坠koko_

04 Aug.

【要塞外围小夜曲/21:00】烟尘为信

烟尘为信


——

七夕24h21点档

写写不死队与火

要塞外围黑骑士x不死队队长拉郎cp向

考据不全一定有误,如有不适应的内容请立即关闭页面

——


铅灰的苍穹之下,初始的火炉之中,燚燚花瓣于枯草上飞舞。


弓弦拉满,破空一箭在烧灼的烟雾间钻开缺口。法兰不死队的队长站在那片炙热的空间外,射出的一箭被卷入火焰烧成灰烬,他从身后箭筒又拿出一支,拉满弓,依旧瞄准初火守护者的头颅。

火星从他的面罩旁掠过,带着被火炉的守护者扬起螺旋剑带飞的花瓣。没有余力去分辨火与花,他全神贯注在那守护者身上。映着火光的剑刃与螺旋剑相交又错开,红披风的队员挥舞法兰大剑与守护者对峙,待队友的身形与守护者错开的瞬间,离弦之箭再一次扑向那薪王们的化身。

螺旋剑火光一闪,带起的清脆声响就像敲打在他的盔甲上一般,一股寒意在这灼热的火炉中爬上他的脊背。队长的鼻子翕动着,他的手指捻在弦上。静谧的压迫感令天空灼烧,不死队体内流淌的狼血让他们本能地向后退去。

火光之中,队长看见,那螺旋剑的形状变化,变得像是剑以外的其他武器般,诡异却又锋利。焚烧的盔甲缓缓抬起头,他仿佛看到那没有双眸的头盔下透出视线,神经不由紧绷,猛地射出一箭。

红色的弧线挡开流矢,化身伫立原地,火花于其身周飘零。头盔下的眼神似乎是看向他了,队长不确定,那仿佛是被烧灼得融化变形的盔甲中应该没有独立的意识,至少在踏入火炉之前,将专门的螺旋剑交给他的洛斯里克贤者是这样说的。自最初的乌薪王起,每一位踏入火炉的薪王共同的意志汇集成了薪王们的化身,守护火炉,守护初始之火的火焰,考验下一位薪王。


自此,过往的忠诚之士终能挣脱誓言的束缚。


于是火炉前灰烬铺满的道路便空空荡荡,不像队长从乌薪王的骑士那听来的一般,忠诚的骑士为光之王守护道路,成为踏进火炉的人最后的考验。也应该是这个样子,正因为那忠诚的骑士不再伫立于火炉前守卫,穿戴烧得焦黑的盔甲漫步世间,最终于法兰的森林中止步,他才能在被选为薪王前拥有那些回忆。

腰间挂着的螺旋剑何其沉重。必须击败化身,将螺旋剑插进火焰的中心,初始之火才会接纳他们的灵魂,接纳法兰不死队的灵魂。以他们为柴继续燃烧,让太阳长久的照耀,令深渊之暗衰退。那薪王们的化身又是何其的强大,剑刃挥舞间,已经足够擅长战斗的不死队的狼们被击落,溃败的灵魂散成火星点点,飞舞在战场之中。化身手中狰狞的螺旋如同双蟒般缠绕在一起,宣泄着化身体内庞大的灵魂能量。化身高举起螺旋之剑,向前踏出一步。火焰的涡旋从其脚底蔓延开来,将接近过去的所有人吞噬。

化身的盔甲焚烧着,斗篷上沾染着星星之火,但是不死队不会退缩。只要头狼不死,那么群狼就将拼上性命,咬断猎物的咽喉。倒下队员的灵魂仍在初始火炉中徘徊不散,不死队共享狼血,只要还有一人能与那高大的守护者战斗,就还不能宣布败北。

也正因如此的特质,步入火炉前,队长接过专用的螺旋剑时,便被要求作战时由队长在后方掩护。

又是拉满弓的一箭,凝聚了无数战斗经验的化身已经适应了远程的干扰,挥剑斩断箭矢,化身双手扛起螺旋剑,视线正对向后方的队长。

魔法师抬起法杖释放法兰箭雨,细密的灵魂箭铺成扇形射向化身,重振旗鼓追来的队员沿着箭雨的边缘迂回突进,将匕首钉入地面,扬起剑刃劈斩向化身的手臂。飞来强劲的一箭,命中了火烧的头盔,队长稍放下握弓的手,等着化身在这直击的一箭下迟滞一瞬的动作 ……

“小心!”

