坠koko_

26 Sep.

【魂魂魂/沙雕】夜は 焼き肉っしよ

夜は  焼き肉っしよ


——

标题瞎玩梗的梗小鬼!

标题梗比正文有趣

公司团建我请假了,于是来祸祸纸片人

完全ooc沙雕,孩子不懂事写着玩儿的

少量黑骑队长拉郎,以及一名小洛骑早早结束的初恋

——


这名洛斯里克骑士才刚加入队伍不久,暂时还没法流利背出王城规章制度,偶尔还会在熄灯之后偷跑去厨房吃夜宵。唯有一颗身为骑士的热忱之心令他提起手中的剑与盾奔赴战场,如此典型的新兵菜鸟,就姑且将他称为小洛骑吧。

小洛骑与战友们共同出征,在前辈的领导下,誓要将洛斯里克的荣光洒向大地上每个角落!


“我敲里马是深渊,去喊法兰不死队来!”


小洛骑怀着一颗热忱之心,现在在原地罚站待命中。他远远看到黑色的不明物质在城里耀武扬威,莫名想到睡前故事里毁灭城镇的巨龙,而现在他们这群骑士在城外扮演花草树木。王子呢?处理深渊巨龙的是一群白伞伞红杆杆轻易不会躺板板的不死人。花草树木的前辈在急躁地走圈,嘴里念着那里面有重要情报不能让不死队来了全杀了,还得跟着他们冲进深渊里去。

小洛骑了解深渊,入伍培训课上讲过,这摊子事儿基本交给红杆杆去做了,他们需要的只是让出战场离远点。避免被另一种白伞伞蓝杆杆的不死人一起处理了,现在他的前辈似乎要赶着去躺板板,小洛骑非常焦虑不安。

传令兵跑得快回来得也快,被称为深渊监视者的不死队赶到了。小洛骑看着自己的前辈一个滑铲拦到了不死队面前,和领头的一名白发不死人吵着留活口的事情。不死队的装备过于严实,年轻的小洛骑只能通过发色识人。最终那名不死人摆摆手答应了,但也只说尽量。

待不死队分为三队从不同方向攻入后,洛斯里克骑士的队伍也紧跟了上去。小洛骑听说过不死队共享了狼血,真正看到那些翻飞的红披风时他确实幻视到了群狼的狩猎——要是能少溅点血到他脸上,他能用更帅的词来形容。

很难洗的!不管是人血还是怪物的血,很难洗的!

不死队结束战斗的速度比他们来的还要快,看起来是队长的人指挥着幽魂清理战场和全员对自身情况的自查,在不小心看到洛骑领队那森冷的眼神时,才补上了一句找找活口。

“前辈,真的还有活口么?”小洛骑凑上前去,小声问道。

前辈沧桑一笑:“今天不死队就是变也得变一个出来,不然我们怎么交差?”

“就说不死队误杀了不就行了?”小洛骑又说道。

前辈用力拍了拍他的肩膀,感叹道:“你已经学到写战后报告的精髓了,这次的报告就交给你写了!”

“前辈我去那边看看,我什么也不知道。”

小洛骑落荒而逃。


不死队的蓝杆杆忙着处理满地深渊的残骸,没人管一名洛骑灰溜溜地钻来钻去,小洛骑找了个还算干净的角落立正站好,假装在看守站岗。找了半天就这么一个地方好歹没有一地的人体组织和深渊遗骸,他决定坚守这里直到不死队处理完毕撤退。

“那边的,洛斯里克的!”

小洛骑并没有意识到这个声音在叫自己,依旧保持着端正地站岗姿势,直到声音走近,不死队的女性队员满眼不爽看着他。“洛斯里克的,你还醒着没?”

“啊?”

女子见他终于有了反应,把手里提着的东西往他脚边一扔。是半个人,被拦腰劈开就剩上半截的人。肠子拖着地被一路提了过来,但还努力吊着口气的顽强生命力让人怀疑这是不是个不死人。如此冲击的画面令小洛骑这个新兵心脏抽搐,他深呼吸一口气,稳定下心态,抬头看向眼前不死队的女子。

如此血腥又冲击的画面下,女子不以为然地摘下头盔拍着上面粘着的血块肉沫。长发束在脑后,隔着不死队的面具能看到她清澈的眼睛。她身材高挑,腰细腿长,胸前挺着优美的弧线。

也许是吊桥效应,小洛骑的心狠狠动了。

“看我干什么?”女子重新戴好头盔,“这是队长砍的,大概。”

