坠koko_

12 Jul.

【魂3/沙雕鱼】前有狼,但是是魔法的时候了

前有狼,但是是魔法的时候了


——

没有任何逻辑,只是沙雕东西

要塞外围黑骑士x不死队队长拉郎向

——


法兰要塞外围的黑骑士烤鱼的时候,突然听到从石墙另一边传来一声尖叫。他觉得应该没什么事,森林里只是队长带着几名刚加入不久的队员在练习剑术,然后结晶老者那边的魔法师小姑娘也跑过来玩了,还有几只不死队养来当斥候的狼。顶多就是还不熟悉法兰大剑的新人大剑脱手飞出去了,不会是什么大事。

很少有敌袭能毫无征兆地突然闯进要塞里来,想瞒过身经百战的神族骑士并非易事,更何况不死队的队长也在这里。

黑骑士这样想着,紧接着就听到新人又惊呼了一声队长。

愣神的时间,鱼烤焦了。黑骑士看了看好不容易钓上来的鱼架在火边逐渐变黑,又听着外边乱七八糟的动静。痛下决心,忽视烤鱼扛着剑走了出去。

在钓上这条鱼之前黑骑士空军了两天,这是能说的话吗?


森林里好几个新人围在一起急得打转,穿着魔法师长袍的恶魔小姑娘眼泪都急出来了,不停问着该怎么办。两只狼站在人群外围,好奇地晃着尾巴歪着头。

“你们怎么了?”黑骑士问道。

几个不死队的新人转过身来,其中一个人似乎正抱着什么东西,没看到一起来的队长人,这几个新人倒动作一致地站成一排挡住了黑骑士。

“没事。”新人警惕性非常高。

“真的?”

“真的。”新人用力点头。

黑骑士听到人群后面抱着什么东西的人低声焦急地说着什么,离得有些远,声音也很杂,听不清楚具体的内容。但黑骑士确信这几个新兵在藏着什么东西了。

“海泽尔。”黑骑士转头去看哭泣不止的魔法师小姑娘。

不死队新人对外围的黑骑士的看法都会有两个阶段,刚入队看到这一身黑甲的高大威猛的骑士都会下意识敬而远之,再一听老队员的描述和故意吓唬更觉得是个惹不起的家伙。然后慢慢相处多了,发现这黑色的骑士是个不错的家伙,就会跟他熟悉起来甚至开起玩笑。海泽尔早就到了这个二阶段,而这几个新人还在一阶段。

海泽尔用力吸了吸鼻子,泪眼看向了黑骑士。

“魔法失败了。”小姑娘一开口更委屈了,用力撅起嘴忍着眼泪。

“然后呢?”黑骑士被小姑娘这欲言又止的样子弄得哭笑不得。


几个新人紧盯黑骑士,牢牢包围着其中一人,有恶魔特征的魔法师小姑娘也一开口就委屈得要哭。黑骑士觉得他问不出来答案了,但是他确信那声尖叫前他有听见队长指导新人的说话声,所以队长人呢?

黑骑士看向那堵人墙,清了清嗓子。

“行了队长别藏了……看见你了。”

人墙凑得更紧了,其中一人小心翼翼地往人墙中间看了一眼,突然惊得几乎跳起来,猛地转身过去和被围在中间的人压着声音惊呼:“你快松开点队长要被你憋死了!”

人墙散了,几个新人完全不顾黑骑士还在看着就全转过身去,透过几个人之间的缝隙,黑骑士看到了一条狗……在法兰要塞里应该不会有这么干净的小狗,那大概是只狼崽。白色的狼崽,毛色像某人的头发,正被一名女性队员牢牢抱在胸前,大概快窒息了,尾巴都已经夹在两条后腿中间了。

所以刚刚那个新兵说的什么?黑骑士有点怀疑自己听错了。

黑骑士转头看海泽尔,海泽尔盈着眼泪点了点头。

身经百战、见过最大阵仗的世面,基本可以说什么场面没见过的神族骑士,一时间不知道该做出什么反应来了。从胸部解脱终于能呼吸的狼崽还有些发懵,被队员抱在手里短短的尾巴垂下来,鼻尖抽动着嗅着周边的味道,看起来只是只小狼崽而已,没法和那个不死队队长联系起来。

