坠koko_

04 Aug.

【要塞外围小夜曲/10:00】不可以玩食物

不可以玩食物


——

七夕24h10点档

这个鬼天气热得可以拿黑骑哥的盔甲煎蛋了

于是真的摸了煎蛋沙雕

要塞外围黑骑士x不死队队长拉郎cp向

考据不全一定有误,如有不适应的内容请立即关闭页面

——


“你要不要先去洗把脸?”

法兰要塞外围的黑骑士认真地看着不死队的队长,真诚建议道。

他不知道刚发生了什么让这人成了这幅满脸焦黑的模样,只是听见从要塞里传出一声像是什么东西爆炸了的声响,便推开铁门准备进去里边看看情况,然后看到了不死队队长迎面走来。银白的金属面具和褐色的皮革面罩都糊上了一层黑,头盔大概也是这幅样子,所以他没戴着,被头盔压趴了的浅色短发就还正常。

不死队队长抬头看他,重重叹了口气。

“别进去。”

队长话刚说完,黑骑士又听见了什么东西崩裂了的声响。

“发生什么……”黑骑士话没问完,一名不止满脸已经是全身焦黑的不死队队员追了出来,一把拉住了队长的披风。

“队长,这个时候就别想逃了。”队员带着英勇就义般的决绝,扯着队长的披风就往要塞里回去,临走前不忘从焦黑的面具里给了黑骑士一个严肃的眼神:“黑兄弟,门锁上。”

黑骑士愣在原地看队长被拖了回去,又听见了一声炸裂的响声。

“不介意我进去看看吧?”黑骑士说完看到队长的眼神一片虚无。

拖着队长的队员看了他一眼,冷笑一声。“行啊,来啊。”


黑骑士来了就后悔了。


他看到了王城洛斯里克的大王子洛里安,坐在地上生起的火堆旁边,全副武装,但盔甲已经全部熏得焦黑。可大王子丝毫不在意自己的狼狈,原地正坐巍然不动,满脸和蔼慈爱的笑容。一个不认识的小孩在洛里安旁边,穿着一身深色的风衣,黑骑士看得出那风衣上带有祈祷的祝福,想来也是王城的重要人物,大概就是那位他听说过的大王子的弟弟吧。

小王子的身旁放着一筐蛋,看起来挺新鲜,有的蛋壳上还黏着鸡屎,火堆上架着一口已经破碎到只剩中间还平整的锅,周边全是炸开的谜之黑色物质和鸡蛋壳。

不死队的队员们要么在大王子的强权要求下在火边正襟危坐,要么早就远离爆炸现场试图逃窜,但也许是小王子的衣上祝福的效果格外强大,每一枚被一整个扔下锅的鸡蛋炸开后,飞溅的谜之黑色物质都能精准命中试图逃离的每个人。

例如说才刚走进来的黑骑士,被炸飞的鸡蛋壳弹在头盔上,竟感受到了一阵震颤。

“队长刚出去呼吸了一下新鲜空气,现在没事了。”把队长拖回来的队员直接把自家队长放在了火堆边上,戴着风帽的小王子转头看他,好像是很不屑地冷哼了一声。

“不是说今天我想怎样都可以的吗?”小王子的声音虚浮,听起来就不是十分健康,但是语气倒是相当叛逆。

“这是王子殿下说的,不是我说的。”不死队的队长做着最后的挣扎。

“王兄说的话不算数吗?”小王子不依不饶。

“在这确实不是很能算……啊,哪儿敢啊,王子殿下说什么算什么。”洛斯里克城直属的不死队当然得听王子的命令,虽然队长向来我行我素散漫惯了,但看到大王子手已经搭上剑柄,还是迅速换上了作为下属该有的反应。

小王子得到了满意的答复,便不再和队长说话,他从竹筐里又拿出一枚鸡蛋,直接丢进锅里。

黑骑士实在是不明白这是个什么他不懂得的仪式,他走近了一些,围在周围的不死人都非常自觉地给他让出了一条路,自觉的不像是这帮人。但他猜想着大概不会是什么大事,不就是鸡蛋炸了,莫不是小王子在研究新的法术?