被高温烧灼变形的空气一阵波动,魔法师看见那命中的一箭逐渐扭曲,最终刺进了地面。法兰大剑劈散了化身的虚影,灵魂箭雨从队友的头顶掠过。化身也已经习惯了法兰魔法独特的释放速度,火烧的影子在空气中扭曲,不过一次心跳的瞬间,化身已飞身跃起。


“狼剑术……”队长仰起头,带着震惊看着从空中砸下的火烧的螺旋剑。

螺旋剑砸在地上炸开一片尘埃,化身重新扛着剑站起,原地只有被劈碎的长弓的碎片。队长已经撤到一剑的距离开外,插进地面的匕首拉出一道弯弧,他弓着腰,手慢慢伸向肩膀,握住了背在身后的法兰大剑的剑柄。

他缓和呼吸,融合了薪王灵魂的化身使出狼的剑术不值得惊讶,毕竟过去的事实不同于流传的故事,给予狼骑士安息、击败深渊之主、真正在过去镇压了深渊之人,习得任何剑法都不奇怪。

“分散。”向追来的队友们下达指令,队长就以这伏低身体的姿态甩出一剑,匕首在地上割开长长的沟壑。极低的一剑果然被躲开,化身扛着螺旋剑再一次跳起,带着难以捕捉的轨迹 ,又是一击重重落下,而分散的队伍有足够的空间回避,狼的剑术落空,随后不死队的大剑紧追着咬了上来。

火光闪耀,随后神明的奇迹在狼群中爆发,化身双手持螺旋剑的剑柄,诸神之怒将扑咬来的狼群击坠,化身踏过那些倒下的人们,直追着队长突去。

而他突进的脚步被雨幕般的灵魂魔法打乱,不死队的法师正站在他的视野之外,释放着连续而迅捷的法兰箭雨 。眼见冲刺的平衡崩溃,化身抬头便见不死队的队长已跃至半空,那并非是与以往相同的狼的跳跃,左手持着的匕首是先扑下的爪,而后腰腹发力,翻转身体,队长以全身的力道砸下沉重的一剑。

冲刺的化身来不及后退,从肩膀到胸口,大剑劈开的裂纹一路斩到腹部,如同岩浆一般的血液喷涌而出。不,那就是岩浆。队长拼尽全力的一斩并未让化身退步,化身的左手燃起火焰,那传承自伊扎里斯的魔女,最贴近混沌火焰本质的岩浆风暴自地面喷涌而起。

“队长!”与化身极为贴近,队长几乎全身都被喷涌的风暴撕咬啃食,血溅了一地,皮甲被烧穿,皮肤上烧起焦黑一片。距离他最近的队员迅速将大剑插入地面,双手接住被岩浆火柱击飞的队长,确定还有气息后便将他放到一旁,拔出大剑再次冲锋。


“狼血……”自化身的躯体中传出了声音,声音中似乎有一股对过往的留恋。化身庄重地横着剑,队长艰难爬起身,在被火烤得扭曲的空气中终于看清了,刻在那剑身上亹亹穆穆的轮回。“汝等,亦是英雄。”


如同宣告一般的声音落下,化身那千变万化的攻势仍在继续,猛然爆发的火焰不过是刚刚开始。面对大剑的冲锋他后跳数步,反持螺旋剑,单手后移,汹涌的灵魂激流自剑中迸发。红披风卷进激流中搅得破烂,尖头盔却已逼近化身,雕刻着花草纹路的法兰大剑劈向化身全无防备的腰部。

有微光一闪,已经吃过一击的不死队立即分辨出又是诸神之怒的攻势,化身这一击落空,后跃躲避的不死队即刻又咬了上来。


人们曾以群狼来形容不死队,因那由黑色大狼引领的受诅咒的人们常如群体狩猎一般战斗,大剑挥舞仿佛扑食,匕首翻飞犹如撕咬,而足以升华为柴薪的,也正是他们共享狼血的灵魂。

