坠koko_

02 Sep.

【魂3摸鱼】怪兽、幽灵、透明人

怪兽、幽灵、透明人


——

老套的王子救公主故事

公主是1

法兰要塞黑骑士x不死队队长拉郎cp向

考据不全一定有误,如有无法接受的内容请立即退出界面

——


0.


满是泥泞。

手甲上缠绕着被称为深渊的物质,仿佛是黑暗本身有了生命般流动,在焦黑盔甲上咬出刺耳的金属声响。深渊的生命爬满盔甲寻找缝隙,寻找能更进一步啃咬躯体、侵蚀灵魂的入口。那具盔甲动弹了一下,深渊便将关节处缠绕得更紧,直到他再次安静下来。

深渊找到了开口,像是饥饿的野兽一般撕扯着金属边缘,涌入了头盔。


1.


法兰不死队的队长从短暂的晕厥中苏醒,在昏暗的岩石地上他捡到了有着金属握把的火把。队服披风的一角被身旁的石块压住,他摸索着四周的地面,找到了掉在一旁的木柄匕首,割去压在落石下的那一角布料,他收好匕首,拿起了最后一刻队友扔过来的幽魂火把。

火星在黑暗中跳跃了两下,随后烧起了火焰。队长将幽魂火把举过头顶,借着火光看到眼前崩落的石块将道路完全堵死。恐怕连声音也没法传达去另外一边,并且他没法判断时间,无法确定自己在冲击之后晕过去了多久,队友们可能已经先去别的地方探索了,希望他们没在刚刚的意外中出事。

崩塌来得太过突然了,当他发现有石子落在肩上时,仰头就看到迫近的巨大阴影,甚至没有一点震响的前兆。他连忙撞开处于阴影下的队友,而后几乎是慌不择路地跃进了旁边一片昏暗的岔路中。石块砸下的瞬间他听见了幽魂喊他的声音,火把大概就是在那时候扔过来的,帮大忙了。


这是次联合行动,队长才结束上次征战带队回到要塞,传令兵就已在法兰要塞等候多时了。

最开始王城只认为是其他的威胁,先行派遣来探索的人却蒸发一般没有传回任何消息,便紧接着派出洛斯里克骑士一整支小队前来搜查。洛斯里克骑士发现了深渊的痕迹,在撤出时遇到了意外,据幸存者回忆是在完全看不见任何东西的昏暗洞窟中遭到了袭击。

于是不死队在进入山体时,分开行动的每一组人都有几名幽魂同行,借火光来看清道路。

而且……

队长将火把伸向前方,爬满岩壁的黑色泥泞迅速退开一个缺口。

那些被深渊侵蚀的生命会回避火焰。

他慢慢向前走着,如蛛网般遍布的黑色物质像是融化了一样,在火焰靠近时便让出道路。没有碰到主动攻击上来的怪物是好事,但蔓延得如此之广的深渊必定有发散的源头藏在某处,一个人贸然前行不是好决定,原地等待也未必安全。

队长在路中央扔下一枚七色石,接下来他可能会愈加接近源头,抑或相反。只能期望队友们能通过七色石的标记找到他,或是他先走出去,与在外待命的洛斯里克骑士汇合后再回到这里援助队友们。


这次出发得太过匆忙,除了补充了消耗品之外基本没有休息,好在不死人的身体感觉迟钝,到现在队长还没觉得疲惫。吞下黑虫药丸,踩着满地的泥泞,火光照着他的影子在岩石的走廊上摇曳。

加上上次出战的时间,也有一阵子没去要塞外围那边了……虽然偶尔也会有神族或是王城那边的命令下来,但早就完成了使命的黑骑士大多时候只是站在那里,像尊雕塑。队长曾一度怀疑过他是否还活着,直到带有金属回响的声音回应了他颇有几分冒犯的视线。

这么久没过去,大概那家伙还是像尊雕塑一般站在那里吧。这样想着,队长不由得笑出一声来。


深渊的泥泞粘上脚底,他停住步伐,向后退了半步。地面被深渊咬开了一个洞,淤泥从下方不断向上涌出。如此黏稠的浓度,恐怕正下方就是源头。队长慢慢远离了洞口,试着寻找其他能够下去的路。

火光猛地摇晃了一下,金属的长杆掉在地上滚到了边缘,黑色的影子拖着泥与地面分离,流淌着深渊的长剑捅穿了队长的心脏。


2.