细问之下,海泽尔正在和老者研究过去的黄金魔法,小姑娘掌握得还不到位,在队长面前展示的时候,炸了。好巧不巧爆炸的余波还正好炸到一位倒霉新人的裆部,倒霉新人捂着裆痛得尖叫一声之后,队长不见了,那么大个不死人直接在原地消失,只剩下一只白色的小狼崽。

不死队养的狼倒是和狼崽格外亲密,晃着尾巴凑上来闻来闻去,还用舌头梳了梳狼崽凌乱的毛。抱着狼崽的女性队员苦笑一声,把狼崽放在了地上。

“完蛋了……我才刚入队就捅出这种篓子,对不起,队长……”她真心忏悔道,“不管您变成什么样我都会一生追随您的。”

狼崽晃了晃尾巴,坐在地上看着她,也不知道是什么表情。

“俺也一样。”旁边被炸裆的队员附和道。

“海泽尔会负起责任来养队长的!”魔法师小姑娘哭哭啼啼。

黑骑士将信将疑,以他对魔法的了解大概不会有这种效果的魔法,古老的黄金魔法难道真能有这种类型的?但是他也没法解释为什么队长原地消失后会出现一只狼崽,难道是置换魔法?和别处的小狼交换位置了?那可比变形还离谱啊!

“找结晶老者看看情况吧……”好歹是王城来的大魔法师,至少比在这几个人你一句我一句来的靠谱,黑骑士看他们都快开始争夺队长的抚养权了。说完黑骑士蹲下身准备摸摸这么小只的队长,在这几个队员面前乖顺的小狼突然呲起牙,一口咬在了黑骑士的手甲上,刚换的新牙在漆黑坚硬的甲上摩擦啃咬,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来。

“队长?”黑骑士有点疑惑。

“队长!不可以吃这个会中毒的!”

“是讨厌他吗?不可以咬人啊队长!”

“有没有人带了食物啊引诱一下!”

“这不是真的狼啊引诱真的有用么?!”

新兵们七手八脚地把狼崽拽了下来,抱着就跑走了,留下黑骑士一个人在风中凌乱。熟悉他的海泽尔拍了拍黑骑士,带有那么些怜悯。

“黑骑士叔叔,队长应该不讨厌你的。可能只是意外,这个年纪的小狼都爱咬东西。”

黑骑士僵硬地转头看小姑娘。“我觉得你们队长没有几百岁也有一百多了吧?”

“不一样,队长还是大哥哥。”

“那你为什么喊我叔叔?”

海泽尔不理他了,黑骑士也只能看着她跑走的背影叹了口气。


结晶老者看着眼前这奇妙的景象,抬起手端着蒙在鸟嘴面具里的下巴。几名才来他这里报道过不久的新兵七嘴八舌急得不行,他的爱徒海泽尔支支吾吾,在场唯一的靠谱大人黑骑士在被一只狼崽咬。

老者猜想可能是新兵惹了老狼,让黑骑士被咬伤了来找药。但是神族骑士真的需要闹到自己这里来处理吗?更何况看那小狼崽跳起来咬黑骑士小腿后的皮革都咬不破的样子,也不像能咬出问题来的啊?

这个黑骑士是不是不招狼喜欢啊?也不对啊,那些训练过的成年狼都对他挺友好的啊。

结晶老者试着从新兵乱七八糟的话语里提取有效信息,终于,他将信将疑地又看向了已经被黑骑士抓着后颈皮拎起来的白狼崽。

“我觉得不是。”黑骑士一本正经。

结晶老者看看狼崽又看看黑骑士,看看那几个慌张的新兵又看看海泽尔。终于他的视线又回到了黑骑士身上,大魔法师的手抖了抖,他低下头,摸了摸面具上长长的鸟嘴。

“不,是真的。”大魔法师严肃回答,“海泽尔的魔法把队长变成这样了。”

“完蛋了——”小队员们一片哀嚎。

黑骑士看了看那只狼崽,把另一只手伸了过去,狼崽果然一口直接咬在了黑骑士的臂甲上,甚至能咬着黑骑士的手腕把自己吊起来。

“你认真的?他是把我认成深渊了?”

“你可以当作是这样。”老者点头。

“当作?”