不死队是一体的。

集曾经薪王们的战斗技巧于一身,化身仍被扑咬出数道伤痕,仿佛不识畏惧,倒也难怪,他们一直以来的对手就是那古老又强大的怪物。化身手中的螺旋剑再一次变形,在撩动的火焰中改为双手持剑,剑锋在地上拖起火光,不识恐惧的不死队自然在几乎贴近的距离下避开了撩起的一击,螺旋剑却在挥舞之后又猛地变换了形态,弯刀的刃勾住不死队队员的脖子,割断脊椎,将失力的身躯甩向地面。

焦黑的气息。

战斗中的一切化身都能感知到,有烧焦的气味接近了,接下混沌火焰的风暴之后,受伤的头狼又能做出什么样的攻击?退下吧,群体的灵魂固然强大,但还不足以被火认可。

“我会守护太阳。”化身躯体中的那声音说道。


“英雄。”大剑缠在队长的手臂上,将原素瓶的空瓶丢下,他在说出这番话后,干枯地笑了起来。

那个声音的主人能够融于化身、站在火炉中,就已经是英雄了。想来这个单词,在这位对手的眼中,已然是一种廉价的称谓了。

“不。”他拖着大剑,蹒跚着向自己必将跨越的伟大存在走去,“天选的不死人……”他弓起膝盖,沉下腰,半张脸已经被火焰烧得扭曲,融化的金属面具拌着焦黑的皮肉滴在护膝上。“别拦路。”


不死队的队长猛地暴起,暗红的身影带着不同往常的神速挥起武器,狼爪的匕首别进了化身头盔下的缝隙。血液洒了一地,头狼以必死的决心发动着攻击,左臂被爆发的力量崩裂出血花。那火烧的盔甲必不可能被一片刀刃撬开脖子,而那匕首只是用尽全力向前穿刺,力道之大甚至动摇了化身站立的平衡,向后倒去。化身那无眼的视线看清了扑咬来的不死队的队长。

他拆开了右手的绑带,将被烧得发烫的剑柄直接贴上手掌的皮肤,黏稠的血肉间散发出焦糊的气味。方才直接命中的混沌风暴几乎废了他整条右臂,他便用绑带将剑柄牢牢拴在手上靠肩膀的力量拖拽,化身看到骇人的眼球,眼皮已经烧成焦炭,枯槁的黑色眼睛仅仅是死盯着化身。

大剑重击在化身头上,将那火烧的守护者击飞数米之远。


周边的队员伸手扶住队长,将还有剩余的原素瓶直接对着他的嘴灌了下去,稍微缓解了些灼伤的疼痛,队长抬起还能活动的左手轻轻推开扶着他手臂的队友。还没结束,薪王们的化身已经再一次站起,盔甲上燃烧的火焰更加旺盛,化身抬起头来,看着人数已所剩不多的不死队,他转身,手伸向堆积在地上的锈剑之间,翻动片刻,他拿出了一面圆形的盾牌。白银的盾牌被保养得相当好,即使画在盾面上的太阳图案已经几乎掉光了颜色,盾牌仍旧闪闪发亮。

“第二回合……”队长皱紧眉头,看着化身举起盾,犹如一名真正的骑士一般架起剑缓缓走近。


月光。

碧绿的、澄澈的月光从化身手中的螺旋剑上甩出,如同庞大的兽爪抓过地面一般在地上割开锋利的轨迹,奔腾的魔力中带着远古白龙钻研的神秘。不死队即刻散开,而那月光穷追不舍,直到削下队长身后的一片披风,而化身下一式已经准备完毕。

那是死者的咆哮,曾经持有王魂的墓王的剑舞,赤色刀刃从脚下刺出,在化身的力量下剑舞如同铺开一片的血迹,将地上那些娇嫩的小花切碎。法兰大剑在逼近化身时已溅上了斑斑血迹,刀锋起舞,即便是运用着灵活迅捷的法兰剑术的不死队也不免被密集又锋利的赤刃割破皮肉。他们的护甲完全为剑术的敏捷服务,没有抵御穿刺的能力。那剑尖在刺进化身胸口时便没了力气,却在墓王剑舞停顿的瞬间,更多的剑刺中化身的身躯。

队长见化身稍稍低头,螺旋剑上泛起他再熟悉不过的深色。

深渊的长剑一斩,那是分得王魂却又堕落的四王的剑技,逼近化身的不死队的躯体被切断,灵魂化为无数的火光在花开遍野的火炉中飘舞。

化身的动作仍未停止,队长所携带的传火的螺旋剑还在,妄图触碰火之人仍存在。太阳的圆盾冲撞向连站立都勉强的队长,摁住胸口将他压在地上,化身收起螺旋剑,金色的雷光在掌心汇聚,不同于队长见过的带有灿烂阳光的雷鸣,只是单纯的,尚未到达太阳的雷电。