焦黑盔甲内空无一物,深渊确实在这具盔甲上感受到了强大的灵魂,但无论怎样在每个角落里横冲直撞,这具盔甲内都翻不出任何东西来。群聚的淤泥聚在一旁细声碎语,呢喃着诱人坠落的长句。这时巢穴的丝被触动了,火焰触碰了分枝的末梢,从更深的本源处挖掘记忆,深渊知晓了闯入巢的生命为何人。

黑暗灵魂、黑暗灵魂,什么都不知晓的矮人与神。

流动的漆黑生命从内侧咬着盔甲,分解着、刺探着虚无灵魂的构成。

光之魂、光之魂,烧干净的火与阴影。


盔甲的灵魂中有闯入巢穴的狼的气息,把他的灵魂剔出去,不需要该死的狼。


流淌着的深渊沿着黑色剑锋滴在地上,红色的布料碎片随之飘落。火光照亮的范围中没有任何东西了,黑色影子拖着步伐,一步一步凝聚成形。影子手中黑色的剑与队长的法兰大剑在外形上几乎无异,看着那慢慢站直的黑色淤泥,队长皱紧了眉。

那深渊凝聚成了自己的样子,虽然没勾勒色彩,但不死队的队服样式他不会看错。方才交锋的一剑他也无比熟悉,虽然不死队学习相同的剑术,但每个人挥剑战斗的习惯都不同。深渊在复刻自己的动作,但它从哪里得知的?

暂且放下找不到答案的困惑,他握紧了剑,匕首钉进岩石的地面。深渊的影子暂时失去了目标,只是清楚那一剑不过是穿透了扬起的披风,并没能夺去队长的性命。

这倒是新鲜的袭击方式,那些怪物是不屑于捏成人的模样的,大多时候只是侵入人的心智,直接将肉躯作为宣泄疯狂的载体。

深渊慢慢走向掉落在地的火把,黑泥又从人形上滴落下来,它像是要去熄灭火光。


银白剑锋自黑暗中切出,劈向深渊人形的脖子。


那人形猛一低头,伏低身体反击的一剑却落空。队长是踏上旁边的岩石飞跃而来的,他自然清楚自己会采用的还击方式,接下来是自下而上刺出的一剑,而后匕首的突袭,大剑挥动的斩击。队长连续后退避开了他预料之中的每一剑,深渊汇聚成的人形不似感染深渊后的人,人形平静且会停下攻击等待出手时机,那剑中没有半点疯狂。

“真恶心。”队长低声自语着,“明明知晓人原本的模样,却将那些人都变成那种样子。”

语毕,他横过匕首,侧身躲开人形箭步刺出的一剑后猛地突进,贴近到人形的面前,狼爪的尖刺贴住那泥泞的喉咙。人形也挥动左手的匕首,从一侧捅向队长,它的动作却突然停顿,队长没有用匕首继续攻击没有呼吸的深渊的咽喉,他右手紧握的大剑捅穿了黑泥流淌的胸口,溅飞的黏稠黑血在岩石上铺开一片。

凝聚深渊的喉咙发出无声的嘶吼,队长拧动剑柄,抬脚踩着人形的胸口将剑拔出。

警惕着伏低身体便不再继续动作的深渊,队长保持面对它小心地向旁边移动,靠近火把掉落的位置。深渊仍旧没有动静,他收起匕首,慢慢蹲下身体,捡起仍在燃烧的火把。

猩红的双眼落至他的眼前,火光的映照下,那深渊凝聚的人形连人脸的每一分轮廓都捏造成形,仿佛那是真实存在的影子,只是双眼染着血般的颜色。

队长堪堪用火把拦下匕首的一击,震颤感一路蔓延上左肩。不给他缓和的余地,人形高举大剑径直砸下,砸碎岩石的地面,撕开了红色披风的一角。动作没有停顿,人形转身甩开匕首,却没等来预料中队长挥剑的追击。

