坠koko_

14 Dec.

【魂魂魂/摸鱼】Dwell

Dwell

——

法兰黑骑x不死队队长拉郎cp向

尝试新写法,翻车但是摸很爽

大人内容,完整红白:/works/43613562

——


你经历过很多场战役,目睹过无数战友在眼前逝去。他们中有的是对明天充满期待的年轻人,有的是才鼓励过你的老前辈。他们的死带给过你无数情绪,愤怒、悲痛,遗憾……而后漫长的时间过去,你变得能平静地接纳这些,记下了无数道理,该离去的总会离去。

像你烧得焦黑的盔甲一样,火与灰结成了硬壳。


在看到那群年轻人时你也以这样的心态面对,继承从那以后你再没见过的老战友的使命,无论是神族还是人类的王国都在驱逐的不死人们组成了队伍。久经战场的你自然一眼就看出,这也不过是另一种消耗不死人数量的方式。用了个有些残酷的愿望来让他们奔赴,比起永远的关押和不停歇的车轮,不知道哪一边更好。

这种道理深陷其中的人们也早晚都明白,荣耀没有冲昏这群人的判断,但他们仍旧不断取得残酷的胜利。

世间畏惧他们的残忍无情,欢呼他们高效处理的战斗,歌颂他们与深渊为敌那如狼般的姿态。渐渐的你也快忘了那早就明白的道理。

道理本就不重要。

不仅是你在观察着他们,终于某名新加入的队员也注意到了你——法兰不死队有些奇怪的邻居。

你不是那些在水坑里踩了一身泥的狼,也不是受诅咒所困的不死人,住在高塔上的漆黑大狼曾来看过你,闻到你身上火的焦味,大狼放心你不是会危害那些人的存在,自那以后不再来找你。

你只是想停下脚步歇歇,流浪的路走得够远了,连剑锋都要钝去。从那群不死人的要塞里常传出的兵器交接之声能让你保持清醒,保持那份常在战场的谨慎和灵敏。

但你终究不是狼群的同类,不死人们和你保持着距离,偶尔来打个招呼,或者分享多出来的战利品。

而后那个新加入的队员也时常过来,你仍旧是那副心态,也许某一天他就不来了,那时不死队又会换一波人,而你说不定也不会留在这里了。


在某次惨烈无比的战斗后那个人成为了新的队长,你开始发现习惯是多么可怕的一件事。

习惯他总会来,他也习惯你总会在。某次出于一些类似乡愁的情绪,你短暂离开了法兰要塞几天,去了神族崭新的城市。回来时看到一只灰色的狼待在你以往的地方,见你回来,狼跑进要塞把新任的队长硬拽了出来。

队长似乎对狼的热情也有些不知所措,在面对你头盔内深邃的目光后,承认了他以为你不再回来,便让狼守在这个地方,帮他看着。

你哭笑不得,因为你竟没有想过不再回来。以往的故乡仍有你的一席之地,甚至荣耀加身,你是光与太阳长存的献身者。狼群未必有你安身的地方,也不一定完全没有。自那一天后你被邀请进入要塞,加入闹哄哄的宴会,与队长交锋,比试全然不同的两种剑术。新来的队员询问你的名字,你和队长却都答不上来。

有些东西留在初火的灰烬里了,你不打算取回来,即使那些东西事关你同样漫长的过去。

队长轻松打破了这小小的尴尬,很多不死人也失去了原本的名字。遗忘了,或是在无尽诅咒的折磨中丢弃了。

每个人好像都没了能象征自己的东西,但仍旧作为自己活着。

你仍旧以那平静的心态面对他们,那火与灰结起的壳里却莫名有了些安心在。你要因那令人恐惧的习惯而真的留在这里了,这份久违的情感令你有些动摇,在混乱的庆功宴里坐在你身旁的队长却趁你心不在焉掀起了你的头盔,塞了一把绿花草进你嘴里。

你没来得及吐出去,嚼了几下那看起来充满生机的翠绿草叶,就让你的舌头麻到了第二天早上。你几乎要怀疑自己也被传染了不死人的诅咒,准备在水边脱去盔甲确认的时候,几只狼凑近过来,好奇地用鼻子顶你的盔甲。

也许再化成一次灰你都会记得队长那时候的眼神,他看着盔甲脱了一半,锁子甲半挂在身上的你,转头偏开视线,因为头盔的边缘你不太能看得见他的眼睛。

“昨天也没有喝很多……”队长对你说道,“我没把你怎么样吧?”

你考虑着解释真实原因和认同他的话哪个会更令你颜面扫地,最后还是找了其他的理由。你的声音讲得并不算多有底气,好在他也没在意你现编的话,只是把凑在你身边的狼叫了回去,似乎是因为这些狼他才过来了一般。


毫无疑问的是,不死队饲养的狼确实都接受了你,即使没有人要求,也会有三五成群的狼凑到你这里来。本就常年待在野外的狼不在意你的地方也没有多舒适,你有时会被狼抓挠盔甲的声音吵醒,对你而言的森林喧闹了起来。

而不死队要做的事照常,某次迷了路的传令兵跑到了你的面前,短暂的惊讶之后他向你询问法兰要塞的方向。你带他走进要塞,果然是传达铲除深渊的任务,队长翻阅情报后就预备出发,临走前他看着不知为何还没有离去的你,你在他的眼神中看到了默许。


在要塞里你已经见过了无数次不死队的剑术,但深渊的战场你还是头一次亲身体验。那些漆黑泥泞的东西畏惧你那阳光的奇迹,但狭窄的阳光无法燃尽整片的黑暗,不识畏惧的狼们踏着深渊冲进黑色的泥沼,你看见红披风从身旁掠过去,法兰大剑的银芒不及太阳明亮,却足够刺破黑暗。

刺破黑暗的却只是剑而已,那些不死人的身躯随着冲锋沐浴在深渊之中。

深渊未能伤到你分毫,在结束时你也无法分清那些人身上流淌着的是血还是污浊的泥。队长唤了另一支蓝衣的小队上前,踏着深渊的尸骸,用火烧去所有痕迹。熊熊燃烧的烈火让你找不到视线的焦点,还沾着血的手甲却突然搂住了你的肩膀,你转头看到队长在笑。

“没有人受伤。”他简短地总结。

你知道这一结果意味着什么,于是配合着他松了口气,随后你在火光之间拥抱了他。


:/works/43613562


评论(8)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沙华/坠
很菜很创人,摸自己喜欢的
wb:沙华想吃烤肉不想加班

© 坠koko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