坠koko_

20 May.

【黑魂3/摸鱼】夜歌谣

夜歌谣


——

猎龙战争时期,银骑士环印骑士造谣

一点战时的小意外

考据不全一定有误,如有不适应的内容请立即退出界面

也是给朋友的文✧٩(ˊωˋ*)و✧


——


灰烬在破败沙城里挖出了一根弓弦,他当然认得这是哪种大弓的弦,在整座城都被时间碾成沙砾的情况下仍旧锋利得能割伤手指,不愧是亚诺尔隆德所打造出的猎龙大弓。环印城化作沙土之前,他也在城里见过不少那些拉动猎龙大弓的银骑士的雕像,或许是某位骑士的遗物吧。时间终点的城里每一件物品都值得珍藏,灰烬将弓弦收进盔甲,继续在黄沙之间漫步。

荒芜的大地,若是有歌声就好了……


1.


“这么做真的好么?”

“都什么时候了还讲究啊,我都不在乎你在乎啥,看看烤透了没,烤透了赶紧把火熄了,不然引头古龙来咱俩都得完蛋。”

箭头粗大的两根猎龙大箭上插着两条肥美的鱼,鱼的品种已经看不出来了,因为捕捉的手法太暴力,只剩下鱼腹可怜巴巴地被插在大箭上烤火。黑铠的骑士坐在火堆旁边,看着这用特殊金属打造的大剑面对火烤毫不变色。另一边银甲的骑士念叨完便起身抓自己身后的披风,掉进河里的时候弄湿了,走路时总觉得被湿漉漉的披风拖着脚步。


激烈的猎龙战争中本不会有这种宁静的场景,占据地表的古龙不会轻易将地盘让给突然攻来的人们。葛温王率领着银骑士们日夜征战,同时与葛温王合作的矮人王的骑士——环印骑士们也整日浴血。与神族骑士那精致的头盔不同,矮人骑士们都戴着黑色的纱,自踏上战场起便于故乡诀别,留下终将丧生龙口的遗书便冲向战场的最前端。

这场战场将为困于地底的人们争得光亮的未来,就算长剑被坚硬的龙鳞折断,长枪被吞于龙口,黑铠的骑士们也不曾退缩半步。银骑士们的猎龙大箭有时能正好掩护他们,有时也不能及时到达。葛温艾薇雅的奇迹来不及追上每个人的步伐,黑纱是环印骑士们早已接受结局的象征。


而如今围坐篝火旁烤鱼的景象是场意外,说来也滑稽,那些低级的飞龙看准了银骑士们为了拉开沉重的大弓动作会慢上半拍,便成群结队企图用数量压制来击溃银骑士的队伍,不少银骑士便拔出随身的长剑与飞龙近身交锋。前锋的环印骑士们立刻分出人来回头协助银骑士,现在坐在篝火旁抱膝思考环生的环印骑士也是其中之一,在他接近银骑士的阵地后,他听见了熟悉的呼救声。

这位银骑士私下与环印骑士们相当熟悉,神族骑士与矮人骑士间的差异他向来不在意。

于是当发生头盔上的翅膀装饰被挂在飞龙的足爪上时,他想都没想就大叫着向赶来的环印骑求救。

环印骑士懵了,就算剑技精湛如他也一时没想到解救银骑士的办法,话又说回来,头盔被飞龙的爪子勾住这得是几率多小的事件?显然飞龙也不知道该怎么处理,疯狂甩着爪子试图将银骑士甩下去,结果只是银骑士像个挂件一样在半空中摇摇晃晃。

一旁已经脱困的另一名银骑士立刻叫住了环骑,同时放平自己的大弓,弓弦朝上。环印骑士理解了他的意思,助跑几步踩住弓弦一跃而起,在飞龙身影交错的混乱天空下,环印骑士一剑刺穿了飞龙的后足,炸裂开来的血液沾湿了他的黑纱与银骑士的披风。恰好银骑士的头盔从飞龙的足爪间滑出,失重同时光顾了两名骑士。

环印骑士只想着这种危险的情况下绝不能和同僚失散,在下坠的半空中一把抓住了还没反应过来的银骑士抱紧在怀里。

两人一起摔进冰冷的海中。


“我们都没缺胳膊少腿也是命大……”拧干披风之后银骑士也坐下来,拔起插在地里的猎龙大箭啃起了烤鱼。

“你考虑换种样式的头盔么?”环印骑士终于把憋了半天的这句话说出口了。

“严格来说,”银骑士严肃道,“想更换铠甲样式起码得长子殿下和葛温王都同意,但是明显现在大家都没空管这个。另一方面,我自己还挺喜欢的……”

环印骑士不回答,大概懒得理他。

“别悲观嘛兄弟,你看多幸运,你的剑我的剑都没丢,我的大弓也还在,箭也有剩。我们能撑到和大部队汇合的!”