“好。”小洛骑点头如捣蒜。

“他吊着口气念叨着洛斯里克,所以我拎过来给你看看。”

“好。”小洛骑又捣了几下蒜,和女子一起低头看向了那半个人。

半个人艰难地张嘴,声音嘶哑又绝望,他颤抖着念出他人生最后的遗言:“诅咒……洛斯里克……”

小洛骑抽出剑,一剑捅穿了这不解风情的半个人的喉咙,结束了他的生命。在血花飞溅中,他抬头看向女子,决定迈出他人生重要的一步。

“你稍后有空么?”他看着女子,目光炯炯有神。

不死队的女性队员愣了一下,而后她似乎是弯下眼角笑了。

“追我的话要给队长打报告,这是队内的规定。”说完,她抬起大剑与匕首向小洛骑行了一礼,潇洒地转身走了。


小洛骑梦幻的初恋似乎就到此为止了。


另一边不死队的队长也有所收获,他和一名幽魂从地下的酒窖里拽出来了肢体完整的活口,幸存者满脸的大义凛然,看起来完全是不打算屈从的样子。洛骑的领队非常认同地点了点头,好歹不死队总算是给他变出活口来了。

还没等商量好怎么把幸存者往上交付,另一边幽魂又一人过来报告:未被深渊感染的郊外留了大群的牲畜,几头牛和一群羊。

洛骑的领队思索片刻,开口道:“俘虏你们带走,审点有用的情报出来。牲畜我们拉回城里。”

队长手中血迹斑斑的大剑刺进俘虏身前的地面,锵的一声,那人的大义凛然彻底绷不住了,直接吓出了尿来。然而队长并没有在意他,只是不快地在和洛骑对峙。“你们要不要脸?”


所以现在洛斯里克骑士的队伍和不死队就聚在了法兰要塞上方的大桥上,靠着老狼休息的高塔,生起数个火堆烤起肉来。这里距离洛斯里克的城门和法兰要塞都不远,守城的士兵们也能来拿一两串肉走,就当是犒劳大家,烤肉这件事一报上去就被同意了。

法兰幽魂的领队看着洛斯里克骑士长已经完全放松,开始调起蘸料的样子,语重心长地以过来人的姿态和他说道:“我觉得在队长搞砸事情之前,你去要塞看一眼比较好。”

洛骑看了一眼幽魂领队,在肉和跑下去找不死队之间犹豫了一会,最终选择了烤肉。“再砸能砸哪去,不是有个神族在底下看着。”

幽魂指了指旁边,黑骑士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上来了,正靠在桥边发呆。

洛斯里克骑士看着幽魂,在那双眼里看到了某个灰暗的未来。

黑骑士刚写完东西,队长跟他说没啥事让他先过来,至于队长说的他自己正要去做的事情……黑骑士看着洛骑匆匆忙忙塞了一嘴肉然后跑了下去,觉得按队长的行事风格,等洛骑赶到了就已经晚了。

在心底为洛骑叹息了一下,黑骑士走上前,接过幽魂递给他的肉串。火堆旁摆着各种各样的调料,不论是活人还是不死人还是神族,能不能尝出味道都能各取所需。黑骑士多洒了一些,难得在要塞里能吃到味道这么重的东西。


不死队的队长才搞定报告书,身上血还没来得及洗就匆匆进了要塞角落一间小屋里。小屋里两名队员冲他摇了摇头,手里的各类工具往边上一丢,这活儿属实超出不死队的业务范围了。

“队长,咱们都是不死人,也不知道怎么能让活人死不了。问不出来,这活咱们就不该接。”

队长点头,非常严肃:“没事,幽魂领队已经因为这个骂过我了。”

“你又被他骂了啊?”队员们习以为常。

从深渊侵蚀的城里拽出来的幸存者现在被绑在椅子上,奄奄一息,身上大大小小各类伤口,骨头也快找不出一根完整的了。不死队不擅长用酷刑,以不死人的经验掌握不好让活人死不了的力度,洛斯里克骑士到底还是把审问这活扔给他们了。但是没办法,俘虏守口如瓶宁死不屈,不死队也整不出什么花样,现在的尴尬局面像是单方面在等俘虏死。

“算了。”

终于,队长走上前,俘虏勉强睁开一点眼睛看着靠近过来的人。他看来穿着这一身严实装备的不死人都一个样,分不出哪个人是队长。

不用他去区分,他所坐的椅子突然猛地一震,惊得他睁大了眼睛,看着踩到自己脸边上的皮靴。

接受了神血的不死人比神族骑士还要高过一个头,队长脚踩着俘虏头边上的椅背,俘虏抬头只能看到压过来的腿,几乎能把他整个人摁在椅上。队长从挂在大腿的刀鞘里拔出小刀,在手指间转着小刀金属的刀柄。

“最后问一次,什么也不打算说?和深渊的勾当,还是对王城的企图,一句话也没有?”