不等黑骑士理出一个相对清晰的思路,他就又听见熟悉的炸裂声响,然后眼前一片漆黑,高温直接蒸在了眼睛上,头盔一阵颤动。而后那团黑色慢慢让出了视野,谜之黑色物质从黑骑士的头盔上慢慢滑下,落在地上,像是什么焦黑的垃圾残渣。

那个队长直接扭过头去的反应绝对是在笑。

“黑骑士,你还……好吧?”洛里安终于对小王子制造的混乱有了反应,毕竟这枚鸡蛋爆炸后一点没留情面,全数糊在了黑骑士的头盔上。黑骑士是同盟的亚诺尔隆德的神族骑士,并不像不死队一样算洛斯里克王子的直接下属,洛里安还是多少要关心一下。可是还没等他得到黑骑士的回应,刚刚炸起来的碎蛋壳落在黑骑士的头顶,在头盔上敲出清脆一声,然后掉在地上。


“在队长笑出声来之前,能跟我讲讲你们在这干嘛么?”黑骑士捡起那片焦黑的蛋壳,尽可能以认真的语气询问。

洛里安转头看了看坐得笔直的不死队队长,同样认真:“不,不死队受过专业训练,不会为这种事笑。”

“是的,如果没受过专业训练,他现在已经岔气了。”

现在压力来到了忍得很辛苦的队长这里。

“咳。”队长咳了一声,黑骑士看到他一只手已经在掐大腿了。“你们讲你们的,管我干嘛?”

“好好回答王兄的话。”小王子完全不理队长转移话题这一套。

“您这不讲理啊,也没问我话我回答什么啊?是这样,现在是神族的骑士大人在和王子殿下对话,我是……呃,我只是一介不死人。来,小王子殿下您还炸嘛?我叫后勤来给您换口锅。”队长确实是专业的,在不在乎王族心情这方面。但唯独这方面小王子也和他格外合拍,在周边的不死队队员为自家队长稀烂的话术扶额叹息的时候,小王子双眼放光一点头。

“好,炸。”

小王子一挥手,早就坐不下去的队长即刻动身,在队友们夹杂着羡慕和不爽的眼神中,直接跑出了谜之黑色物质的轰炸范围。


“吾弟——洛斯里克,从小身体就不好。”在扔掉炸坏的废铁的声音中,洛里安缓缓开口道:“戴着祭祀施加了祝福的祈祷风帽,但是完全不被允许离开王城。”

负责整理地面的咕噜怒气冲冲地过来把乱扔东西的队员好一顿训,洛里安不得不尴尬地暂停了一会儿,等咕噜那不成调的叫声训完人。

“这段时间天太热,和父王就商量着给骑士们放个假,结果休息回来骑士们还在聊这件事,吾弟也听到了。”

洛里安的讲述又不得不中止,后勤队员一路追着偷了全要塞最后一口好锅的队长杀了出来,扔出的法兰大剑直接插进洛里安旁边的地里,小王子看着洛里安依旧不动如山直呼不愧是王兄。但洛里安只是吓到了。

洛里安假装没听见后勤队员喊的王子殿下要也不行这种不敬的话,旁边小王子正在为法兰不死队内部杂技鼓掌,万事以弟弟的感受为主是洛里安做哥哥的原则。

“不被允许出门活动对吾弟实在太残酷了,于是那一天吾弟也终于爆发了。把……”洛里安犹豫了一下,这可算是王族不可外传的糗事,同盟神族的黑骑士也就算了,这群不死队的可都还在这啊。但是面对一众期待他讲下去的眼神,洛里安还是决定尽一位王的职责。“把主祭、看护的黑手、骑士长,还有左脚先踏进宫殿的祭祀和右脚先踏进宫殿的骑士都骂了一顿,骂到没力气了就睡了。大家商量了一下,暂时瞒着父王,让吾带着吾弟到离王城不远的地方玩一下。”

最后挑中了有山有水有小动物还有一群义务监护人的法兰森林。

“那能解释一下为什么还拎了一筐鸡蛋来吗?”不死队队长把全要塞最后一口好锅架在了火堆上,同时夸张地双手合十做出祈祷的姿势,悼念那些被小王子炸碎了的锅的在天之灵。

在小王子又开始剂量拉满地倒油和扔鸡蛋进去,炸起噼啪声响时,洛里安叹了口气。

“主祭照顾吾弟时总是很夸张,生怕营养不到位。最夸张的一次一天准备了十个鸡蛋,令吾弟直接在桌上吐了出来……”