队长还击的是熊熊火焰。

“你不会不知道吧,”队长将幽魂火把高举过头,火星裹着滴落的油一颗一颗坠落。“惧火的狼可没法和深渊战斗。”

深渊在火焰中扭曲挣扎,泥泞的漆黑人形在烈火中逐渐变小,剩下染得猩红的双眼,最终全部烧尽。队长仍没放松,他放低火把走近,确认没有留下一丝踪迹,又检查了周边也没有仍活动着深渊,才算是松了口气,转身继续寻找向下的道路。


胸口被洞穿。

心脏猛然的抽搐让队长险些跪倒,眼前景象旋转颠倒的眩晕中他向旁边踉跄了数步才靠住岩壁勉强稳住了站立,火烧的灼热随即爬遍全身。不死人对温度早已钝感,但每一寸皮肤此刻都大声叫嚣着高温的侵袭。他瞪大眼睛,盯着此时视野中唯一清晰的火光,一瞬间仿佛他失去了对身体的控制权,感觉不到任何一个连接在身体上的部位,极度的虚无感让他联想到死亡。

濒死的体验对不死队来说已经不足为奇,但敏锐如他竟没有察觉到任何敌人的接近。他倚墙站立了许久才恢复了些知觉,反复确认身上没有多出外伤,面罩里也没有吐出的血液,才勉强放心继续前进。

不愿去联想,但那才消灭掉的影子难道真与自己有关?队长深呼吸平稳气息,盯着火把的火焰直到视野完全清晰。

“这深渊的源头到底是什么东西……”


没有能够解惑的线索,唯有继续沿着深渊咬出的深洞前行。他在一处转角又扔下一块七色石,已经出现向下的路了。毫无疑问他正在接近铺满整座山的深渊蔓延的源头,唯有祈祷,更深处的东西他能应对,最少也得能逃得出去。

“从我上次出发之后还没来得及见到他呢,暂时还没想过死。”

像是要让自己放松一般,他带着笑说道。回应他的只有噼啪作响、燃烧着的火焰。


3.


深渊组成黑色的火焰,包围着空荡荡的盔甲熊熊燃烧。无法占据那带着火烧味道的灵魂,连刻下诅咒的地方都找不到。黑暗的生命们低声讨论,有哪里不一样,最开始还会像人一样行动,从岩洞的上层拖拽下来的盔甲与该死的狼有哪里不一样?

深渊吃掉了在这具盔甲之后来探索的队伍,张开了能融化一切的大口,把洛斯里克的骑士吃得一干二净。深渊回味起人的味道,突然找到了答案。

没有躯体。深渊的火焰跳跃起来。

没有肉身。跳跃的火舌鼓起掌来。

没有血肉之躯!火星炸开,潜入盔甲内的深渊填满了胸甲,这里,缺少一颗跳动的心脏,需要填充进活着的肉块。


黑色的火焰汇聚起来,深渊的怪物昂首找寻着猎物的踪迹。


队长停下了脚步,没有光能照射进来的洞窟固然昏暗一片,但在火光的照耀下,仍旧有数个角落暗得不正常。那里恐怕就是深渊潜伏着的地方。越是接近淌着黏稠黑泥的洞窟下方这种东西就越多,在完全靠近前都无法确定是否会主动攻击。

幽魂火把虽然在出发前都补充了油,但是不知道前面还有多长的路,靠解决人形那样烧过去也不是办法。他需要火光来看清道路。

水滴从头顶滴落,在岩洞的地上点出清脆的声响。

队长慢慢转身,火把的光移了过去,照亮的一大片光亮挪到了水滴滴下的地方,黑色的液滴,像是血,或是血液里混进了别的什么东西。他将火把前伸,轻步后退,越来越多黑色的血滴滴在地上,像是在那一小片区域下了一场小雨。