俘虏闭紧了嘴,整个嘴巴瘪成一条缝。

“也行,随便你。”

“诶?”

在场另外两名不死队队员和被审了半天的俘虏都是一惊。

队长轻松在手中转着刀柄,慢悠悠说着:“你想为深渊献身,那就如你所愿。不过你的尸体不会被献给深渊,而是会被我们的幽魂处理掉。我们不是洛斯里克那群正经骑士,别浪费我们的时间。”

说完,在俘虏惊讶的眼神中,锋利的金属刀刃刺向了他的心脏。


“果然搞砸了?”幽魂领队笑着对气冲冲赶回来的洛斯里克骑士笑道。忙完了的监视者们也都从老狼所在的高塔爬了上来,和骑士们幽魂们打着招呼闹成一片。

洛骑心情沉重地摇了摇头,想拿串肉吃结果火边上全是生的。“我推门进去的时候,你们队长已经撕票了,什么也没问出来。”

“这种事别扔给不死队做,做不来的。”幽魂继续笑他。

“我靠你们队长天天这么自作主张你们都无所谓的么?!”正规骑士急了。

“他是队长,谁管他啊。我跟他说了这活别接,他不也照样接了。”才骂过队长不到半天的幽魂领队事不关己。

黑色的盔甲移动过来,挡住了洛骑身后的阳光。黑骑士走到他旁边,看着爬上塔过来的红披风监视者们,问道:“队长没跟着你们上来?”

“哦,不死队的狼在洗狗。”洛骑随意答道。

幽魂:“老狼?”

黑骑士:“洗狗?”

大桥上烤肉的宴会太过热闹,完全听不见桥下法兰森林的水塘里有什么声音。洛骑慢条斯理地把肉串都翻了个面,才继续说道:“我们一起上来的时候,你们队长要喊上法兰老狼一起。然后他一身的血没擦也没洗,连法兰老狼都看不下去,叼着他去水里洗了。”

幽魂领队愣了一会,随后骂了一句脏话大笑起来。“他活该!”

黑骑士扶额叹了口气,倒确实是那人做得出来的事。“所以洗狗是指?”

“字面意思,落汤狗。”洛骑耸肩。

不死人连吃饭的概念都要淡薄了,不在意餐桌礼仪更是常有的事,黑骑士已经习惯了,老狼更是屡次受害。像是拿魔药的原材料去给老狼闻味道,把绿花草捣烂了榨汁试效果结果没擦手蹭进老狼嘴里,没换衣服就去抱狼把老狼的毛抱得脏兮兮的……这些都是队长干出来过的事。忍无可忍的老狼冲队长露出凶相都是常事,黑骑士对队长这些探索味道和毫不庄重的行为次数多了也习惯了,反正说也没用。

生肉串在火边烤熟时,老狼也嘴里叼着队长跳上了大桥,把湿漉漉的队长在空地放下,漆黑的大狼依旧亲密地用舌头舔去队长身上的水珠。


“狗。”洛骑低头吃肉。

幽魂领队心神领会,点了点头。随后就被队长敲在了头盔上:“你跟着点什么头呢?”

“我的意思是你也就在老狼面前这么温顺。”幽魂脑子转得飞快。

“不死队的,回答一下你准备让我回去怎么交差。”洛骑坐正坐直,抹了一把嘴边上的油。

队长面无表情拿起两根肉串,伸向身后喂给了老狼。狼咀嚼着肉时不时露出锋利的牙齿,让洛骑坐得更直了。“我尽力了,还能怎么办?为了接你这活我还被我部下骂了一通,你想怎么样,让他再骂我一遍?”队长把压力甩给身边的幽魂领队。

洛骑看了看蓝盔甲的法兰幽魂又看了看红披风的监视者队长,扶额。“我都忘了你们队伍是有上下级关系的了……”

幽魂摇了摇头。“我都说过了,他是队长。”

洛骑摆了摆手,讨说法是没可能了。“我去别处了。”说完还带走一串熟肉。

待他走远,老狼用鼻尖推了推幽魂领队的后背,队长拿起一串生肉架在火上,眼睛盯着燃烧的火焰。“最后处理掉的人身上没有深渊的痕迹,应该只是协助深渊那些人伪装的普通人。处理干净了今天不会有问题,你去跟兄弟们一起吧。”