“我把王城里所有鸡蛋都偷出来了。”小王子打断洛里安的话,用最虚弱的声音说出了最硬气的复仇宣言。

宣言之后,鸡蛋爆炸的内容物和壳又四散飞溅,黑骑士的视野又是一片黑暗,头顶像是在下雨一般不断被击打着发出声响。

黑骑士抬手抹了一把脸,把头盔上粘着的糊鸡蛋擦了下去。小王子的解释倒是很思路清晰,这是个奢侈的复仇,好在在场的不死人基本都忘了吃东西有味道是什么感觉了,不然这会就不是齐刷刷地围观鸡蛋壳掉在自己头盔顶上,而是要发表些什么王族浪费的控诉了。

然而队长却似乎在想些什么别的事情,他看了看洛里安,从上到下打量着大王子的模样,在大王子已经因为审视一般的视线开始感到不适时,队长开口道:“最近天很热么?”


不死人不仅仅是丧失了味觉,甚至对温度湿度的感觉也十分迟钝。


洛里安震惊地看着他,又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转头看向全副武装的黑骑士。黑骑士在队长发言后思考了一会,点了点头。

“有40度了吧,算是比较高的温度,不过也就一般。”


黑骑士曾面对初始火炉中的火焰风暴,对高温的耐性早就磨炼到极致了。


“现在有这么热啊,难怪那群不靠谱的骑士竟然敢放假啊。”依旧对骑士们休假出去玩不爽的小王子也不屑道。因为体质不好,小王子体寒,对现在天气的炎热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

洛里安觉得这偌大的法兰要塞里,他是孤身一人了。周边全套皮甲加上面部防护一样不少的不死队队员们也凑一起小声议论着,他们还正好奇王子殿下怎么看起来很热的样子,以及最近老狼也总不在原地,会找阴凉的角落待着,离开高塔也会特意去树荫下。

这群对温度钝感的不死人们大多数时候以外围黑骑士的反应判断天气的真实情况,而偏偏黑骑士对高温的耐性高得出奇,大家还以为最近也是什么很平常的天气。

小王子仍然在制造着鸡蛋炸弹,那些彻底焦糊炸裂开的内容物带给了他无限的痛快感,有种报复了每天每天给他塞水煮蛋的主祭和每天每天买鸡蛋的厨师的愉悦。现在洛斯里克城的厨房一定陷入了混乱吧,这就是他要的效果。

明白前因后果后向来不介意事态混乱的不死队也不拘谨了,还帮小王子挑选起了下一枚炸哪个,评价起飞溅油花的美观来。队长盯着竹筐若有所思,随后视线落在了黑骑士身上。

“王子殿下,介意我离席一会儿么?”队长看着黑骑士说道。

“介意。”洛里安没好气。

“就一会,黑骑士,跟我出来一趟。”队长干脆问都不问了,挑了几个鸡蛋后拉上黑骑士就往外围走。洛里安攥紧拳头又松开,抬手按着太阳穴叹了口气。

“你们队长从不知道礼节这东西的吗?”洛里安问看过来的不死队队员。

“队长很注重的啊。”是在说不死队的礼仪。

“哦。”

洛里安不说话了,总之旁边小王子玩得开心,就当不知道队长完全不在意自己这件事吧。


沿着石砖路走到要塞里几乎看不到的地方时队长就停下脚步,转身端详着黑骑士的盔甲,看起来格外认真。

“你要干嘛?”

“脱了。”队长言简意赅。

黑骑士下意识后退了半步。

“啊我不是那个意思,你把上身脱了就行。”

队长解释完之后黑骑士又后退了半步。队长见状干脆主动上前一步,弯下腰去观察黑骑士盔甲的侧面,好像在找东西。黑骑士原地站直不动,队长观察了一会之后,立直身子抬起手,开始解起了右手上的绑带。黑骑士看着他把缠绕手指的长带一圈一圈解下来,完全露出手指之后又弯下腰凑近上前,把手直接摸在了黑骑士上身的盔甲上。

“队长?”

“什么事?”

“你还问我……你在摸什么啊……”黑骑士无奈地叹了口气,这个人大概对自己在干什么全无自觉。

队长抚摸盔甲的动作停住,似乎是愣了好一会儿,他才收回手重新直起身子,左手拉着散下来的绑带又重新绑在了右手手指上。

“所以你,呃……把盔甲脱了,我想找从哪解开的……总之我试了下温度应该可以。”

“温度?”