“你的大弓还在是因为坠海的时候它挂在了我的腿上,我差点因为浮不起来淹死……”

“我不是马上就来救你了嘛,它只是把弓你不应该苛责它……”

“亲爱的银骑士,我确实没在责备你的猎龙大弓,我是在责备你。”

“哦我亲爱的环印骑士,作为一名战士我和我的大弓是一体的,我有立场为我的弓和我自己辩护。”

环骑抓起了刚刚捡来固定火堆的石块,想了想还是算了,如果这位银骑士没这么能贫嘴,他也不会天天跑到环印骑士的营地里来和他们东拉西扯。于是环骑也拔起一根大箭,这临时架起的火堆烤的鱼虽然少些调料没什么滋味,但总比湿透后又饿着肚子过夜好。刚从海里爬出来的时候,两个人都从铠甲里倒出了不少水来。

也拜这位银骑士和谁都能贫上两句所赐,矮人王的队伍和那群神族的骑士战场以外的交流日渐增加,神族的骑士们未必都想与他们划清界限,抛开这层身份与战斗方式的差异,很多人都期望着能和同一战场的战友痛快谈笑。

凡人的战士们总有一天都会逝去,血与死亡笼罩的战场上能稍微有些色彩点缀,也会是些值得高兴的回忆。


“我喜欢听哄孩子睡觉的童谣。”夜色下只剩火堆噼啪作响,不怎么需要睡眠的神族骑士喃喃道,“会让我觉得一切期望的事情都会有好结果。”

浅眠着的凡人骑士没有回应他,远远的夜空下传来一声龙的咆哮。


2.


飞龙扑灭了火堆,尖啸着挥动翅膀,寻找周边的痕迹。银骑士和环印骑士躲在不远处的巨石后,手都抓上了长剑的剑柄。山谷能将声响放得很远,始终身处猎龙的战场让他们的感觉都格外敏锐。在龙的咆哮声传来的下一秒,本在浅眠的环印骑士便猛地起身,与正准备熄灭篝火的银骑士相对眼神。

最终他们没有熄灭火堆,而是躲在不远处观察飞龙的动静。

那一声咆哮绝不是这种低级的飞龙,长久的战斗中那些古龙也习得了战术的智慧,这几只飞龙只是探路的杂兵。

环印骑士观察着四周,距离更适合隐蔽的森林还很远,山崖上虽然有不少坑洞,但如果贸然进入就可能在死路被围住。

龙的咆哮声再次传来,同时巨大的影子压了过来。古龙飞得很低,在巨石后恐怕躲藏不了太久。

环印骑士听见身旁剑刃缓缓出鞘的声音,他深呼吸一口气,按住了自己的剑柄。


古龙在火堆上方盘旋着,双眼在夜晚的阴影下寻找着目标的踪迹,飞龙们在它耳边叽叽喳喳报告着没有寻得任何踪迹的无效信息,古龙猛地振翼扑灭火焰,又向着远处飞去了。


等到古龙的声音彻底听不见,巨石后的黑影才散开来。环印骑士呼出一大口气,额角满是冷汗。

“还能这么用啊,你的法术……”银骑士低声说道,刚才差点就要演变成在这种不利的情况下和多名敌人的战斗了。环印骑士能使用大块灵魂沉淀物这样的法术,刚刚那黑色的法术在环印骑的操纵下包括住两人,与夜色的阴影融为了一体。

“混过去了就好,那条龙应该很快就会回来,它扑灭火焰就是为了骗我们回来找路标也方便飞龙藏起来。交给你了。”

“嗯,我来解决这些藏起来的飞龙。”银骑士拎起大弓,一脚踏上巨石。


当古龙听见雷声飞回原处的时候,熄灭的火堆周围都是被大箭刺穿的飞龙和插在地上还未彻底消失的阳光枪。


“我这辈子没射得这么准过。”跑进森林银骑士才得意地自夸道,一击毙命没有一声多余的声响,他觉得自己回去能和骑士长好好吹嘘一番了。

一旁才被银骑士那高调的阳光枪吓出一声冷汗的环印骑士则无奈道:“你掩护我们的时候都射得不准是么?”