幽魂投枪就放在幽魂领队手边的地上,随时能抓起来使用。

幽魂领队想了一会,不悦地嘁了一声,拿起投枪背在了背上,慢悠悠地往人群热闹的火堆间走过去了。


法兰老狼在桥边趴下,几名不死队的队员举着肉串凑上去和老狼一起吃,不熟悉狼的几名洛斯里克骑士站得有些远,商量着谁先上前去抚摸法兰要塞的大狼。


队长拿起烤得流油的一串肉,冲沉默地靠在边上的黑骑士晃了晃。“你已经吃过了么?帮我撒点好吃的调料。”

虽然不死人吃不出来,但逮到机会队长还是会让黑骑士来解释一些食物的味道。习惯了的黑骑士也坐了下来,拿起调料撒了上去。“报告书交了?”

“塞给传令兵了。”队长咬下一块,像模像样的假装尝着味道。

身后传来盔甲的脚步声,队长不紧不慢地吃完肉,把签子丢进火里,才回头看向站在身后的来人——是洛斯里克队伍里的新兵。

“请问您是队长么?”已经在人群里找了一圈的小洛骑非常紧张。

“你问不死队的话,我是。”

“那个……”小洛骑深吸一口气,用力低下身半蹲下来,行骑士的礼仪。“我想追求不死队里的人,请告诉我报告怎么写!”

队长和黑骑士都愣住了,在沉默中小洛骑的行礼姿势愈加坚定。

“你看上我队里的谁了?”

“你想追求不死队里哪个人?”

两人同时问道。

小洛骑的脸迅速升温,他确实不知道那个拎着半个人的女子叫什么,只记得一些特征,但实在难以启齿。面前的可是不死队的队长,说出来不会被打么?

最终,要追求那让他心跳加速的女子的心情令他鼓起了勇气。小洛骑抬起头,看着不死队队长平坦的胸部,坚定说道:“是……胸部很大的!”

队长挪了挪地,双手捧起黑骑士的胸甲。“这样的?”

“女孩子!”

“黑骑士怎么不能是女孩子了?这个比女孩子的还大。”队长说着更夸张地用手拖起了黑骑士的胸甲。

“队长……”这回轮到黑骑士受不了了,抓着队长的手腕让他把手放了下去。那边的小洛骑已经害羞到一个字都吐不出来了。

“我不会阻拦你追她,”收回手的队长正色道,“但她可能对你没意思。”

小洛骑初次悸动的心猛地碎裂了。

“我是说,她,暂时没有恋爱的想法,你直接找上去可能会被拒绝得比较惨……”

队长说着看到小洛骑的气势和坚定的姿势一点一点垮了下去,最终,小洛骑颤抖着找起来,抹了一把脸。“我会变得更强的!”

队长摆了摆手,目送这名新兵小骑士初恋的心动就这样逝去。黑骑士看着队长,忍不住问道:“他说的什么写报告我怎么没听你讲过?”

“没有。”队长放下手,无奈地说:“没有那东西。就是以前我和队里人说过,如果有队外的人追求他们但是他们不喜欢,就说要跟我打报告就行了。”小洛骑既然都来找他问报告的事了,这事就已经没戏了。

“要是真有人交报告呢?”

“从来没有人交过,就算有人还能找到法兰不死队来,根本也找不到谁是队长吧?”

“原来你也知道你们都穿上装备时很难认啊。”黑骑士叹了口气。

队长手拖着下巴想了想。“还好吧?你不是每次来要塞里都能认出来我。”

“那不一样。”黑骑士摇头,“我不算你们队外人了吧。”

“不行,你是神族,跟我们不一样。”

黑骑士还想说些什么,突然听到了沉重木轮压在地上的声音。城门打开了,几名士兵拉着一辆车慢慢走了出来。


拖车上只有一个木箱,领头的骑士持军旗而立,威风凛凛。

“书库大贤者安迪尔特别慰问将士们,赐予珍贵的食材烧烤!”


“听到这个名字我觉得不太对劲……”队长小声说着。


“开箱!”

木箱打开,几条细长的触须伸了出来。那是一条深蓝色的、流线型的、有如宇宙夜空般深邃的……鱿鱼。

鱿鱼头顶上还有一张标签:不是猎人。


“这东西烤了吃,会看见小人的吧……”


并不是猎人哦♡


FIN.


坏事背后一定有安迪尔


评论(14)
热度(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沙华/坠
很菜很创人,摸自己喜欢的
wb:沙华想吃烤肉不想加班

© 坠koko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