有什么东西在上面,并且已经注意到自己了。

黑色的雨停下了,在队长刚准备收回手的瞬间,金属物摔落的响亮声音让队长绷紧了神经。一件盔甲掉在了黑血滴落的中央,上面还蒙着红色的布料,洛斯里克骑士的盔甲。

火光在黑暗中划出一道明亮的弧度,队长猛地转身,大剑拦下了从背后冲向自己的怪物。先前来调查的洛骑小队失踪的人员看来已经全数阵亡了,借着火光队长看到那深渊的怪物满头都是淋漓的鲜血。


怪物又退进火光照耀不到的黑暗里,队长面对着它刚袭来的方向后退几步,将火把插进岩石的缝隙间后,追入那一整片的黑暗中。


亮着萤萤光芒的彩色石块扔下,被庞大身躯连带着在地上滑动。掉落在地的金属盔甲发出被碾过的悲鸣声,岩石的地面被猛烈的冲击砸出坑洞。黑暗中偶有大剑与匕首带起的星点火花,彻底吞噬了光线的漆黑怪物对那光点穷追不舍。又是一声金属的脆响,而后那一声被拖拽着拉出长长的距离。

火花不见了,几声脚步声,不死队的队长走回火把的火光能照亮的范围。

深渊监视者早已习惯在深渊能够活动自如的黑暗环境战斗,不过几次交锋,那怪物的移动便能够完全看清了。

七色石扔了满地,庞大身躯的每一次移动都会推动那闪亮的石块,丢在地上的洛骑盔甲被一次冲撞碾平,金属的表面却像是警铃一般,被磕碰时便发出闷响。队长随身携带的另一把小刀也插进了地面,刚刚那怪物冲刺时碰到了小刀的刀柄,刀刃在地上划开沟壑的声音将冲撞的轨迹全部暴露。

看不清的黑暗中传出一声吼叫,那怪物意识到自己的每个动作都会被连带起的声音暴露,索性放弃黑暗的优势,直直冲刺向站在火光中的队长。

不死队的队长沉下腰半蹲,别过手腕握紧法兰大剑斜于身前,涌动的黑暗靠近、更加接近,喷出的血腥味冲在了脸上。

尖顶的头盔突然撤向一旁,怪物收不住力道,直直冲撞在火把的火焰上,卡住火把的岩石被撞得粉碎,火把飞至半空,明亮的火光在地上映着跳跃的影子。

队长踏在怪物身上的每一步都踩出深深的凹陷,火把掉落在地,大剑从头顶捅穿了怪物的头颅。


补给有限,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和队友汇合,队长没打算和这体格庞大攻击性又强的怪物硬碰硬。拔出大剑,确认这漆黑深渊汇聚的怪物没再动作,队长捡起火把,准备直接点着这怪物的躯体。

完全由身体反应做出的下意识闪避,队长甚至还没有注意到从身侧的地面爬出的东西。避开扑咬而来的黑色泥团,队长反握火把,用金属的柄砸向跃至自己身前的那团物质。

有击中的手感,队长迅速收剑改为右手持火把,左手拿起匕首。袭击来的东西体积不大,用大剑反而会暴露破绽。

一下扑空的那团东西扑在死去的怪物躯体上,咬起一口深渊的泥泞,大嚼了两口后吞下。那东西不大的躯体光嘴就占去了一半多,吞噬同类并没有让它的体格发生变化,进餐结束后它又一次跃起,咬向队长心脏所在的左胸。

狼爪的匕首直接切进它张大的嘴里,队长手腕猛一用力,匕首锋利的刃尖将那不大的躯体划成两半,失去力量的两团泥团坠向地面。

突然从地上突袭来的东西并不少见,队长紧盯着那东西摔到地上,就将火焰直接摁了上去。点燃的滋滋声与深渊生物尖啸的悲鸣掺在一起,直到所有声音安静,队长才拿开火把,轻轻叹了口气。

继续留在这里恐怕会有更多这种东西袭击过来,他稍微动了些原路返回的念头,但回到被落石掩埋的那里就是死路,在那种地方被这些东西围攻连退路也没有。只能继续向着深渊愈加浓郁的地方前进。

