,没人去护卫下公主殿下么?”身披金甲的骑士长直起身来,循着歌声看向正如舞蹈般在田间漫步的太阳公主,骑士长惯例没张好脸,皱着眉严肃地要求着骑士们。

“让大家休息一下嘛,你这样太严格了。总是紧绷着不放松的话大家都会垮的。”还没等那些耷拉脑袋的小稻草人回应,又一人从麦穗间抬起头来。比起骑士长埋头在麦浪间仍旧干净利落的模样,那人可狼狈得多,发间满是干瘪的草叶和壳子,他的脸上看起来还沾了泥巴。

“亚尔特留斯。”骑士长笑他,“割个麦子你就脏成什么样了?”

亚尔特留斯抹了抹自己脸上的泥,满不在乎地又指着骑士长:“你也快了,翁斯坦。”

“什么……”还没等翁斯坦问完一句,一道小身影就在麦田里高速横冲直撞,硬硬的脑袋撞上翁斯坦的腿甲,风吹麦浪间还没听清是谁先被撞疼了一声,骑士长金色的盔甲就跌进了金色的麦子里。

“哎呀?”听见不远处乱糟糟的声音,太阳公主暂停了歌唱,仰头望着那丛麦子里艰难伸出来的手。看不见是什么撞翻了威武严肃的骑士长,翁斯坦和那小家伙在麦田里追来追去,扑得麦穗跟着满天飞,没一会儿威严的骑士长也沾了满头草,亚尔特留斯在一旁捧腹大笑。

罪魁祸首还是狼骑士——或者说是他的狼。希夫也没什么坏心思,不过是想跟骑士长闹腾一下,不能和狼发脾气,翁斯坦抱起堆在旁边的小麦,砸向幸灾乐祸的亚尔特留斯。

“可不要浪费粮食啊。”公主殿下也分不清哪一根飞起来的小麦是被扔出去的,她也只是笑了一下,随后看向身旁又一阵钻动的声响。

对于黄蜂骑士来说这模样是少有的狼狈,眼睛纹样的深蓝头巾上扎满了金色的须子,骑士白瓷面具的视孔都塞进了几根杂草。基亚兰拍了拍身上的杂草,理好面具在长公主身边站定,恭敬地行了一礼。

“你是像希夫一样钻过来的么?”葛温艾薇娅笑道。

“是……原来是希夫啊,我听见田里有奇怪的动静,特地过来看看。”基亚兰说着又整理了一下掉在面具两边的碎发,那边翁斯坦忙着和亚尔特留斯对打,没注意脚边的希夫,就见那金色的盔甲在阳光下一个晃悠,骑士长大概是屁股着地摔倒了。“真不像样……”基亚兰叹了口气。

“基亚兰收获得怎么样?”长公主殿下不再看那边闹腾的骑士,转身向坐在田边的戈夫挥着手。鹰眼的骑士身旁已经堆起了第二堆麦子,和蔼的巨人抬起手来,在金色海浪的簇拥下向长公主回着招呼,太阳公主那洁白的纱裙随海浪一同飘舞着,她看着广阔的麦地,与身旁的基亚兰说着:“这些麦子会成为饱腹的粮食,也能酿成酒,父王和王兄都会喜欢吧。最近他们似乎在愁着别的什么事,有关他们,也有关我。只不过太压抑了,还是这里的风适合我。”

“大王他们……”

葛温艾薇娅没给基亚兰为哪一方说话的机会,她展开双臂,任洁白的纱被吹向身后,她又歌唱起来。


只是从哪里流传出来的歌呢?恐怕连歌者自己也不明白,同样的歌词换了好几种调子唱出来,太阳公主似乎乐在其中。狼与狮子骑士的闹腾暂缓,骑士长扛起大捆的小麦走出田地,一出来就看到基亚兰早就捆好的麦子就堆在他面前,几名银骑士蹲着数数量,浪费了不少的翁斯坦自然不会是对手。

“把小家伙身上清理干净也会有不少。”狼骑士紧跟着也走出田地,一身脏兮兮的灰狼希夫也跟着跑了出来,小家伙才绊了骑士长好几回,正蹭着亚尔特留斯的盔甲邀功。

“你离远一点,狼。”基亚兰无奈地摆了摆手,“别让希夫弄脏了殿下的裙子。”

亚尔特留斯手上的活也没放下,他认真地上下打量长公主殿下的穿着,葛温艾薇娅用手将赤色的长发抓了起来,她却忘带了发绳,空是把辫子抓得高高的,她动了头纱的主意,可头纱上挂着黄金的吊饰,似乎也不适合。基亚兰抬手敲了一下亚尔特留斯的盔甲,让他注意这对公主并不礼貌的视线,而后走上前去,她随身的发绳没什么漂亮的装饰,但都胜在结实牢固,不论怎样的任务都不会让她的长发影响到动作。

“公主殿下这一身并不适合在田地里,”待葛温艾薇娅扎好辫子,亚尔特留斯才终于说道,“麦子会划伤您的肌肤的,也许可以试试穿上银骑士们的盔甲。”

他的建言是何等的大不敬,一旁的骑士长用力锤了一下他的后背,响亮的一声,但换来的只有亚尔特留斯颇有几分委屈的视线。

“是这样么?”长公主殿下笑道,“有机会我会试一下的,狼骑士会帮我穿么?”