“我是说,狼的大脑和人的不太一样,更何况是幼狼,可能只有人类婴儿程度的意识。”

“人类婴儿也不会咬人啊。”

“狼要磨牙的。”

黑骑士信了。

“老师,要怎么把队长变回去啊。”海泽尔凑上前小心问道。

老者又摸了摸那长长的鸟嘴,最终带着笑叹了口气,抬手摸了摸海泽尔的头。“魔法的效果过去,自然就会恢复了。在那之前带回要塞里先养着吧。”

先养着吧。感觉透着一种没人知道到底怎么解除魔法的无奈,和绝望……


回到要塞里之后果然又激起一阵混乱,资历老些的队员也是一脸的不敢相信,但是只能说不愧是队长,哪怕是变成了这种婴儿水平的狼崽也对队内的队员们很亲切,也可能只是因为玩累了。白色的狼崽找了个坐在地上的队员的披风,在披风上缩了一团就睡觉了,任周围人摸头捏耳朵也毫无反应,睡得很熟的样子。

“老者真这么说?”在队里待得久的老队员震惊地询问新兵。

“真这么说的,海泽尔妹妹也听到了。”

“是真的。”海泽尔紧跟着说。

“黑兄弟?”老兵决定还是问一下在现场的唯一的靠谱大人。

“我没看到过程,但是结晶老者确实说是这样的。那就是队长。”黑骑士举手投降。

所有的震惊最后汇成了一句脏话,老兵们也不得不信,把那只睡熟了的狼崽当成他们的那位队长来看待了。黑骑士叹了口气,也凑近过去,准备摸摸睡着了的小狼。不想刚伸出手去,小狼紧闭的双眼猛地睁开,众目睽睽之下,一口咬上了黑骑士的手甲。

新兵们已经看习惯了,老兵们又震惊了一回。

黑骑士把狼崽拽了下来,不依不饶的小狼又绕到后面去咬黑骑士的脚腕,把金属盔甲咬得发出刺耳的声响来。

“你和队长关系没这么差吧?”老兵小心翼翼地凑近过来问道。

黑骑士不想说话。

“有没有可能,就是说队长真正的心情在野性的影响下变得格外明确?”另一人接着煽风点火。

黑骑士抓着后颈皮把张牙舞爪的小狼拎了起来,丢进了旁边一人的怀里。

“黑兄弟,有句话我不知当讲不当讲。”接住自家队长的队员非常严肃。“你不会是被讨……”

黑骑士抡起大剑把旁边煽风点火的那人挑飞了出去,而后扛着剑看了过来:“你想说我被怎么了?”

“没有,没事。你看连道刮痕都没在你盔甲上留下来,队长可能并没有那种意思。那什么,队长好像要睡觉了我先去里边了……”队员抱着小狼落荒而逃。


不想再跟着那帮人闹腾,黑骑士早早回到了要塞外围自己待的地方,天黑之后睡够了的小狼又在要塞里折腾了起来,他坐在铁门边上都能听见一片混乱的动静。

按理说队长没那么能折腾,除非真像大魔法师说的那样,一切都变成幼狼的状态了。

或者说……

“你是不是还挺开心的?”黑骑士叹了口气,找了找自己周边的东西,没什么能用得上的,干脆把套在左臂上的盾牌卸了,盾面朝上丢在了旁边的地上。

没一会儿,盾牌像是被什么东西碰到了一般发出闷闷的响声,然后是什么东西落在上面了的声音。大概是某人在盾牌上坐下来了。

“那帮新兵一惊一乍的,当时旁边还有成年狼在,那崽子是狼叼来的吧?你跟那群狼那么好,就想把幼崽给你带。小姑娘的魔法应该是让你隐形了?这效果至少比变形靠谱点。”

从老者那离开前黑骑士在门口停顿了一会,似乎看到老者偏过了头去,和什么人在低声说着悄悄话,但是只能看到大魔法师一个人。刚刚一片混乱的时候,黑骑士感觉有什么东西碰了自己一下,但是旁边没有其他人离他很近,大概是笑得不行的队长不小心碰到自己了。

除此之外倒是没听见说话声或是笑声,大概声音也被隐去了,或者说发不出声来。

“你还挺冷静的,愣是没让人发现。”黑骑士摇了摇头,“结晶老者也愿意陪你闹这一出,你听听要塞里,吵得我这都能听见了。”

白天睡够了的狼崽大晚上精力充沛,不死队走把那崽子当队长看了,狼崽每闹腾一下那帮人都紧张得不行。

黑骑士听见皮甲摩擦的声音,放在地上的盾牌像是被踢了踢,踢到了他旁边来。然后队长又坐下去,这次直接靠在了黑骑士身上,虽然眼睛看过去还是只有空气,但是胳膊和肩膀已经感觉到重量了。

“某种程度上那小姑娘还真是个魔法天才……”黑骑士叹了口气。

肩膀上有头发磨蹭的感觉,队长大概是在点头。

“等效果过去你想过怎么解释没有?真准备就让他们当你变狼了?”黑骑士说着自己都笑了。

这次队长的动作大概是摇头,但是黑骑士觉得他在否定自己前半句。这人就这个样,总是懒得想。

“小只的那个队长逮到我就咬是不是你在偷偷下指令吹狗哨?”