队长在转角处扔下一枚七色石,随身携带的这种小石头快用完了,彩色的光点在刚刚战斗的地方铺开了一大片。如此明显的标记,如果有人能看到的话绝对不会找错路吧……


七色石发出的光芒突然熄去,黑色的泥沼淹过标路的石子。从深渊在地上咬开的洞口处冒出浓稠的漆黑泥汤,泥汤无声地蔓延至队长身侧。在队长的剑锋还未寻得目标时,更多的血液洒在地上,从泥中窜出了长蛇,蛇猛地从队长左腿咬去一块肉,而后衔着鲜血淋漓的肉块在泥汤中慢慢游回洞口。

除了躯体倒下的声音外,整层岩洞安静得再无一丝声息。


4.


尚留存着温热体温的肉块即是心脏。


深渊迫不及待地掀起焦黑头盔,将才取得的肉块塞了进去。漆黑的泥泞环绕着淌血的心脏,将其捧在空盔甲内应是心房的位置。新鲜的肉块血流不止,血液滴在盔甲里,沿着焦黑的盔甲向下流淌。但已脱离躯体本身的死肉却不会跳动,那并非心脏。

更多的血被挤压出来,深渊压榨着肉块内最后留存的血液,缠绕在血肉上的黑色物质就像是连接心脏的血管一般,心脏跳动,肉被紧抓着压紧又松开,淋漓鲜血喷溅得到处都是。

获得了心脏的盔甲仿佛真的像是重获了人的肉躯一般,安静许久的身躯突然动作,抬起了空荡的手甲,像是要扯下缠绕在身上的深渊。

深渊勒紧了手腕让那具盔甲又停下了动作,还没完,还不是完整的身体。

诞生新的肉躯,要种下人的肋骨。


鲜血在岩石的地上流淌,流进岩石间的缝隙,滴答滴答敲打着下层的石块。突如其来被剐去血肉的剧痛让队长瞬间失去了意识,只能感觉到从挖去肉的伤处不断流失血液和体温,又被疼痛刺激得强行醒来。微微颤抖的指尖冰凉,几乎能感觉到生命随着涌出的血液在流逝。

稍微试着挪动腿就因猛烈的痛楚而眼前发黑,队长大口喘着气,缓慢地垂下手,从腰带上取下了原素瓶。这种伤势恐怕喝下一整瓶也未必能恢复,只能勉强先止住血……

强行支撑起上半身就带起一阵头晕耳鸣,待呼吸稍微能平稳下来,队长喝下大半瓶微微发亮的橙色汁液,疼痛没有减弱多少,但流血似乎缓解了些。袭击他的怪物已经退回去有一会儿了,不知道什么时候又会再攻击过来,不能久留……

借着掉在地上的火把的光,队长找到了倒下时掉落在旁的大剑,他左手握剑,撑着左半边身体摇晃着站立,失血和疼痛让眼前的景象一片模糊。他慢慢挪到一旁,背靠着岩壁,从已经破碎不堪的披风上扯下一条布料,深吸一口气,用力绑在了大腿的伤口上。挤出的血又淌了一地,疼痛到神经都麻木,绑住布条打结的双手僵硬无比。如果不是因为是不死人,这样的失血量恐怕已经没法再继续行动了。

他又在原地等待休息了许久,意识才慢慢回复清晰,伤处的疼痛没有缓解,但勉强能动了。翻出最后一块七色石扔在地上,队长左手持剑撑着伤腿,每一步都带着剑刃钉进地面的声响。比起那支被整个吃掉的小队,他自觉已经算是运气好的了,就看还能拖着身体走到哪一步。


火光映着流淌深渊的巨大头颅。

或许是因为失血和伤处无法忽视的疼痛,直到那张开大口的怪物到了面前,队长才注意到了它的接近。与刚刚的长蛇不是同一只,这一只像是某种昆虫一般生着数根长长的爪子,它靠近了火把的火焰,嘶鸣一声就昂起身体扑了过来。