“一码事归一码事……”银骑士决定吹嘘的时候绝不能被任何一名环印骑士听到。

跑到阔叶遮天的森林深处,几乎看不到夜空两人才停下来,森林深处一片漆黑,但还有令人安心的虫鸣。

“啊……这地方真适合睡觉。”银骑士坐倒在地上,长叹了一口气。拎着大弓跑路相当耗体力,但考虑到古龙马上会察觉到阳光枪的声响,他也没空去把弓背好再跑。

“才被那么刺激的追杀我可没心思睡着了。”环印骑士扶着额头叹道。

“没事,随便唱首什么催眠曲就能睡着了。”

“你还真放得下心啊……”

“我当然放不下心,我的意思是你给我听。你刚刚睡过一觉了吧,现在该我了,这叫轮班休息。”

环印骑士一愣,而刚说的头头是道的银骑士则立刻回味起了自己刚刚说过的话,简直太有道理了,他自己都为之折服。

环骑愣了半天,看到银骑士真的就地躺下了才意识到他可能是认真的。

“你就不怕再把古龙引过来么?”

“放心吧,以我的经验,这森林的茂密程度我唱首葛温王的赞美歌都不会有人听得见。”


银骑士很享受那个夜晚并不舒服的睡眠,他听着骑士有些沙哑还走调了的歌声,回想起不少早就抛到回忆最底层的孩童时代。满满都是幻想的天真的儿歌歌谣,所期望的事在温和的歌里全都能实现。


3.


最终两人都是被自己队伍的骑士长救回去的,穿着狮子铠甲的骑士长拍着银骑士的后背说着还好没死的话,扛着两把特大剑的骑士长只是松了口气没多说些什么。

“我的人没给你添麻烦吧?”两边骑士长几乎同时问道。

“没有,没他可差点死了。”银骑士连连摆手。

“帮大忙了。”环印骑士也叹了口气。

还没等两边再说些什么,找了一晚上的古龙终于发现了目标,咆哮着冲向四人。


“真有胆啊,小子,掩护交给你了。”狮子铠甲的骑士长为手中的猎龙枪附上雷电,严阵以待。

扛着特大剑的骑士长只是沉默地看了身旁的骑士一眼,两人皆握紧武器做足了准备。

银骑士深呼吸一口气,将大弓的一头踩进地面固定好,搭箭,用力拉满弓。


清脆的断裂声。


猎龙大弓的弓弦在这个时刻突然崩断,搭好的大箭可怜巴巴地弹出了一点距离,尴尬地落在了众人之间。

“我……我我……”银骑士看着三个人的视线都投向自己,就地埋了自己的想法都有了,“对、对不起——骑士长我这两天可能我磨损太多了没时间保养我不是故意的我我……”

“真冒失啊……”扛着特大剑的环印骑士长笑了一下,而后踏步跃出,冲向了古龙。环骑也即刻跟上,双手握住长剑捅向古龙肉质的脖子。

“希望你还记得阳光枪怎么放。”狮子铠甲的骑士长叹了口气,也提枪冲了上去。

混战以古龙的失败结束,两边骑士各自回到阵营,继续这场宏大的战争。


这场猎龙的战争持续了数年,直到一度占据地表的古龙几乎没了任何踪影,神族的城池建起,崭新的火之时代开启。

走在崭新的王城里银骑士还想念着那些黑铠的凡人骑士,不知为何,那之后再没有听葛温王提起他们。他们似乎也建起了自己的城,组织了自己的秩序,但为何战争之后就再未听见任何声息了?


他决定去找找看他们,和那些环印骑士们再一起聊聊天。该找些什么理由去看看他们?他突然想起那天的混战。

“我想起好像有根弓弦掉在那里了,我去找找看。”


而那城自那时起,便只是在时间流逝之外的沙地中飘摇。


FIN.


评论(4)
热度(15)
沙华/坠
很菜很创人,摸自己喜欢的
wb:沙华想吃烤肉不想加班

© 坠koko_ | Powered by LOFTER