“乐意效劳……”

“请务必让我来。”亚尔特留斯的回答又被基亚兰摁了下去,黄蜂骑士不顾形象地用手臂抱住狼骑士的脖子,比她高很多的亚尔特留斯不得不弯腰低头,被勒得直喊疼。“狼下手没轻没重,恐伤了您。”

狼骑士疼得龇牙咧嘴,夸张地推着基亚兰,还故意做出几次急促的呼吸。基亚兰不为所动,反加大了抱住他脖子的动作,想让他安分些。长公主盯着亚尔特留斯那浮夸的表演,又看着地上又蹦又跳的灰狼:“他会窒息么?”

“殿下,如果您想,我马上就能扭断亚尔特留斯的脖子。”基亚兰语气轻松地回应。

“不行、蜂!我知道你做得到,但是松开。”亚尔特留斯拍着基亚兰的胳膊,挣扎着要把脑袋拔出来,基亚兰便顺着他的力道突然放松,这下狼骑士也屁股着地摔在地上了。


长公主笑了两声,将绑好的长辫盘了起来,灰灰的发绳藏在她赤色的发间,格外的不起眼。

“哦,又起风了。”鹰眼的骑士仰起头,看向不远处王城的方向,“是往亚诺尔隆德吹的。”

葛温艾薇娅望着城墙,太阳越过高高的墙壁照耀过来,她转过身,向基亚兰伸出手去。

“这也是唱给爱人的歌哦,你也来吧。”

“殿下?”

“说不定有一天就能用上了哦。”长公主殿下仍旧伸着手,带着如太阳般美丽的笑容。

翁斯坦看着亚尔特留斯撑着地爬起来嘲笑了两声,希夫摇着尾巴追上了基亚兰,把亚尔特留斯丢在身后。


“青涩果实,独挂枝头。”长公主轻轻抬手,风将她的纱裙吹向王城所在的方向,那边太阳正明媚地照耀。

“既见君子,云胡不喜。”

“心中热情,熊熊燃烧。”

阳光为金色的麦浪铺上火一般的衣裳,骑士们带着太阳的味道收队回去后,葛温艾薇娅从私人的首饰盒中翻出一条金色的发绳。

“向着光之海的彼岸,唱出这首祈祷之歌吧。”

公主殿下可不适合在田地里,待一切渐渐稳定繁荣,那首歌也不再能在郊外听到了。长公主殿下拥有了花园,不论是金色还是灰突突的小花都能在里面开放。

“想要实现的心愿,生命绽放。”

而后,王城人来人往,神族漫长的生命难以丈量准确的时间。

太阳仍旧在,火焰燃烧的光明仍旧温暖世间。


“被宽大的胸膛紧拥入怀,奏响温柔的梦乡。”

萧条的花园里黄蜂骑士轻轻唱着,她善于记住任何事物,包括这满载着金色阳光的旋律。度过的时间难以准确地丈量,很多掠过去的事物却还清晰记在了脑子里。

于是她唱起这支歌,像是已经离开王城、了无音讯许久的长公主殿下所说的那般,她确实用上这首歌了。

将最后的长音慢慢唱完,她又静立了许久,而后叹息,放松全身。

四骑士已经没人留在这里了,她才从那幽深的森林中回来,想来这座花园做最后的告别。看守的银骑士也再不顾什么,倚着武器在门口坐下,等到黄蜂骑士的脚步声走到身旁,银骑士也没再次摆出那严肃守卫的样子。换平常这般松懈可是要挨骂的。

“我准备去狼一直待着的地方,”基亚兰说,“我们幻想过一些未来,现在这个未来里没有他,我也准备继续去做。”

银骑士愣愣地点头。

“要说的就这些,再见。”

再见。


FIN.


为了安利喜欢的歌包了一大盘神志不清的饺子。

《ALIVE~祈りの唄~》


评论(2)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沙华/坠
很菜很创人,摸自己喜欢的
wb:沙华想吃烤肉不想加班

© 坠koko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