溅出的血洒在它的脸上,火把被高高扔起,队长双手握剑,躲向一旁的同时将剑刃刺进那怪物的腹部。站定的左腿因为疼痛颤抖着,队长皱紧眉头,连眼角都因过于强烈的痛觉而抽搐,血因踏步的高压从伤处迸出,法兰大剑在深渊怪物的腹部拉开一条长长的口子,黑泥般的血液爆了一地,队长接住恰好落下的火把,那怪物还在挣扎着动作,他得尽快远离些。


尖爪勾住了他的左臂。

失重感与拉扯身体的疼痛同时袭来,法兰大剑脱手坠落,掉进了深渊咬开的贯穿数层岩洞的洞口。那怪物尾部的尖爪分别刺穿了他两条手臂,将他吊了起来,怪物腹部被剑划开的口子仍在漏着黑血,它扭过上半身,冲队长张开了大嘴。


预想之中被吞食的疼痛没有袭来,怪物长长的尖爪翻开破损的披风,划开了身体右侧的皮甲。队长试图转头看清它的动作,剖开皮肉的痛楚猛然从右肋处传来。

尖爪划开皮甲,选定好位置之后,黑色的刺将队长右肋的皮肉刺穿。不需翻开多少层肉,就触到了惨白的骨头。坚硬的爪慢慢探进血肉的隔膜脏器,摸到骨头的根处,挤着血流不止的肉沫,生生将一根肋骨掰断。

连痛呼的叫喊声都发不出来。

血块肉沫在身体内乱成一团,抽出沾着碎肉的染血白骨后怪物就放开了队长的身体,像是丢弃了无生命的人偶般,将半个身子都染红的队长扔下。

不死队服皮革的面罩散开,从队长口中呕出血块淌在地上,身体内部的猛烈痛楚让大脑一团乱麻,整个右半边的身体都快要感觉不到,只有痛觉信号一个劲的传输。怪物拖着被划伤的躯体,动作缓慢地向下行走着,坚硬的尾刺上还沾着血肉,碎肉甩在地上,被一整片黑暗吞没。

队长的眼前一阵阵发黑,只是疼痛还可以忍耐,但严重的失血几乎让他连意识的清醒都难以维持了。原素瓶还有剩,但是手抬不起来,被尖爪贯穿的伤口还在流血,每一节骨头都喧嚣着疼痛,粗暴掰下肋骨造成的伤害不仅仅是一根骨头的断面。

恐怕走到这就是极限了,武器也不知道掉在了哪里,接下来只能……


最后清醒的余光看到一节暗金的剑柄。

他的眼睛缓缓瞪大,企图在火光中更加看清那暗色的金属物,左手慢慢伸长过去,指尖却还离得很远。他再熟悉不过那剑柄的色彩和形状了,视野时而清晰时而模糊,强行拖动的身体在岩石地上拖出成片成片的血红色。


怪物听见了声响,它又转过头来。

墨绿的玻璃瓶扔在地上,连一滴都没留下,重伤的狼半跪着、勉强支撑起染得血红的身体。他双手拖起一柄大剑,有着暗金雕花,剑身发红的大剑。右手几乎使不上力,从肋处流出的血在身下铺开一片,左臂的骨节发出频临崩溃的声响。队长慢慢站直身体,左腿颤抖着又微微弯曲下去。

“真沉啊……那家伙的大剑……”

吐出积在嘴里的鲜血,队长双手举起黑骑士大剑将其竖立于身侧,在那怪物冲至眼前的瞬间,厚重的剑身猛地落在头顶,伴着飞溅的鲜血,深渊的头颅被压得粉碎,裂开一片泥泞的血污。

随即眩晕感袭上脑海,队长靠着手中黑骑士大剑的支撑才勉强没有倒下。以他现在的状态挥动这柄大剑还是太过勉强了,但好在解决了……这把剑为何会出现在这里,也多少有了些头绪。

也就更不能想着后退了。

他看着掉在一旁的幽魂火把,之前担心自己可能承受不了白白消耗掉体力,现在只能这样做了……

队长盯着火把的火焰,深吸进一大口气。


5.