薪王们的化身本不会使用这种威力不足的电光,或许只是因为他拿起了那面盾。


雷枪落下之前,队长的动作却更快一步。带着胸骨碎裂的声响,狼爪的匕首捅进方才不死队的队友们所刺伤的伤口里,在匕首卡进那灼烧的躯体中时,狼嗅出了猎物的错愕。

狼血奔涌。

“由我来成为薪王。”

队长奋力一挥,匕首的木柄脱手飞了出去,落进了花丛,带着被割下的火烧的甲片。化身的血也是那滚烫的火焰,队长感觉自己全身几乎要被流淌下的火焰点燃,他驱动肩膀,大剑沿着伤口向薪王的头颅砍去。

传说,授首。


化身是火的意志,不会死亡,但这致命的攻击终于让化身的躯体消散,化为了与不死队相同的火星。

队长躺在地上缓了好一阵子,已经没人能帮忙把他拉起来了,惨烈,但也终于结束。他用大剑支着躯体站起,被盾牌撞碎的内脏碎片从口中呕出,断裂的骨头刺破烧化的血肉,露出惨白的颜色。他环顾四周,终于找到了在化身倒下后出现在火炉中央的火焰。

初始之火轻轻摇曳,等待着灵魂投入其中。


待他走到了那火焰旁,拿起挂在腰间的螺旋剑时,他突然笑了。

“你来火中找你的太阳,”他在火前半跪下去,举起剑,被墓王剑舞刺穿的伤口还滴着血,血落进初火无声无息,“我是来找我的灰烬的。”

螺旋剑插进初火的火焰,一瞬间视野只剩灿烂到刺眼的光亮,每一寸皮肤被烧灼,那些溢散的火星也汇入宏伟的火光。他想要闭上双眼,但眼皮早已在刚刚的战斗中被烧毁,混沌火焰烧灼的伤口无法熄灭,眼球也已烧干,恐怕稍一低头就会掉出干瘪的眼眸来。

但是,他终归是赢了……若是获得了资格却还在化身的手中全灭,那才是令人啼笑皆非。


火焰之中,他听见声音。

盔甲伴着脚步发出声响,他想要看清却只能看到烈焰,想要伸手去触碰,烧灼的疼痛几乎让躯体融解。他只得扶着那柄螺旋剑,保持插入剑时半跪的姿态,听着火烧的声音中陌生又熟悉的声响。

曾经的骑士从他的身旁走过去了,戴冠的王展开了双臂,而后骑士们一同烧成了灰烬。

又是盔甲走过的声音,不死人英雄与太阳战士拳头相碰,而后走上前,与戴冠的王兵刃相见。那是最初的薪王,那是最初汇聚起的化身。

而后又走过了零零散散的人,终于他看见了红披风的一角,队友们也汇聚向那化身的躯体,他支撑着螺旋剑艰难站起,追向相同装备的人们。

满身伤痕,将要摔倒的身躯燃起了火焰,自体内而发的火焰烧灼躯体,初火分解吞噬着灵魂。旅途结束了,继承自狼骑士的使命,追随着天选英雄的脚步,在火中应当结束了。


他的手终于碰到了早已烧尽的灰,不需要用那正被火燃烧的双眼确认灰烬的样子,燃着烈焰的手也没有任何触觉。那已是多久以前烧尽的灰?他没有能够向许久以前的灰烬证明他所拥有的回忆的东西,只能伸过手去,环抱住陌生又熟悉的灰烬。

而后身躯于火中焚毁,愿如花瓣一般的火星飞去森林,为灰烬的骑士捎去烟尘弥漫的信。


FIN.


扣1看化身体内天选不死人训顶嘴后辈

明明是cp文但是提到黑骑哥的句子加起来凑不到一页,没办法啦【装傻.jpg】

感谢群友嫁嫁和无无的协力,又是我们仨!


评论(4)
热度(1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沙华/坠
很菜很创人,摸自己喜欢的
wb:沙华想吃烤肉不想加班

© 坠koko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