动物毕竟能察觉到一些人察觉不到的东西,虽然觉得队长没那么无聊,但黑骑士还是准备开个玩笑。

胳膊上的重量消失了,也不知道队长是在思考怎么回应还是单纯不想搭理。黑骑士还是坐在原地等那隐形又没声的队长再做出什么反应,顺带仔细观察着空气,虽然不是魔法师的自己大概怎么观察也不能看出什么来。

眼前的景致突然晃了一下。

肩膀被抱住了,黑骑士刚反应过来突然压在自己身上的重量是什么样的动作,就被队长摁倒了下去,他没提起什么防备也没打算反抗,坐在地上并不怎么平衡的姿势一下就被摁下去了。但队长看起来对他侧着倒下去的姿势不怎么满意,又推着他的肩膀让他翻过来仰面朝上。队长换位置的时候大概是忘了地上还放着盾牌,黑骑士盾在地上突然滑了一下。黑骑士忍着笑,直到又感觉到重量,压在了他胳膊上。

“你不准备回要塞里去看热闹么?”黑骑士问道。

队长抓着黑骑士的头盔让他往上看。

“啊,星星啊……”黑骑士其实想说他在这经常能看到星空,甚至今晚的夜空还不算他看过的最漂亮的,上个月有一天的夜空更加漂亮。但是算了,一片树叶飘落下来,遮在头盔供双眼视物的缝隙上。胳膊被环抱住,肩膀也感觉到靠过来的重量和头发摩擦的感觉。队长大概也懒得再看看得够多了的星空,只是拒绝继续他回答不了的话题,直接躺在地上枕着黑骑士睡觉了。

“该说你心大还是什么……算了。”黑骑士叹了口气,干脆也闭上眼了。


闹剧最后止步于看不下去不死队瞎闹的法兰老狼,漆黑的老狼从高塔上跳了下来,走进混乱的人群,衔着狼崽的后颈皮把小狼放到一边。小狼凑上去舔老狼的脸,又乖顺地坐在老狼身旁,俨然是狼群上下级的表现。

别的还都能勉强解释,这回怎么也解释不通了。老狼看着不死队人人惊讶的眼神,摇了摇头,转头看向来看热闹的黑骑士。

黑骑士也不是很想来看不死队被狼遛,现在他肩膀上还挂着一个人,就像是某对未来的薪王那样,趁着不会被人看见就完全懒散了的队长一路都是挂在黑骑士肩上让黑骑士拖着过来的。

老狼走到黑骑士面前,伸出舌头,舔了舔黑骑士肩膀上的空气。队长也伸出手去,摸了摸狼鼻子边上的毛发。

“闹鬼?”旁边的新兵吓得瑟瑟发抖。

队长是在当天中午靠在老狼身上恢复原状的,白色的狼崽仰头嚎了一声不够熟练的狼嚎,就走进队长怀里趴下睡觉了。队长僵硬地抱住小狼,抬头面对队友们夹杂多种情绪的视线。黑骑士早早站到老狼休息的房间外边,剩下他们内部解释的事情跟他无关。

队长解释他说话声音传不出来没法提醒大家,但他那说话声明显沙哑,不知道在恢复之前趁别人听不见说了多少只有他自己知道的话。黑骑士摇了摇头,不准备继续听他花样找理由了。


几天后小白狼和黑骑士和好了,黑骑士坐在要塞地上抱着小狼摸毛的时候,那天的其中一名新兵突然神秘兮兮地蹲过来,问他:“队长在外面被一只很像你的虫子夹手了,你有什么头绪嘛?”

“关我什么事?”


FIN.


“我没有被讨厌。”——富O义X

幸好欧老师还没来,不然这从上到下的智9连魔法老师都陪着闹得把老师气晕过去


评论(14)
热度(31)
沙华/坠
很菜很创人,摸自己喜欢的
wb:沙华想吃烤肉不想加班

© 坠koko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