黑色的火焰在岩石洞窟各处燃烧着,焦黑盔甲的缝隙处流淌着鲜活的血液,深渊将剖出的骨也塞进盔甲,只需灵魂的降临,赋予活着的盔甲人的肉躯,让那副肉躯成为深渊的骑士。

负伤的狼没可能活着出去,尽管深渊分出去大部分力量凝成的怪物都被击败,但流出的血无法瞒住任何东西。

黑暗灵魂、黑暗灵魂,灵魂伴随着血在流失。

深渊的火焰燃烧着,唤着灵魂借着血肉降临。


暗红的大剑砸落。


用火焰烫焦了伤口强行止血,法兰不死队的队长手握黑骑士大剑直接从深渊蔓延的洞口跳下。最后一层的高度并不高,披风飘舞,他在碎石间支撑着大剑站起,看着眼前被深渊缠绕的焦黑盔甲,轻轻笑了。

“你在这里啊……”火光照向缠绕的深渊,那漆黑的物质便活跃起来,四散逃窜或是钻进盔甲内部。“黑骑士。”

躯体早已被初火烧尽的黑骑士仅剩一具空壳盔甲,在他开口带着金属的回响声和队长搭话前,队长曾怀疑过他是否真是尊雕塑。但毫无疑问火烧过的这具盔甲还活着,曾经那名骑士的灵魂留在了盔甲中。

而黑骑士却并未回应他的话语。

队长撑着大剑走上前,流淌到护手上的血抹在了焦黑的头盔上,队长取下了他的头盔,看到了塞满盔甲的深渊簇拥着白骨与肉块。

他的动作停住了,从第一个袭击来的仿照他的影子起,他猜想这里深渊的源头或许与自己有关,亲眼看到从自己身上挖下的骨肉淹没在深渊的泥沼中仍旧一时难以接受。而且……他带队回到法兰要塞的时候,洛斯里克的传令兵就已经等待了几日了,黑骑士是最开始派遣来后就了无音讯的那一位,究竟在这样浓稠的深渊中泡了多久?

他知晓黑骑士的强大,从剑掉落的位置来看黑骑士与深渊的本源也仅仅一步之遥,如果不是这把剑,他恐怕也已经要死在上一层了。


短暂的迟疑给了深渊机会,他的血滴进盔甲内的深渊中,深渊沸腾起来,吞没了惨白的血肉。队长来不及反应,他虚弱的状态也没可能拦得下,黑泥凝聚的人形从盔甲中站了起来,流淌深渊的双手掐住了队长的脖子。

那是双格外有力的手,具体的模样还没刻画出来,剐下的肉浮在心脏处、沾血的骨包住肉块构建躯体,新生的人形以深渊本身的意志向入侵者发动了攻击。队长近乎脱臼的左臂提不起来黑骑士大剑,才要挪动右手过去就被突然加大的力道掐得快要窒息。

队长的眼前忽明忽暗,那沸腾的深渊愈加用力,脆弱的脖子被掐得变形,生命的迹象越来越弱。本就因为失血而虚弱的队长快要维持不住意识,眼球上翻,血涌向喉头。血沫堵塞的气管发出咕噜的声响,只能徒劳张大嘴试图摄取根本呼吸不了的空气。


所有的深渊汇聚进借助血肉诞生的人形,焦黑的手甲终于轻轻动了,空荡的盔甲摸索着,找到了身旁刚刚从上面掉下来的法兰大剑。手甲握紧大剑,向自己的头顶猛地挥去。

深渊的手腕被斩断,松开的力道让队长终于得以呼吸,他踉跄两步,用力咳嗽着,将血吐了出来。人形尖声嘶鸣,盘旋的深渊爬上手腕的断口,修复着被砍断的双手。队长将黑骑士大剑放在一边,从抬起来的手甲中拿过法兰大剑,一剑捅穿人形的胸口,用尽全身剩余的力气上挑,将深渊汇聚起来的整个躯体拉了出来,扔在身后的地上。

幽魂火把火光一闪,伴着油喷出的火焰全数烧在人形身上,将那还未来得及成长的深渊造物彻底焚烧。


尖锐的惨叫声中沸腾燃烧的黑色火焰静止了,每一处活动的漆黑物质慢慢退去,洞窟里有了少许光线,能看到队长身上那些骇人的创口和染红了全身的血。

焦黑的盔甲发出响声,慢慢站了起来,却来不及在队长倒下前走到他身旁接住那重伤的躯体。


6.