“快点。”

黑骑士一头雾水,但队长十分坚持地一直盯着他的胸口,干脆照做了。解开连接的部分之后,黑骑士把手甲脱下来扔给队长,再将整个上身的盔甲卸下,底衣大开的胸口处露出火伤遍布的皮肤。

队长接过盔甲时扫了一眼黑骑士的胸口,黑骑士感觉他可能是笑了一下。

“好大。”

黑骑士觉得自己可能确实跟不太上队长的思维,那边小王子还在痛痛快快炸鸡蛋,他跑到这边来让自己卸盔甲,这两件事之间有什么很重要的联系么?

但是他很认可队长对自己胸肌脱口而出的评价。

队长不慌不忙,把黑骑士的盔甲找了个太阳直射的地方放下,然后拿起带过来的鸡蛋,熟练地在盔甲边角上磕了两下,对着盔甲打开了蛋壳,蛋清包裹着蛋黄落了下去。

黑骑士确信自己听到了烹饪食物时才会有的声响。

“还真的可以诶……”队长扔掉蛋壳,感叹道。

透明的蛋清在接触到盔甲后迅速变白,气泡在煎蛋表面不断鼓起。队长找了找自己身上的东西,把挂在腰间的小刀拿出来,贴着盔甲铲起煎蛋,在黑骑士的盔甲上把煎蛋又翻了个面。又是一阵滋滋响声,这回把蛋黄也煎熟了。

缺少调料倒是没什么香味,在蛋白已经有些变焦时队长用小刀把煎蛋整个托了起来,手微微颤抖着把完整的煎蛋举到黑骑士面前,另一手已经摁在面罩上,全身都在因为忍笑而发抖。

黑骑士觉得自己该说点什么,无论如何说点什么。比如队长大费周章竟然是准备用自己的盔甲加工鸡蛋,或者说这听起来就很胡来的事居然真的能办成。该说队长拿自己盔甲煎蛋的问题吗?还是该说他拿那把沾过不少血的小刀当锅铲的问题?

无数凌乱的思考,千言万语,最终黑骑士开口只说出了一句:“要不再煎几个?”

“好。”队长彻底忍不住大笑了。

黑骑士看着队长兴致勃勃煎蛋的心情有些复杂,从哪方面来说,按理来讲,不能这么做的吧?下令打造这身盔甲的葛温王还有执行的巨人铁匠知道了绝对会生气吧?天气居然真的已经热到这个程度了?所以队长摸是在摸够不够烫?黑骑士心情复杂间队长又煎好了一个,他想了想把这个煎蛋搭在了一旁黑骑士的手甲上,然后一刀插进蛋黄。

“溏心的。”队长笑道。

“行,你厉害。”黑骑士抛开了所有想法,觉得干脆随他吧。

这个几乎不吃东西的不死人到底是怎么还知道溏心蛋这种事的啊?!


之后,在洛里安看到不死队的队长用披风兜来了一袋煎蛋时也是一脸震惊。当然这种明显不够干净的东西绝对不能让小王子吃,事情最后演变成了小王子开始尝试在要塞的各种地方煎蛋,在天黑前终于结束了对所有鸡蛋的报复。

不死队出了几个人护送王子们回城,队长正准备回去休息,这一回是被黑骑士一把拽住了披风。

“队长,你是不是忘了什么善后处理?”

“什么善后?”

队长转过头去,一眼就看到了黑骑士盔甲上的花纹间到处粘着蛋白,围观的队员们笑成一片,感叹着黑骑士的盔甲之便利,虽然盔甲必不可能原本就设计了这种用途。

“没什么事了吧?没事你们队长我借用一下。”

看了一天热闹的队员们自然不介意,摆摆手就要送自家队长走,白天刚和队长发了火的后勤队员甚至贴心送上了护理盔甲的用具。虽然他们自己都用不上,但是洛斯里克的骑士常会来,也就放了些工具在要塞里。


“这个我觉得你自己洗一洗就行了。”队长老实地被慢慢拖走,嘴里还在嘟囔。

“不行。”黑骑士笑着答复。


FIN.


评论(6)
热度(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沙华/坠
很菜很创人,摸自己喜欢的
wb:沙华想吃烤肉不想加班

© 坠koko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