队长在醒来时没有觉得好受多少,反倒是短暂的昏迷让头更疼了,眼睛缓和了好一会才终于能看清。他被黑骑士抱着坐在盔甲的腿上,头靠着硬实盔甲的肩膀,刚刚过于猛烈的挥剑动作让右肋处烧焦的伤口又裂开,湿粘的血流得盔甲上到处都是。

他试着开口说话,喉管却只能漏出细细的气音。未吐干净的血沫仍旧卡在那里,他用力咳嗽了两下,怀抱着他的手甲向上抚着后背让他终于把那些血都吐了个干净。

“我的原素瓶喝完了,”队长轻声说道,“你用不了大恢复么?”

空荡盔甲中传出一声叹息,那声音像是在金属间敲出的回响。

“你了解深渊,在你出现前深渊一直在试图夺取我的意识。我暂时用不了奇迹,得休息一阵子才行。”黑骑士用那带着回响般的声音回应道。

“为什么是你被先派过来调查?”队长直接问下一个问题。

“刚开始动静不大,认为不需要组织出动小队,原本是去找你们,但你不在。”

“之后想找我也没用了,我可能得有一段时间动不了。”队长苦笑道。

“辛苦了……”金属回音浅浅拉长着话尾的叹息,过了好一会,黑骑士的手甲搂过队长的腰,从头盔还能看见环绕他脖子的鲜红伤痕。“抱歉。”

“没什么好道歉的……现在要么等我的队友们来找到我,要么你认识别的路,带我出去。上层的路被落石封死了。”

队长说着轻轻闭上眼,全身的体重都压在黑骑士的盔甲上,疲惫感姗姗来迟的侵袭着全身。如果可以他接下来完全不想动了,虽然还是有该做的事没做。

“有条能从地下出去的路。”黑骑士回应,“应该没受崩塌影响。”

“好,但等我一下。”说着队长睁开眼,手摁着黑骑士的肩甲摇晃着站了起来,他脚步踉跄地走出几步,拾起旁边的幽魂火把。他将火把的长杆在旁边的岩石上撞了一下,撞开一个破口。随后他又慢慢走近黑骑士,将剩余的油倒出,倒在黑骑士周边。

“队长?”不理会黑骑士的疑惑,队长又扒着黑骑士的头盔把油倒进了盔甲里。

火把的火焰逐渐变小,队长把所有供给燃烧的油全倒出去了。

“我相信深渊没侵蚀掉你的意识,跟这东西打交道这么久我也知道死物不会受影响。”队长说着直接点燃了倒在黑骑士盔甲里的油,而后后退几步靠着岩壁坐下,将熄灭了的火把扔到一边。“但是你泡了那么久,得把你处理一下,不能让你带着深渊出去。放心,比初火凉快多了。”

火苗窜起,迅速在黑骑士的盔甲内燃烧起来,火星也点燃了倒在黑骑士周边的油,焦黑盔甲再一次置于火中燃烧。

这种火焰的热度对黑骑士自然是没什么,他也确实听见盔甲内有深渊残留的物质燃烧的声音。

“烧完了你自己冷却下来再带我出去吧,我睡了……”

话尾的声音越来越小,隔着燃烧的火光,黑骑士看到队长又闭上眼睡去。


只剩下空荡盔甲中火焰燃烧的声响。


FIN.


最终,法兰的王子大人救出了黑盔甲的公主殿下【唱

你别说,这王子真有红披风,公主也是真的穿小短裙。

回去疗伤公主可以名正言顺摸摸王子大腿了,馋,可恶,俺也想【被打飞】

幽魂火把的战技,真写含油喷火那样我也写不来……就改成了是把火把内的油洒出去点燃这种形式。

谁家1还遭触手的啊,哦,是我搞的鬼啊。管他呢触手面前人人平等。


评论(13)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沙华/坠
很菜很创人,摸自己喜欢的
wb:沙华想吃烤肉不想加班

© 坠koko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